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大利亚掠影】(3)艳遇大堡礁(附视频)

(2015-03-21 21:50:16) 下一个
这次的行程中为凯恩斯(Cairns)留了两个整天的时间,一天准备去大堡礁潜水,另一天去探寻热带雨林。出发前听到媒体推测凯恩斯极有可能是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婚后的蜜月之地,无论推测是否准确,这足以说明凯恩斯的魅力了,也让我们对凯恩斯之行增添更多的期待。

下午到达凯恩斯机场后,酒店派司机来接我们,一见面司机就问我们:“今天有特大新闻,知道吗?”

“不会是威廉和凯特也来凯恩斯了?”我们开玩笑的回道。

“我猜你们还没听到这条新闻呢。拉登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了。”

“好啊,希望拉登的死可以让战争早点结束。”一路上我们和司机讨论着,劳民伤财的反恐战争至今已经十年,世界真的更安全了吗?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在前台预定好第二天去大堡礁潜水的行程后,我们仨搭车来到凯恩斯市中心。凯恩斯市中心不算大,如果没有大堡礁,凯恩斯只不过是个默默无闻的乡下小镇。正是因为有了这长达数百公里,当年曾让经验丰富的库克船长触礁的大堡礁,凯恩斯才开发成一个现代化的旅游城市。当天恰逢澳大利亚公共节假日,街头行人稀少,只有一些饭店和旅游代销点还在营业。我们被在旅游代销点门派发广告的帅哥招呼进代销点,一番比较研究后,我们预定好了第三天去热带雨林的行程。

预定活动的一点Tips:在旅游代销点预定行程不但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价格上也比在网上或是在酒店预订有更多的灵活性。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指定的码头搭乘游轮前往大堡礁。趁着上船前的时间在码头附近四处走了走。


一排排游轮静静地等待着起锚出海。


登船的时候到了,我在YangYang身后按下了快门。


船一开动才发现速度很快,大家坐在甲板上,享受飞快的速度,享受温暖的阳光,享受扑面的海风。




船侧白浪翻滚,海面泛着耀眼的蓝色光芒。




到达目的地前教练在给大家讲授潜水要领。我们被分在第二轮下潜,下潜的地点是Oyster
Reef,时间估计正好是午餐时间,所以教练要我们到时抓紧时间争取下潜前吃完午餐。


午餐吃到一半,被告知该我们下水了,赶紧放下手中的食物来到船尾。

其实这次行程中我最期盼的是在蹦极跳发源地皇后镇尝试蹦极跳。在我看来蹦极跳只有一个起跳动作,对自己在失重下的反应也比较有信心,所以一路上都表现出大无畏的气概和志在必跳的决心,最后没能跳成,让我很是懊恼。而潜水的过程远远长于蹦极跳,还要使用从未接触过的设备,虽说会有教练全程陪同我们仨,谁知道在水下会发生什么呢,一人看三个新手能看得过来吗,活到今天很不容易了,要是在这里出了事太不值了。。。  想到这些,我的内心挣扎得很啊:下,还是不下?!。

坐在船边正犹豫着,女教练已经稀里哗啦帮我背上了氧气瓶,低头一看,腰里还被绑上了个“大秤砣”,“妈呀,这回必死无疑了。”“不行,我不玩了。”我在心里正对自己说着,脚边的水面露出一帅哥,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已经一把将我拉入水中。原来帅哥教练是被分配来陪我们女生组下潜的,女教练却去陪男生组了。后来想想这个分配方法其实挺聪明的:男人在女人面前应该会更勇敢些,女人也会因为有了男人的保护而更胆大些。

正式下潜前,帅哥把我们仨先带到约4米深处做练习,检查我们的适应能力。就在帅哥检查完我转身去检查YangYang时,我呛了一口海水,喉咙口顿时有一种火烧的刺痛,还没来得及打手势求救,已被帅哥查觉立马按下我胸前的红按钮让我浮出水面。还没真正下潜就出了状态,搞得我非常不好意思,一出水面我赶紧向帅哥连连道歉。不过也正因有了这么一番小插曲,大大地增强了我对帅哥的信任度,正式下潜时我已经不再有所畏惧了。


