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vory Crepes (Galettes) 法式咸味薄饼

(2014-01-12 16:21:37) 下一个
法式咸味薄饼(savory crepes)是一道非常美味健康的菜,因了简单易做,而成了法国人的家常菜.

2013年七月我们带着郁郁的乡愁,离开亲戚朋友,从德州搬到风景宜人的科罗拉多州。九月,洪水袭击科罗拉多州,Boulder附近的小城Lyons全面被淹,刚搬来的法国同事一家被迫撤离。欢迎他们一家五口人来时,心里也没底,从没和这么多人住一起(四个大人,五个5-13岁的孩子),更不用说还有两只猫.在接下来的6周里,我们两个妻子分了工,在她带着孩子滑冰,体操的日子里我做饭,我带孩子到钢琴和小提琴课时她做饭,剩下的日子就吃外卖。饺子,炒饭,中式炒菜,葱油饼...是我的,法式咸味薄饼(savory crepes)和quiche...是她的。每次所有的孩子都吃得喜天欢地。我们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手时大人孩子,猫都依依不舍.这个薄饼平底锅是他们搬回去时送我们的礼物,我们已经用了很多次了。



法国太太说,The silver lining of this disaster lets her see most people have a beautiful heart. 而我学到的是 -爱邻居如同爱自己会为你带来无穷的喜悦.

不多说了,上菜.


三文鱼馅


蘑菇虾馅


薄饼原料:(大概可以做20个左右)
200克( 1 1/4杯)荞麦面粉
1/2茶匙。盐
3个鸡蛋
300毫升( 1 1/4杯)牛奶
300毫升( 1 1/4杯)水
1汤匙。油
少许油用来煎饼
 
饼馅原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换)
1) 炒香的菠菜(我用牛油)
2) 炒香的蘑菇 (还是牛油)
3) 柠檬虾
4) 熏三文鱼
5) 鸡蛋,火腿
6) 奶酪

步骤:
1 。把面粉和盐在一个大碗里,然后把鸡蛋一个接一个打进去,混成均匀的面糊。
2 。加入水和牛奶和油。
3 。把面糊放至少一小时。面糊会稍微变稠。(我是早上去上班前准备的)
4 。平底锅中火预热至少5分钟,然后刷少许油。
5 。倒一小瓢面糊,用木具划圆圈,把面糊均匀摊开。
6 。等到有小气泡冒出,就用木铲轻轻在边上揭饼,把薄饼翻过来,再热一下。
7 。将做好的薄饼放在盘子里,用毛巾盖上保暖。

吃的时候,如果饼不太热了,可以把饼再放回热锅里,把料放上,卷起来,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