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贝多凡的博客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正文

【橡树与藤缠】- 短篇小说

(2011-08-31 05:55:13) 下一个


【橡树与藤缠】


作者:多凡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星夜,观音台,圣水瓶,一颗颗安静的种子在里面熟睡着。


×××××××××××××××××××××


橡树灵果属猪,藤缠灵果属兔,大家就叫他们猪猪兔兔。


猪猪灵果:嘿,嘿,兔啊,兔啊?你睡了吗?


兔兔灵果:嘘……,没呢,你小声点,观音姐姐会听见的。


猪:啊?好,我小声点。


兔:啥事啊,都这么晚了……别的果果都睡了,


猪:不是,,,兔啊,我最近有点烦,想和你一起聊聊天。


兔:咋听着像两首流行歌曲啊?在哪听过来着?


猪:别打岔,,,人家烦着呢,,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兔:嘿,逗你玩呢,你说,你说。


猪:说吧,你最近泡得咋样?


兔:我泡得还好,,,问这个你啥意思啊?


猪:我觉得我们整天泡在这个破玉瓶里,说是什么怡花圣水,从我们新生报到到现在,都一千年了,也没有见观音姐姐换过水,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圣水泡澡,泡圣水澡,太没有新意了,我真的不想再这么泡下去了,难道我的人生就是泡澡吗?


兔:咋地,你还想在瓶子里整一个桑拿美女按摩?要不要我给你拿拖鞋毛巾?要知道人世间有好多种子想来观音姐姐瓶子里泡圣水,还都泡不到。只有我们这些有灵性的果果才泡的到啊。


猪:不是,,,,一开始我也觉得挺那个啥骄傲的,不过,一千年都过去了,说白了也就是在别的种子面前挣足了面子,其实真的非常非常枯燥无聊啊,,,对了,说到美女,,,你天天说你是美女,可是我看你和我一样,就是一个圆圆的球啊,其他兄弟姐妹大家都长得一样,都是个球。


兔:哼,你才是个球呢!!话都不会说……人家真的是美女耶。你看不懂那是你自己笨,猪目寸光!反正我就是知道。你看人家天竺果帅哥,人家咋就知道啊!


(兔说着不由地借着在星夜下透进的一丝反光,在玉瓶上照了照自己,随后冲着圆圆的靓女像来了一个迷人的微笑)


猪:……


兔:咋地不说话了,生气了?


猪:好吧,算了吧,猪同兔讲-不通!没意思,我去睡了……反正那个印度天竺果帅哥整天都一直在跟你学鄂州话,很快你们就可以自由交流了。再说了,再帅还不是那个球样,得意啥子嘛?


(这时候,旁边的麒麟果果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吧嗒着嘴说:妈,早餐我就吃热干面……)


(兔和猪都呆住了,过了一秒钟,忍不住偷笑)


兔:哈哈哈,


猪:哈哈哈,


兔:哈哈哈,就知道吃吃吃,,,好了,好了,,,我们小声点,,,,哎,刚才真的生气了?你咋急了还会骂人呢?


猪:……俺没听见,已经睡着了……


(猪虽然感觉没笑完,但是还是很生气,只好憋着)


兔:猪帅?猪帅?在嘛?


猪:……不在,睡着了!哼!


兔:是“不在”,还是“睡着了”啊?根本就两个概念。


猪:……%……¥##×&%#


兔:猪哥,我知道你对我好,,,我刚才逗你玩的嘛,真的生气了?


猪:那他这么聪明的果子,为啥拖拖拉拉地学了400年还说没学会啊,不就是想趁机追你吗?


兔:看你,就那么点度量,亏你肚子还是园园大大的呢!


猪: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天天缠着你!大家都是有灵性的文明种子,撕破脸皮就不好了吧,到时候观音来了,看我们在瓶子里打架,有意思吗?他不是整天有其他一堆美女果果围着吗,为啥光挑你呢?!


兔:嘘,,,别太激动……小声点!嘿,嘿,我就喜欢看你为我白吃醋,,,哈哈,让我小小的得意一下吧。


猪:您慢慢得意吧,我睡了!


兔:真的睡了?


猪:……呼,呼,呼,听不见,睡着了,去和印度果子聊天吧,明天我找樱花果子去。


兔:……


猪:……


兔:…………


猪:??


