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2010-08-31 12:08:49) 下一个

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义工证,我的心里满是自豪……

今天,我们假日活动小组来到购书中心做义工。我被安排去整理书架。于是我充满干劲地开始了工作,把扔在别处的书送回自己的位置。每帮一本书找回它的同类,我就觉得像找到了宝藏一样。有些书放歪了,摇摇欲坠,我赶紧把它放正。书籍还要按高矮顺序排列,这样才显得美观大方。

我又接了其它工作:把找不到自己书架的书刷一下条码,根据编号找书架。看着它们物归原处,充满了成就感。用着工作人员才能用的扫描仪和电脑,又新鲜又自豪。看着身上的义工证显眼地晃来晃去,兴奋地走路都大步抬头。虽然简陋,却是我第一次佩戴义工证。

但是也不是一帆风顺。送书回位时,我并不是很熟悉书架的布局规律。有时拿到陌生的编号,一头雾水,转了好久才找到那个角落里的书架。这种情况,还真是让人气恼。多次地来来回回在人群中穿梭,时间长了,也有了倦意,恨不得像其他顾客一样坐下来看书。一筐杂书还没见底,又送来一筐,还像没完没了似的。其实工作人员是很辛苦的。做了义工之后我才体会到这一点。我们只做了两个小时,何况他们要天天做呢?

其实,我们也可以尽己所能减轻他们的负担的。如果我们不把书乱放,放歪,他们会轻松许多。当然,当书架上的书太紧时,能多些耐心慢慢放,而不是胡乱一塞,工作人员也会少些麻烦。

不给别人添麻烦,只是举手之劳。如果人人都如此,世界将会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