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思乱讲】我应该吃喜马拉雅盐吗?

(2023-02-27 13:25:25) 下一个

早些时候跟风买了一小瓶喜马拉雅盐,眼看着见瓶底了,下次去超市要记得买盐了。

我买东西比较注重性价比。比如,买床垫,无论多贵,我一定买最最好的。我本来就没有睡眠问题,加之睡在世界上最好的床垫上,我人生三分之一时间里的生活质量就肯定超过世界首富们了。盐与床垫一样。盐消耗的很慢,最贵的盐也没几个钱,是个人人都能享受到极致的商品。

但是,喜马拉雅盐真的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盐吗?

于是,我谷歌了一下。下面分别是中文和英文的维基回答。

【维基百科】

喜马拉雅盐,又名玫瑰盐,是一种产自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克乌拉盐矿的石盐。可食用,也可用于装饰用途。

没有科学证据能证明喜马拉雅盐相比普通食盐对人体有更多的好处,因此任何声称喜马拉雅盐对人体有特殊益处的说法应被视为市场营销或伪科学。

【Wikipedia】 

Himalayan salt is rock salt (halite) mined from the Punjab region of Pakistan. The salt, which often has a pinkish tint due to trace minerals, is primarily used as a food additive to replace refined table salt but is also used for cooking and food presentation, decorative lamps and spa treatments. The product is often promoted with unsupported claims that it has health benefits.

我又想到了当下热门的狗屁通,试了中文和英文。

【中文狗屁通】

问:请问食用喜马拉雅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答:喜马拉雅盐,又称为粉红盐,是一种天然岩盐,通常挖掘自巴基斯坦和印度周边的山脉。它因颜色粉红而得名,并据称拥有多种益处,但也有一些可能的风险。

以下是食用喜马拉雅盐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

富含矿物质:喜马拉雅盐富含许多人体所需的微量矿物质,例如钾、镁和钙等。

改善水分平衡:喜马拉雅盐中的矿物质可以帮助维持身体的水分平衡,有助于预防脱水。

支持健康的呼吸道:喜马拉雅盐的气味和味道可能对呼吸道有益,因此被广泛用于制作盐灯和盐室等产品。

坏处:

含钠量高:就像其他任何盐一样,喜马拉雅盐也含有钠。过量食用盐可能导致高血压、心脏疾病和中风等健康问题。

可能污染:由于挖掘喜马拉雅盐的地点在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边境地区,这些地区存在地质、政治和社会问题,可能导致盐的污染。

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某些药物可能与盐中的矿物质相互作用,从而导致副作用或减少药物的效果。

总之,适度食用喜马拉雅盐有助于提供人体所需的微量矿物质,但是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在食用任何新的食品或补品之前,最好先咨询医生。

【英文狗屁通】

网上网下,除了众人的各样坚信外,没有找到确凿的实验数据支持食用喜马拉雅盐的好处和安全保障。在质量控制和检测下精处理过的盐,对我来说,听上去更安全。我下次还是去买低钠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啊,我比较关注风险控制(risk management)了。毕竟,大家吃喜马拉雅盐的历史还不够长,也没有实验数据。我自己就不准备跟风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到专卖店,或者department store,像bloomingdale去试试。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能少吃,或不吃盐是最好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一直吃,觉得不错。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买床垫最好自己亲自去试,最合适你的就是最好的。】
现在很多牌子(如 Saatva)都没有试的地方,只能网购。
网上评论确实很多。但又不知道是不是厂家自己写的。、
而且评论结论都不一样。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盐都是有害健康的,最好不要吃盐。如果你饮食均衡,不搞什么Vegan之类的蠢事,自然食品中所含的盐分足够人体的需要,根本不需要在食品里另外加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听你的,我还是吃回低钠盐去,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呵呵,说的有道理,吃的是趣味和情调。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谢谢光盐教授提醒。进山徒步的确最好带盐片,可以补充电解质,体力恢复比较快。顺祝光盐教授在新年里实现更多心愿。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呵呵,每人都有自己的性价比定义。说来有些复杂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去超市找找这款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哇,有这么明显的感觉啊?还是换更安全些的盐吧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文章推荐。

这里有篇 WebMD 关于钾盐的文章,说可以代替 70% 的钠盐,而且负面影响比钠盐小。
https://www.webmd.com/diet/what-to-know-about-potassium-chloride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用的床垫很小众牌子,handcrafted,made with organic material。买床垫最好自己亲自去试,最合适你的就是最好的。我的意思是,买床垫,价格不是考虑因素。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红树林' 的评论 : 谢谢查阅,留言。粉红色的盐还是蛮漂亮的,可以点缀气氛。许多地方都可以发现粉红色的盐,我在秘鲁买过,但不敢吃。即使是全天然的,也不一定是安全的。比如,放射性元素也可以存在于全天然的矿石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再多多地看到你行走世界的旅程,还是规规矩矩地吃低钠盐吧,健康第一。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烧在菜里就不用讲究,如果是吃牛排鱼排,用粉盐磨子觉着能添点风味。就是好玩而已。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铁人三项比赛中,用这个可以防止抽筋。你在长途徒步时如果有抽筋的可能,也可以装一小瓶带着。抽筋时舔一口这盐,立竿见影。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东西比较注重性价比。比如,买床垫,无论多贵,我一定买最最好的。

博主这句话不觉得矛盾吗?最好的产品通常也是最贵的,而且性价比一般是最低的。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Redmond-Real Salt,美国产,比喜马拉雅盐口感好。

6ba6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杂质多,吃了有点上火,睡觉早醒,说明肝脏排毒累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篇 WebMD 关于钾盐的文章,说可以代替 70% 的钠盐,而且负面影响比钠盐小。
https://www.webmd.com/diet/what-to-know-about-potassium-chloride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买床垫,无论多贵,我一定买最最好的。我人生三分之一时间里的生活质量就肯定超过世界首富们了。】
人生三分之一确实很重要。
最后买的是哪个牌子、型号?
效果怎么样?
以前最著名的席梦思好像破产了。
现在的床垫业正在经历巨大变化,泡沫的,弹簧的,泡沫弹簧混合的。
而且各网站的评价似乎没有共识。
天然红树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一直在用喜马拉雅盐,个人感觉它不像普通盐那么咸,但的确没觉得有太大区别。只是粉盐也没有贵多少,所以一直在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