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8~留给下次

(2023-08-14 07:23:08) 下一个

上篇D27~宾至如归

2023年5月23日。

今天从La Ferreria徒步到Gijon,徒步距离31公里。

今天早餐时大家都在关怀那位腿受伤的德国路友。昨天她在大家的关怀下就已经泪眼婆娑了,今天早晨眼泪已经不受控制了。场面非常感人。

有位路友决定在这家招待所多逗留一天,还有两位来自南加州的路友,其中一位入睡时需要用呼吸机,所以一路都住酒店,昨晚是他俩第一次住朝圣招待所,被所见所闻感动得后悔之前一直住酒店,失去了许多体验。

早晨上路后不久就遇到Sherry和Sue。我们相约抵达Gijon后,晚上一起吃晚餐,目的是要观摩和体验一下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 )的苹果酒苹(sidre)。估计今晚是最后的机会了,不久我们就要走出阿斯图里亚斯行省了。

早晨在招待所与Sergio(左)和Maria(右)告别。Sergio是昨晚招待所的主人。Maria是Sant  Martin 招待所的主人,昨晚赶来为Sergio庆生。Maria的招待所在Gijon后32公里处。我已经与她约定,两天后会去住她的招待所。

我出发时见到大家正在送别受伤的路友。昨晚Maria和芬兰上校都争着要开车送受伤的路友。看来Maria赢了。上校正在帮着装车。

今天出发后不久,就来的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与原始之路(Camino Primitivo)的分岔口。一些路友选择沿原始之路前往圣地亚哥。又一次相互道别,相道珍重,相约圣地亚哥再见的动情时刻。

分岔口边有座小教堂,大家没有忘记进去给朝圣护照加盖印章。特别是对选择转入原始之路的路友,这是北方之路上的最后一个记录/纪念。

今天的几个坡都比较大,骑车的更辛苦,我们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当骑手们的啦啦队。

当地家庭酿制苹果酒。

至此,我已经走过505公里,距离圣地亚哥还有373公里。

我戏说这两张照片是:一小时前是Camino Queen,一小时后成Camino Homeless。

今天途中又成功教唆Sherry和Sue品尝枇杷。

又路过一家苹果酒酿造作坊,这也坚定了我们今晚要去品尝苹果酒的想法。

下午抵达Gijon。一走进这座城市,就喜欢上她了。她有San Sebastian的海滩,有Bilbao的都市的风情,连名字发音都与我很有缘分。曾经考虑在Gijon多逗留一天,但想到我肯定还会再次来到这座城市,来徒步原始之路,还是将好好游览这座城市的机会留到下次吧。

晚餐时,Sherry告诉我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她之前在Bilbao遗失的护照找到了。原来护照被她放进登山包的水袋舱里了,直到今晚来餐馆前才发现。尽管如此,因为她之前已经飞去马德里的加拿大领事馆申办了新护照。这本护照现在已经失效了。

苹果酒是阿斯图里亚斯的特产。我不喝酒,Sherry和Sue尝后说,不好喝,但我对其传统的倒酒方式颇有兴趣。

猪排和牛肉,徒步的人需要补充蛋白质。

趁着服务生来给邻座倒酒,我赶紧又抢拍了一张照片。

今晚大家吃得都很满意。餐馆是大街上咖啡馆的老板娘推荐的。再一次验证了,当地人的推荐比网评或游人的推荐靠谱多了。

补:几天后收到路友上传了下面视频到WhatsApp “ 北方之路”群组中,在此借用,特此感谢。

https://youtube.com/shorts/T_uV469DhgM

下篇D29~意外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我个人试过不少Osprey,都不是我的菜。我现在背淘宝登山,感觉非常好。圣路上也一直受到夸奖和羡慕。呵呵,开心!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从来没注意到 Osprey, 很多年前上学读书的时候, 周围的德国同学几乎全是 Deuter 的包 ,另外每天坐地铁城铁里,很多工作的德国人也是 Deuter的包.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好,我记下了,到时候一定会通知你,期待/好奇惊喜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下一次你走原始之路之前,提前一个礼拜通知而,给你一个惊喜。
Km 0点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美言。哦对了,今天走过原始之路和北方之路的分岔口了。我把原始之路留给下次了,这次继续沿北方之路前进:-)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描述,动人的照片。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圣路上的德国路友每人一个Deuter。我戏之为德国国包。德国路友告诉我,尽管美国的Osprey目前在德国也大做广告,但完全卖不动。是这样吗?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天堂. 食材一流. 看见2个德国人的 Deuter 的背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