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山随想

(2010-08-31 12:06:32) 下一个

人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住久了,总会有些枯燥和乏味,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走走。于是,就有了旅游的想法。这个暑假,我们家去了瑞士。

瑞士是个山地国家,拥有多座举世闻名的雪山与冰川。这些,对于生活在热带的我来说是稀有的。

所以,当我眺望那远处的雪山时,心中只有敬佩与宁静。黑黝黝的石头覆盖着白得发亮的一层雪,在静寂的蓝天下沉默着。不知道它们默默在这里伫立了多少世纪?粗狂的山脉连绵起伏,是那样自然随意;却又仿佛经过大自然的精心雕琢,每一丝刀痕都如此完美。它们像一群知晓一切的智者,看透了世界变幻,带给每一位游客心灵的震撼。冰川亘古不变地坚守自己的纯净;冰河以肉眼难察的速度缓缓移动,诉说着时间的流逝。山上的风有点大,呼呼地从耳边经过,好像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词很模糊;让人嘈杂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吧。

山间的路是碎石子路,夹杂着泥土,带给人夏日的自然气息。不管是哪一派的神话,都是神用泥土造的人吧。所以人总要接触大地与自然的,不是吗?走在路上,看着雪山与山谷间的绿地,会有走在柏油马路上看着高楼大厦所没有的释怀。路边时时会有长椅供路人休息,坐在任何一张上都能看到绝佳的雪山风景。坐在一张雪山松林怀抱的木椅上,偶然发现椅背上写的字:“以此纪念我的父母……,他们喜欢这里的山。---每一座山都是一个奇迹。”这句话在我心中久久不散。是啊,这些雪山的形成不是必然,而是大自然赠送给我们的一个美丽的奇迹,我们应当珍惜。不仅是这风姿绰约的群山,还是身边的一草一木,和这碧蓝的天空,清澈叮咚的泉水,都是我们拥有的奇迹。世上总有人抱怨拥有的太少,其实只是他没看到而已。

晚霞为雪山镀上瑰丽的金边,让它们看起来更加灿烂辉煌。我踏上了归途,带着俊俏的雪山印象,和大自然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