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中美洲】(4)伯利兹:在天堂游弋,在路边吃烤龙虾

(2019-03-14 21:18:57) 下一个

前篇(1)思绪难归  (2)飞往集合地  (3)初识于墨西哥

我的这次旅行和在微信朋友圈上的途中分享吸引了一些朋友的关注和兴趣。有位姐妹不仅对我的分享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前几天在微信群里还分享了她对地球上火山分布的概述,并且上传了危地马拉的几座活火山的照片。我当时权当她是在为行程做功课,不料那些照片是她从现场发来的。原来她已经参照着我的行程,出发来到中美洲了。瞧,女生就是爽快,说走就走。现在爱磨叽的往往都是男生了。

今天早晨这位正在伯利兹Caye Caulker岛上旅行的姐妹在微信里给我留言:

@三步两桥 你来Caye Caulker岛时有大龙虾吃,现在季节已过了。

是的,Caye Caulker岛上著名的龙虾季节是每年的6月15到来年的2月15。我们来到岛上的时候还是龙虾季节,上岛之前就一心期待着能大快朵颐岛上的著名大龙虾了。荷兰Jill和我一样也对龙虾情有独钟。在Caye Caulker的这两天,我基本上是和Jill在一起活动的。我们与其他旅友的活动顺序相反,第一天闲逛小岛,探寻美食,第二天下海浮潜。Tony建的PhotoCircle方便了大家互相交流信息。旅友们第二天去了我和Jill发现的烧烤大龙虾摊位。而我们也参考了他们第一天下海的经验,做好了下海的准备。

在Caye Caulker的第一天,我在微信上发了下面两个分享(英文),一个私藏(中文)。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7 at Caye Caulker, Belize

Good morning and hello to heaven!

Free as a bird this morning to explore the island and surrounds. Caye Caulker is home to super fresh seafood. The islands famous lobster is available between 15 June and 15 February. We are in the season, let's find out!

Quiz: is there any the difference between picture 7 and 8?

(1)(2)(3)(4)(5)(6)(7)(8)(9)

微友们纷纷回应了上面的小测验,最有趣的回答是:图7是帅哥照,图8是美女照。对,美女不但腹部有花纹,还有花指甲,请看图9。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7 at Caye Caulker, Belize

In Caye Caulker, some of the best meals can be found by the roadside. We found a right place for grilled lobster!.

Grab grilled lobster and coke made with fire water to really get into the spirit, yummy like a heaven feast!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7 at Caye Caulker, Belize

Jill是位来自荷兰的大学老师,教电子工程管理。她说起她教的那些课程,我基本都可以接上话茬,让她很惊讶,也让她更愿意和我在一起了。

中午吃完大龙虾后,我们有许多空闲时间。Jill说去要去找个地方写游记,途中的感受如果不马上记下来,很快就会忘记的。她还说,写游记的目的是给自己年老时回顾的。我说,我也写游记,也是写给夕阳下的自己,不过我不善于做笔记,途中记的很少,有时只记几点,写游记时靠照片来回忆。

Jill给我看了她的旅行笔记,密密麻麻写了好几页,真是让人佩服。这也让我想起丝绸之路团中的Peter。Peter来自澳大利亚,知识渊博,为人非常谦和。旅行途中也习惯做笔记。Peter说,当旅行结束时,他的游记也基本上写完了,回到家后只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存盘就完成了。

Peter写游记的方式给了我很大启发,我现在写游记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我的旅行速度。希望在这次探索中美洲的旅行中尝试一下新的游记方式。

