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32~个人经历

(2023-08-21 23:59:00) 下一个

上篇D31~专业团队

2023年5月27日。

今天从Canero徒步到Pinera,徒步距离26公里。

昨晚与华盛顿州来的Carol,Tammy,加拿大来的Sherry,Sue同住一家招待所。晚餐时大家聊到许多有趣的事情。其中刚刚才退休的联邦法庭律师Tammy聊到了一件最令她自豪的事情。她所在的办公室曾经宣判前总统行政令(禁穆令)违宪。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开先河的第一次。听到大家的赞扬后,Tammy说, 为了年轻的一代,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不能让国家毁了(We cannot screw up our country)。

今天早晨出发时与Carol一起上路,我们一路走一路聊。Carol是位刚刚退休的专科医生。在硅谷长大,中学读的是Cupertino高中,现在与先生住在华盛顿州一处风景优美的果园中。Carol邀请我有机会一定要去她家玩。尤其是在丰收的季节里,他们会请老墨来帮忙。大家载歌载舞,气氛非常欢乐。

Carol和Tammy都是第一次徒步圣路。我问Carol,是什么因素激发她们来徒步北方之路?Carol说,她和Tammy对西班牙并不陌生,也有亲朋就住在西班牙。但圣路是心灵之路,想通过徒步圣路的机会更深入地接触人心。她俩都是滑雪爱好者,平时每周至少三次跟自己的私人教练上体能训练课。对徒步北方之路有信心。

之后Tammy赶上我俩,在听了我的个人经历后,纷纷表示赞赏。Tammy告诉我,她有一个博客,每天会在博客上分享徒步圣路的经历,她想写我的故事,希望得到我的许可。我欣然同意。我告诉她,我也有写博客的习惯,如果不介意,我也会把她俩写进我的博文里。

与圣路上的西方人不同,Tammy戴大檐遮阳帽,在她的叮嘱下。Carol今天也换掉了棒球帽,戴上了有檐遮阳帽。途中Tammy也会提醒年轻人涂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耳朵,原来她公公因为耳朵上患了皮肤癌,最后不得不割掉一只耳朵。

今天途中经过小城Luarca。

正逢Luarca周末集市。集市上有火腿,香肠,烤全猪,现炸西班牙油条(Churro)。。。

烤全猪。

现炸西班牙油条(Churro)。

Tammy 和 Carol 。

Horreo是西班牙西北部特别是Galica最有特色的民居建筑。在Asturias与Galica接近的西部已经可以看到Horreo,但与Galica的Horreo风格不同,显得高大上得多。

“我爱圣路”,想必是大家的心声。

下篇D33~圣路假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呵呵,旅途生活总是确充满了新鲜感,令人乐此不彼。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对,底层民众的生活更能说明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跟随老乡一路饱览异国风光,结识新朋好友,欣赏风土人情,品尝乡村美食,不亦乐乎!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从一个国家的小村小镇的细节, 看出一个国家的生活质量和本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