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赤道之国】(6)我的基多流水帐

(2018-01-26 09:51:27) 下一个

前篇:(5)不能错过的南美土著集市

为了游记的完整,继续写完这篇《基多流水帐》。但实际上让我自己有感触有感悟的内容已经写在前几篇里了,接下来是每位游人都会走过路过的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网上关于基多的游记,攻略随手得来,我在基多时就是一边走一边查看手机的,所以,我没有攻略可写,只能记流水帐了。

前一天下午从奥塔瓦罗回到基多后,大家都没有兴趣前往世界中心纪念碑,我只好一人打车前往。之后匆匆赶到餐馆参加大家的告别晚餐。最后话别时就像告别雨林人家那样,又是一番令人感触的场面。

室友Jasmin和我都是下午3~4点钟飞离基多,于是我们约好早晨一起去乘坐基多缆车(Teleferico Quito),俯视基多全景,之后她继续往山顶健行,而我转去老城游览,中午回到酒店汇合,然后一起打车去机场。

Jasmin在德国的一家花店工作,从德国远道而来,最初的原动力就是希望能见识到世界上最好的玫瑰。

众所周知,厄瓜多尔盛产玫瑰,尤其是珍贵品种的玫瑰,因其无与伦比的品质与美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玫瑰。它们的独特特征:茎粗长、花苞大且色彩鲜艳。而且,厄瓜多尔玫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被剪切后插入花瓶中还存活很久。

Jasmin的心愿成了我们全团的关注点,大家每次见到路边有卖鲜花的都会提醒Jasmin。当然,Jasmin最希望还是能走进玫瑰园,置身于花的海洋中。

遗憾的是厄瓜多尔的玫瑰园并不随便开放给游人参观,Jasmin的心愿难以实现。最终,在从奥塔瓦罗回基多的途中,Jasmin只能爬到路边的山丘上远远地遥望了一下玫瑰园。

言归正传,下面是半天基多流水帐。

基多缆车Teleferico Quito。在世界第二高首都坐缆车上山看风景,必然是世界之巅的风景。

Jasmin和我在此分开。

在我去过的所有南美古城中,基多老城规模最大,并且保存最完好。

独立广场。果然如我所料,广场的名字是后来改的。

几乎跑遍南美各国后发现,大城市一般都会有个武器广场,然后会有座大教堂,再然后就会有座政府大楼。估计这都是当年殖民者侵占南美各国所采用的套路:先展示武力到达心里上的震慑,再传播宗教实现精神上的奴役,最后用行政手段来控制当地民众。

广场附近是几座不同时期的大教堂。

国家誓言大教堂。这座教堂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抵达塔顶需要攀爬非常陡峭的铁梯,很是考验胆量。

我抵达塔顶了,有照片为证!

塔顶对面的面包山(El Panecillo)

从塔顶下来,又进教堂内转了一圈。

再次回到独立广场,见到广场的一角有人在向过往行人免费提供饮用水。我喜欢见到这样的场面。在我的旅行中,风景已经远远没有当地民众表现出的善良,快乐更能吸引我了。厄瓜多尔不但有万种风情的美景,更有善良质朴心态平和的民族,不愧为最值得期待去旅行的国度美称!



飞机飞经巴拿马城上空,到访过那里的朋友一定能认出下图中最大的房地产商是谁了吧?

想跟风投资巴拿马房地产的朋友,这里有许多房源供你选择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