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拿马,沟通大洋之河】行前乌龙

(2015-12-01 18:28:12) 下一个

清晨,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里传来了Susan的声音:“你在哪里呢?”

“这么早,什么事?”我不情愿地回道。

“马上就要登机了,怎么一直不见你?”Susan急促地说。

“什么,不是明天飞吗?”我这才意识到,坏了,误飞机了。Susan和我应该搭乘联行今天早晨的飞机,由Houston转飞巴拿马。

更糟糕的是,已经登机的Susan手中不但没有这次旅行的资料,之前连行程也没过问,到了巴拿马后去哪里住,玩什么景点,她心中没谱。她是在百忙中答应和我出来旅行的,我之前口口声声保证过:“一切行程安排由我负责,你只管带上钱袋子,跟着我走就好了。”   现在飞机就要起飞,而却我还在床上。汗啊,我怎么这么不靠谱,怎么这么乌龙呢。

一阵手足无措之后,我终于平静下来,知道该做什么了。赶紧给联航打电话要求更改最近的班机,希望下午能赶到Houston与Susan汇合,然后一起转机前往巴拿马。然而在与联航接洽后才知道,我已经赶不上当天去Houston 的飞机,只能第二天乘坐同样班机飞往巴拿马了。于是我赶紧将预定的酒店和行程资料发给 Susan,希望她在到达Houston后可以查收,并且推荐了到巴拿马后,第二天可以去的几个景点,其中包括: “在巴拿马老城区口,有个Fish Market,那里有鱼市大排档,网上呼声很高,有机会先去那里踩踩点。。。”

原来计划好的两人行巴拿马游,第二天成了我一边在天上飞着,一边在微信上跟踪Susan的巴拿马游,下面是Susan的当天的微信分享。

【Susan】休斯敦转机,又是四小时,俺到了巴拿马啦!德州一片绿绿葱葱,让旱灾区的加州人民好生羡慕!巴拿马第一印象:1)边防检查非常严格,指纹统统扫描后方可进关;2)打的35刀进城。巴拿马城高楼林立,破旧的地方也不少,广告多是美国的,美金直接用。恍惚像是穿越到了几十年前的美国某个老城; 3)酒店里电梯操作用房卡!害的我左按右按傻了十分钟!

【Susan】(1)“拉美最大(的Albrook Mall)”乏善可陈(图1,图2);(2)公共汽车总站与mall相连(图 3)。公车特色:很多车头贴赌場广告,很多车无车窗,自然空调;(3)公车总站与轻轨站一桥相接;(4)轻轨在巴拿马是新生事物,巴拿马城目前只有一条轻轨线,$2.00一张卡可永久充值使用,乘一次轻轨$0.35,不限距离(真是便宜!)每节轻轨车厢都有持枪士兵站岗,站站停车用报话机“哇哩哇啦”,不明白保卫的是车厢还是乘客。(5)六百年前哥伦布发现巴拿马,市中心的教堂是西班牙风格不奇怪。

【Susan】巴拿马街景。第七张为巴拿马市政厅,第八张为李登辉提字的巴拿马中国城牌楼。

【Susan】巴拿马城逛鱼市大排挡。第四张看渔民打中国麻将赌钱!第五张中,虾沙拉$2.50,鱼沙拉$1.50,巴拿马啤酒$1.50,香蕉饼子$2.00。(伙食经济实惠吧?) 等饭时与邻座美女目光相撞,对方邀请同桌,欣然前往。一聊二聊共同点真不少,都是生了三个儿子的职业妇女,都是第一次到巴拿马。她从巴西北飞,我从旧金山南下,相逢自是有缘。于是结伴同行漫步老城区,有个懂西班牙语的伴儿,方便了不少。

Susan的微信分享弥补了我错过的第二天巴拿马市内游。在我后来的巴拿马市内游时,Susan成了我最好的向导。

就在Susan一人游巴拿马时,在Houston机场,一对热心的巴拿马夫妇向我介绍了巴拿马的一些好去处,按照他们的推荐,我用手机向Tinajas Restaurant 预订了第三天的晚餐,期待着当天游完巴拿马运河后,去那里享受巴拿马菜肴观赏巴拿马民族服装表演。

**** 已完成的中美洲游记系列: 行走中美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