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儿日记:bed time story

(2013-04-23 22:05:45) 下一个

一直我的睡前故事都是一老大的需求为主,妹妹在一边凑热闹就成了-反正她也不听,忙着在一边捣乱。
最近忽然不一样了。文文对读书表现出了自己明确的,跟姐姐不一样的需求。于是两姐妹竞争一样,有事没事拿一本书来让我读读读。

老妈叹气:工作量要加倍了。好吧,分开一个个来。
姐姐因为要先睡,那么姐姐先,妹妹也爬上妈妈的大腿旁听。姐姐应付完,关灯睡觉,文文早已把书选好等着呢。

人家也不选什么baby book 了,直接拿了一本姐姐的书来。

跟以往一样,小朋友自动自觉的爬上我的大腿,我搂着我的小女儿,随着她的节奏,慢慢的读起来。女儿柔软温暖的身体,淡淡的体香,诱人的脸蛋常常然我走神,读着读着我就会忍不住对着那张笑脸亲了下去,怕痒的小朋友一边躲一边笑,然后着急的要求我继续。
读完一遍,女儿要求重复,这次她倒是没有等我读,自己已经在哪里巴拉巴拉了。

我指着那只猫的四只鞋子: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文文重复:三个,六个,五个,四个。。

我:no no no, 抓过她的小手指着: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文文:四只,四只,四只,四只。。

“”不对!“
“对~~~”
“咯咯咯咯”,满室的笑声。。

我:是吗?再来: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文文: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文文满足的做在我腿上,嘟嘟囔囔的翻过每一样,我”嗯“,”啊" 的响应的。。。。

还要第三遍!

不行不行,文文要睡觉了。。。

我要喝奶!
好好好,小祖宗。。。

各种要求显然是小东西拖延睡觉的小把戏。老妈心里明白的很,介于今天比较早,老妈比较有耐心的适当满足了小朋友的各种要求,不断重复:睡觉时间到了。
眼见拖不过,小东西非常合作的上楼,爬上床躺下。
晚安吻。
妈妈爱你,我的小宝贝!good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