我和Jill一起来到TheSplit Bar, 各自找了个地方坐一下来写游记,看日落。

在Caye Caulker岛上的第二天,也就是行程中的第八天,我和Jill约了去浮潜。

早晨先去附近银行的机器上取了一些现金。据Erhard介绍,在这家银行的机器上取钱最安全,而且不收手续费。随后去了银行对面的“Fry Jack's”买早餐。“Fry Jack's” 在当地很受欢迎,我们上岛后第一时间Erhard就介绍了这家早餐店。今天早上去时有许多人等在那里,需要排队。食物名不虚传,的确很好吃,2美金就吃饱了。吃完早餐有感于中西旅游文化的差异发了下面分享,希望能激发大家的讨论。遗憾的是,虽然收到众多点赞,但只有一个留言问:这早餐吃的是什么?我后来让Jill看了这个分享,问她懂我的意思吗?她说看懂了,也很赞同这些理念。其实我是在阐述西方旅行文化中的一些理念,但几乎没有得到什么共鸣,不如昨天贴的一只龙虾受欢迎。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8 at Caye Caulker,Belize

Travel safe,get to know local,smart to your money,yummy breakfast!

那位正在Caye Caulker旅行的姐妹今天在群里留了下面的话和照片:

Fry Jack stuffed with egg & chicken, for $1.75 + 一杯有机咖啡 for $1,性价比营养价值口味最好的早餐,没有之一。 再次感谢三步毫无保留的分享。

另外,这位姐妹还给关注她行程的群友留了建议:

喜欢潜水和户外活动又时间不多的朋友,推荐只玩Belize,越待越喜欢 Caye Caulker。那里有三天加勒比海sailing tours,有sunset sailing和kayaking tours,有全天的snorkeling和fishing tours,还有scenic flight over great blue hole。在San Ignacio除了ATM cave tour,还有Maya Ruin tour,Cave Tubing tour,rafting/water fall tour,和jungle zip line tours。有时间可以在San Ignacio参加Tikal tour。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8 at Caye Caulker,Belize

What's better than one day in paradise? Two, of course!

Before snorkeling, a nice visit to the marine reserve nearby.

海马(Hippocampus),第一次亲眼见到河马,很小的体型。 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混淆了河马(Hippopotamus)与海马。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8 Caye Caulker, Belize

A snorkelling trip to Belize Barrier Reef, an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Swimming with baby sharks and stingrays, what a great day!

补记: 当晚又去了同一家烧烤大龙虾摊位吃了一顿大龙虾。

在Caye Caulker时,我们团里没有人对去Blue Hole表示出兴趣,所以我也没有提议。应我的要求这位正在CayeCaulker姐妹给我们发来了她航拍得的Blue Hole的照片,分享如下。

这天是行程中的第九天,我们将离开加勒比海上的Caye Caulker岛,往前下一个目的地San Ignacio。途中发了下面两个分享。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9 at Caye Caulker, Belize

From the islands to the highlands, today we will bid farewell to Caye Caulker, and catch a ferry to Belize City, then take a local bus to our next destination San Ignacio.

May I call your attention:be a responsible traveller!

【Central American Adventure】Day 9 on the way from Belize City to San Ignacio, Belize

Local buses in Belize are little more basic and crowded than I have experienced elsewhere in Central American. There are very few official bus stops in Belize, so the bus stops as required by roadside passengers. We get ready to a stop-to-go experience on the journey.


 

**** 已完成的中美洲游记系列: 行走中美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几年前游轮到Belize,我们一伙人包了几个小时的船,上了这个岛,在Rose's Grill and Bar吃的午饭,浮潜也见过那一群nurse sharks。喜欢Caye Caulker慢悠悠的节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和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三步两桥那条巷子还在,只不过已经变得很短了。当年在文学城上开账号时想不出什么独特的名字,就用了"三步两桥",没想到一直沿用到今天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在中山北路有一个站叫“虹桥”,三步两桥和虹桥是邻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妹妹游南美。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三步两桥是个大老爷们呢。
三步两桥一带早已经被拆迁了,只留下了个富有诗意的地名让南京人怀念。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老乡长得不错。:-)青春还没有逝去,依然年轻。希望早日走遍走完天下, :-)我们宅在家里跟着你看世界。:-)

想不起来三步两桥在南京的具体位置了,记忆中俺肯定是到过那里,否则脑子里印象不会那么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