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半球的月亮

(2010-09-22 05:15:16) 下一个
和北半球是一样的.至少看上去是.
今天是中秋节.我以为昨天是,打了电话回去,结果可想而知啦.大笑一场.
昨天打了不少电话,还写了邮件.觉得现在自己是世界上最有闲的人.不用工作,没有孩子,不用做家务.每天只要上网,看书,等老公回家然后出去吃饭.多悠闲啊.可是,心底里总觉得很不踏实.不知道为什么. 我有时侯抱怨,黄豆就批评我说,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啦.多少人希望过你这样的日子啊.
我看也不一定.
最近常常心情不好,对生活不满意,对自己不满意,有忧郁症的倾向.想起下个月的生日我都不愉快,每次想起来都好害怕.黄豆问我的生日愿望,我的答案很干脆:没有!别和我提生日两个字.当然,我的心底里是有的,只是永远不能实现而已.
据说,世界上没有答案的十大问题之首就是 人生的意义在哪里. 我也常常想的,当然是没有答案.此时此刻,我坐在地球的一个角落,这里是春天,鸟语花香,阳光明媚,和风习习,可是,这样的生活是美好的吗?是有意义的吗?可是,怎么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呢?养一群孩子?有一份忙碌的工作?没有空闲的时间东想西想?好象也不是,这一切只会使自己劳累过度而已.

还是,我应该接受和满足现在的和将来的简单的生活,享受这种无牵无挂的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去和别人比来比去呢?


可是,想到自己正在一天天的老去就非常地害怕.我的问题是,我的心态和外貌离中年还很远,可是,我的年龄已经到了.这种不匹配使我很恐慌,不知所措.

从来没有老过,所以不知道老了会面对什么.

其实,归根结底,健康是最重要的.今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早上起来黄豆觉得很不舒服,量了一下,发烧到39度.也没在意,就去上班了.中午没有胃口吃饭,晚上回来已经很晚了,因为我也没吃午饭,又是中秋节,就一起开车去吃饭.结果在喝了两碗热汤之后,他差点没有晕倒,不停地流汗,脸色惨白.我也没有胃口再吃了,打包回家.他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吃了退烧药睡下.其实包里有抗生素.可是不知道病因,也不敢乱吃.

我根本就没有心思赏月.是不是中秋节,有什么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