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中美洲】(17)哥斯达黎加:走在云端上,遭遇滑铁卢

(2019-07-09 16:43:26) 下一个

前篇: (16)尼加拉瓜:蝴蝶翩翩,祥云惊现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我上路的第三十天了。今天我们将离开尼加拉瓜,进入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哥斯达黎加。

探索中美洲整个行程的起点是墨西哥的墨西哥城,终点是巴拿马的巴拿马城。这两个地方,我之前都已经去过,特别是巴拿马,为完成全程穿越巴拿马运河,前后去了两次巴拿马。而哥斯达黎加,我也曾经到访过,不过上次只是去了加勒比海岸上的Limon,而这次探索中美洲行程走的是我没有走过的中部路线,所以,我选择了从墨西哥的Playa De Carmen开始加入旅行团,到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圣何塞结束。事实上,所有的驴友都选择了在圣何塞脱团,有的是像我一样已经去过巴拿马了,有的是换一种旅行方式准备乘坐邮轮穿越巴拿马运河。

早上7点,我们已经坐上了从Omtepe 岛前往大陆的渡轮,大约1个半小时后抵达对岸,之后换乘大巴,行车1个半小时后来到尼加拉瓜与哥斯达黎加边境上的城市 Penas Blancas。从昨天开始,我们的Tour Leader Juan就一遍又一遍的给大家描述过境程序,提醒大家务必准备好所有过境文件,万万不可或缺。进入海关前,Juan又一次给大家详细描述了过境中的每一个步骤。直到过境后,我才体会到,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漫长,最复杂的海关,幸亏有了Juan之前的再三讲解和提醒,不然我可能过不了海关。

进入哥斯达黎加后,我们又驱车5小时,日落前抵达Monteverde。在继续往前 La Fortuna前,我们会在Monteverde待上两个夜晚。

下面是我在抵达Monteverde后在微信朋友圈上发的图文。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30 at Monteverde, Costa Rica

Early morning departure at 6:45am today to catch up a 7am ferry to the mainland, and another 1.5 hour transfer to Penas Blancas before crossing the border into Costa Rica. Between exiting Nicaragua and reaching the Costa Rica border, a 1km walk carrying our own luggages, and countless check points must be processed.  It could be the most complicated border crossing I ever experienced. Once into Costa Rica,encountered endless truck lines again. Long day, but we made it!

哈,渡轮上也有卧铺,还是不另加收卧铺费的。

进入Costa Rica 境内后,在通往Monteverde 的公路上挤满了大货车。

途中咖啡休憩

Hello to beautiful Monteverde!  日落时分的Monteverde。

Monteverde,最早只是一个农业社区,是由一群北美Quakers(基督教新教的一个派别) 于1951年来此建立的。 这些具有环保意识的定居者随后又建立了一个小型野生动物保护区,现在这个保护区已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Monteverde Cloudforest生物保护区。National Geographic称之为“云林保护区皇冠上的宝石”。News Week则宣称Monteverde是世界排名第14的“在它消失之前要记住的地方”。

Monteverde的云林类似于热带雨林,不同的是云林的水源来自于长年覆盖在该地区的云层中。这里的云林中有超过2,000种植物,320种鸟类和100种哺乳动物。 这里的游览活动选择繁多,服务和管理都相对规范,令人满意。

来到Monteverde第二天,我在朋友圈上发了下面图文。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 】Day31 at Monteverde, Costa Rica

Today discovered the cloudforest and took a Sky Walk along a series of suspension bridges in Selvature Park.

早晨起来担心当天会下雨,进了云林后发现,在这里下不下雨似乎区别不是太大。

云林无疑是天然氧吧,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舒服了,忍不住在桥上驻足好好享受了一阵子,也顺便抓了路人甲帮忙拍了几张照片。路人甲的态度实在是非常友好,可惜拍照没有感觉,返工多次才马马虎虎把我在照片中拍清楚了。

Monteverde,也是极限运动胜地,这里有最长的Zipline 环绕在云林上空,昨天当我在云林漫步时,耳边不时传来嗡嗡的声音,抬头看去,只见空中飞人们犹如一只只小飞机在高空飞翔。Zipline,蹦极,跳伞,这些空中极限运动我已经尝试过不少了,这次我想试试ATV。问了一圈团里的旅友们,没有找到同伙,只好请Tour Leader Juna帮我一人订了离开Monteverde当天上午10点的ATV活动,算好时间,做完活动可以赶上下午的离开时间。

ATV 是All Terrain Vehicle的缩写,全地形车。这个节目是自己开着这车去普通车不能开的险峻地方看风景。原本以为地上的活动会比空中的容易驾驭,出乎意料的是,我这次遭遇滑铁卢了。在开始的练习中,我只开了10米就把车开到树坑里出不来了,教练断定我没有能力开这车,说:这里的ATV走的是最难的地形,建议我有机会先去参加沙漠或海滩上的ATV活动,随后给了我两个选择:他开车带我,或者我退出活动。在问清退出活动可以退款后,我决定退出!

下面是我在前往La Fortuna的途中发的微信朋友圈。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32 at Monteverde,  Costa Rica

I am proud of myself not because I am more successful than anyone else, but I survived from more failures and hardship than many people have. This morning I made another failure while driving ATV. During the practice, I couldn’t drive my ATV appropriately, just like the guy  in the following picture, and was given two options: be a passenger riding in back seat, or quit to get my money refunded. I decided to quit.

Should I become even more proud of myself because adding this new failure into my life? Yes, I do think so, as any experience counts to me.

In the afternoon we travelled from Montrverde to La Fortuna.

大家来到活动中心,交钱,签署免责协议。

这是隔壁参加zipline 活动的团队正在做准备。

参加这里ATV活动的都是年轻人。以我的年龄和年轻人一起去参加这个活动,我自己感觉虽败犹荣,开心得很。

这对夫妻,老婆比老公威武。老公像我一样把车开进坑里出不来了。

令人羡慕的“老婆”。

虽然没能真正驾驶ATV去穿越丛林 ,但也不妨摆拍留念。

**** 已完成的中美洲游记系列: 行走中美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哇,好诗,谢谢。我也抄诵一遍:-)

灵峦干碧落,云路有丹梯。振步淩????崿,登峰岂杖藜。
足音铿石齿,山脑缩芒鞮。渐与尘寰迥,还随鸾鹤跻。
明河流耳畔,佳气满关西。影出烟霞表,身承雨露低。
攀缘无蹭蹬,高下受提携。不奋淩云志,终当困浊泥。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灵峦干碧落,云路有丹梯。振步淩????崿,登峰岂杖藜。

足音铿石齿,山脑缩芒鞮。渐与尘寰迥,还随鸾鹤跻。

明河流耳畔,佳气满关西。影出烟霞表,身承雨露低。

攀缘无蹭蹬,高下受提携。不奋淩云志,终当困浊泥。

戴亨(清)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呵呵,马也骑过了,就是想试试ATV, 从来没有驾驶过。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里有马,为啥不骑马,肯定不会掉进坑里。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若是在那里遇到你就好了,可以请你帮忙拍几张照片了,呵呵。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前去过,显然摄影技术你要高很多。大大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