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旅行我的团】(13)重返肯尼亚:动物集锦

(2018-12-19 15:49:40) 下一个

前篇(12)从卢旺达到乌干达:途中见闻

每次出行平均要带回五千张照片,这次东非行去的国家比较多,旅行的时间也比较长,带回来的照片有近90GB。时间的原因,现在不可能仔细处理这些照片。一直以来都打算将来走不动了,进了老人院后慢慢处理这些照片。尽管如此,作为这次重返肯尼亚的目的之一:重返马赛马拉大草原,期待亲眼目睹马拉河上的天国之渡,这些途中再次相遇的生灵们也应该收录进游记,它们是我旅行中的所见所闻。

这些年来,在非洲大草原上参加过许多次野生动物寻游(Game Drive),每次都拍了不少这些动物的照片,之前的游记中都有收录过它们的照片。我在为这篇游记筛选照片时有个想法,就是尽量不要收录类似以往的照片,免得有重复感。记得有位朋友曾经提起过,一些摄影发烧友扛着一大堆摄影器材去非洲,结果拍回来的动物照片中,狮子没威风,长颈鹿不优雅,火烈鸟像南京板鸭。所以,我这次选照片的重点放在能体现动物的神态,不过我不是摄影发烧友,我的相机还没有大家的手机贵,所以如果达不到大家的要求,请多多包涵。

这头狮子够威武吗?

参加过野生动物寻游的同学都知道,动物通常都在早晚出没,要想在茫茫草原上遇见动物,最好是避开中午,早晚的时候去寻游。我们在东非时也都是早晚去寻游野生动物,而中午则是奔波在不同的景点间。

清晨,我们幸运地遇到了一队出来赶路的狮子。

其实狮子除了威武,也有小可爱的时候,这样子是不是很搞笑?

狮子虽然威武,但也有被欺负成可怜兮兮的时候。诺大的草原上,似乎只有苍蝇敢骑在狮子身上,常常招惹的让狮子无法安睡。

严阵以待,等候新目标。

一次无功而退的进攻。

猎豹(Cheetah)。猎豹与花豹(leopard)很像,我可以区分它们的依据是眼睛下沿着鼻梁的两道黑线,看见了吗?

这是在上篇游记中亮过相的花豹,比较一下两者的区别吧。

这些长颈鹿优雅吗?

看不清楚吗?拉近些,给亲吻来个特写。

这些大象这么大块,你要说还不够敦厚,我,我跟你急。

下面两张照片可是不一样哦。在印度买大象工艺品时有一个说法:象鼻子朝上会带来财富,象鼻子朝下是保障健康, 所以买大象工艺品应该买两只。

羚羊。去年有幸拍到了好些漂亮的羚羊照片,今年没有遇到那样的机会,但是这两只角斗的公羚羊比较难得一见,因为通常每只公羚羊都是被一群母羚羊们簇拥着的。

而每次遇到这样的场面,我们的司机就会留着哈喇子说:gash,one male with lots of females,life is good。

最后在这里回答朋友们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两次都是去肯尼亚追寻动物,没有去坦桑尼亚?因为:一是,坦桑尼亚的旅游业走的是高端路线,去坦桑尼亚旅行的费用要比肯尼亚高出2~3倍。二是,虽然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草原比肯尼亚的马赛马拉草原大许多,动物总量也比肯尼亚高,但动物的平均密度低,遇见动物的几率相对小于在肯尼亚境内。

下篇(14)重返肯尼亚:难得一见的“天国之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comments.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Wow, beautiful photos and amazing experience!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啊,非洲很有魅力,现在越来越多的游人前往那里了,有机会应该去看看,相信你不会失望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壮美的非洲草原风光!
博主有勇气有行动力,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处。
当初看电影¨走出非洲¨知道了肯尼亚,这里真是值得一去。
温驯的长劲鹿与狮虎豹为邻,生存环境也太危险了,就是它们的食物链,可叹大自然的无情法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