我们仨在帅哥的带领下一路下潜。紧张了一小会儿渐渐适应后,我开始四下张望。

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奇特的经历了。深入水下,耳边只有自己呼出气泡的水声,倘佯在神奇的海底世界。珊瑚礁看上去和电视上的差不多,形状奇特,色彩鲜艳,真有点忍不住想要摸一摸。可是女教练说过,许多珊瑚是有毒的,不能随便摸。“可近观而不可亵玩焉”,如此近距离却也只能饱饱眼福。海底躺着一些软体生物,拿起一个海参,轻轻触摸它就会将张开的肢体紧缩,这使我想起了含羞草。海鱼在身边安静地游动,对我们的来到熟视无睹。可是我好几次试图伸手去抓条鱼却又被它们灵巧地闪开,没办法,谁让这是人家的地盘呢。最神奇的是鱼群,无数的小鱼朝着同一方向聚在一起,我试图抓一条,可它轻轻一转身,随后整个鱼群的朝向也变了。那么多小鱼近在咫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水下摄影师不时在身边出现,我们很配合地摆出各种姿势让她照。回到船上,摄影师见我们毫不吝啬地买下了她为我们拍的所有照片,便将她在水下拍到的几十张其他景物照也一起送给了我们,还外带一个制作好的视频。这里我只能选贴一些照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在大堡礁海底的艳遇。




SIXBANDED
ANGEL

SCRIBBLED
PUFFERFISH

saddled
buttrfly fish

cuttle
fish

gorgonian
fan

hermit
crab

black
anenome fish

feather
star

TWINSPOT
GOBY

barramundi
cod

upside down jellyfish

XMAS
TREE WORMS

TUBEWORM
COLONY

clam

MORAY

chromodoris
kuniei

ANTHIAS

yellowfin
parrot fish

ragged
finned fire fish

TAKEOFF(BLUE
SPOTTED STINGRAY)

PADDLETAIL

DIAGONAL
BANDED SWEETLIP

CLOWN
TRIGGER FISH

green
turtle

FIVE
BANDED WRASSE


大堡礁海底视频 ( https://youtu.be/LQxD18nR7QA





大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上了甲板我们互相祝贺,兴高采烈地说着各自在海中看到的奇景。

下午YanYan和YangYang继续在Upolu Reef浮潜(snorkeling),我因为呛水后气管出血只好留在甲板上晒太阳,远远看到帅哥,感觉自己呛水给别人带来了麻烦挺不好意思的也挺狼狈的,想绕道躲过帅哥,谁知帅哥却笔直走过来关切地问候我的情况。


回程途中,帅哥过来给我们发潜水纪念证,大概是我们人多气盛,感觉这次轮到帅哥发窘了,看到他留下证书匆匆而去,YanYan和YangYang一起嚷道:“快快给帅哥拍张照。”经她俩一提醒,我赶紧打开相机,却发现没电池了。最后,下船前YangYang偷拍了一张正在忙碌的帅哥。


回到码头已经是黄昏了,落日的余晖照在码头里帆船的桅杆上,那份悠悠地闲情足以将任何心事融化,于是我们决定当晚去好好的美餐一顿,要尝尝100%澳大利亚餐。


经过一番寻找,我们终于找到一家当地餐馆,品尝了澳大利亚的特产:鳄鱼肉和袋鼠肉。

鳄鱼肉


袋鼠肉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的路上,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日子完美到无可多求了。

这个系列将会有下列游记篇陆续刊出,欢迎查阅:

澳大利亚掠影(1)Life Is Damn Good!
澳大利亚掠影(2)我和悉尼有个约
澳大利亚掠影(3)艳遇大堡礁
澳大利亚掠影(4)那片最远古的雨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已经预定了年底去大堡礁的邮轮,希望知道更多的信息。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来澳洲应该去Whitsunday Islands,可以和Cairns 比较一下,同样的大堡礁,圣灵群岛要强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