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仙台,仙台

(2011-03-17 16:04:37) 下一个
海啸,地震的第一天,老公的姐姐打电话来十分恐慌,好象曾经在仙台生活过六年的是她而不是我。我则是非常的沉着冷静,在我的印象中地震对于住在日本的人来说是家常便饭,那时候隔一二个星期,电视广播没有地震的消息,我们留学生就会互相问,怎么好几天没地震了?我觉得再大的地震对于日本人这个民族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日本人灾后重建的能力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办法相比的,因此我对日本有信心。所以当时我对这个大姑姐的电话表现的相当的冷血。

可是接下来的报导让我心情沉重异常,福岛的核爆炸,人祸似乎强过天灾,如果仅仅是海啸和地震,那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核爆炸。打电话给在仙台的朋友和同学,有的电话不通,通的则表示住在市中心的生命没有危险,但是生活很糟糕,,,,,,,想买机票回国不知道能不能买到。

在地球另一端的我,不想再打电话了,因为我所能表达的只是口头上的关心,事实上我一点都帮不到她们。我是不是理智 的过头了,是不是太过冷血?

日本和中国的关系由来已久,或矛盾或友好,可我在仙台的六年里,真正在生活在日本人当中,才发现战争永远只是政府和政府之间的事,普通的老百姓们或者跟着政府起哄,或者对政府表示不满,但真正到了维护自己国家自己利益的时候,都会好好的站到属于自己的阵营里,那么我们还抱怨什么呢?

日本确实在很多方面强过中国,包括整体国民素质,,,,,,这次受灾的日本东北部,并不是日本经济最发达的地方,可是灾后重建需要多少年,十年?二十年?那么经过核辐射,多少年之后才是真正安全,又有多少人受到辐射后会染上重病,,,,,,,
=======================================================================

周二去见私人医生,说肚子里的宝宝似乎停止了生长,几周前照的B超和现在的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当场痛哭,这个孩子于我并不是真是的想要,可是我在B超上看到那个黄豆大小的宝宝还是强烈感觉到了,宝宝没有心跳,而我的妊娠反应还在继续,,,,,,

这几天早上起来,摸了摸屁股觉得没有从前的大了,胸部也不肿胀了,,,是不是宝宝已经,,,,,医生说过二个星期再去做B超,看宝宝有没有长大,这二个星期一切照常,可是我的心却完全没有办法象平常那样,患得患失,老公说的每一句话于我都是另外一层意思,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忧郁症,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可早上还是不小心跟可怜的猪小弟发了脾气。

我觉得非常压抑,看什么都不顺眼,想跑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没有老公没有孩子,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好的静一下。我想我需要发泄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