(猪果果这时回过头,看了看没说话的兔果果。兔背对猪着坐着,没动静)


猪:嗯,兔啊,我是说,那个,明天她开玉瓶组织生活,我,我,我答应要参加,,发言啥的,我是这个意思……


兔:……


猪:兔啊,在吗?


(猪往兔那边凑,涎着脸,陪着笑。兔一闪躲开了)


兔:……我不是樱花果子,你找她去吧……


猪:啊,兔啊,不是,不是,咋还哭了捏,,,


兔:你才哭,人家没哭,,呜呜呜,呜……


猪:小声点,大半夜的,,,我错了,我我,,,就是急了,乱,乱说话,别生气啊,,,兔啊,对不起啊,,,


兔:呜呜呜,,,人家不管!,,,,呜……


猪:妈,早餐我就吃热干面!


(猪学着麒麟果的腔调怪声说)


兔:哈哈哈,呜呜呜,你烦死了,烦死了!每次都是这样,好不容易生个气你就来搅局,烦死了,哈哈,


猪:呵呵呵,那我打个滚给你看!


(猪果果扭动着他圆圆胖胖的身躯打了滚,到中间还卡住了,半天翻不过身来,看着笨死了的样子)


兔:哈哈哈哈,死猪!笨猪,笨死了!哈哈哈哈!


猪:不生气了?呵呵呵……


兔:没有,还生气!哼!


(猪这时候已经贴上着了兔,兔这次没有躲开)


猪:不生气了,对不起,对不起,你看,我天天给你扒拉干净的水,都五百年了,你看我对你好不好?


兔:嗯,还有呢?


猪:恩,还有我天天给你搓背,对你好不好啊?


兔:那还不是乘机占我便宜?那,还有呢?


猪:嘿,我喜欢!还有,我每次组织生活都帮你打稿子,你看我对你好不好?


兔:……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一提我就生气!对了,人家还没气完呢!你说吧,是樱花果美还是兔果果美?


猪:恩,兔兔果果最美!大不了明天我不参加组织生活了!


兔:算了,我才没有那么小气呢?不去要记过的,到时候又要多修炼几年了,,,那,你说我美是真的?


猪:真的!!


兔:骗人!现在你明明看不见嘛,我现在就是一个圆圆的果子,你咋知道我原来长出来啥样啊?


猪:……


兔:不过我喜欢你说这样的谎话,我喜欢!看来你的灵性还不够,还要再泡一千年才不会说谎话!


猪:哼,不管!我没看见你以前的样子,不过一定很美!


兔:要是你哪天发现我以前做藤缠的时候不好看,叶子啊,花啊啥的都不是你想像的,失望了咋办啊?


猪:我不管!我就知道你在我心中最好看!


兔:这还差不多!刚才你还要我证明我是美女呢!


猪:我就是想找机会听你说说嘛,喜欢看你自鸣得意的样子,神气活现的,你说啊。


兔:不过,不骗你,我以前真的很好看耶,开花的时候一片淡紫色,漫山遍野都是我的芳香……


猪:“叶子绿油油的,温柔带勾,形状也很细软苗条,可惜没有一颗大树给我缠,只好把一大片草地铺满了,秋天的时候……”


兔:呸呸呸,学人家说话,羞羞羞!你以为你是鹦鹉果果啊?死橡树猪猪,学我……


猪:兔啊,这个场景你已经说了五百年了!我可以倒过来背,“候时的天秋,了满铺地草……”


兔:哈哈哈,死猪果,就知道学我!咋地,听腻了?不爱听了?


猪:啥呀,爱你才听五百年嘛,,,你天天说,咋没见那个天竺果果能倒背如流呢?


兔:哼,小心眼……不跟你计较!


猪:解释不了了吧,哈哈。


兔:算了,小气包!我知道五百年来,你一直对我最好,我说真的。


猪:……


兔:咋还擦眼泪呢,大老果儿们的……


猪:不是,别看,,,我好感动,你知道我的心就好。


兔:嗯,我知道!猪啊,


猪:恩?


兔:我真的好想让你看看我在人间的样子啊,真的好美,反正我自己觉得。


猪:一定很美!


兔:对了,我把你的话给跑题了,你说你烦,烦啥啊?


猪:恩,跑题是你的强项,我喜欢听你乱跑一气。


兔:讨厌!给本小姐说说,看看你当神仙果还有啥可烦恼的啊?


猪:我就是想看你啊,我真的一直很想看你啥样。


兔:嗯,我知道。我也想给你看看我啥样。


猪:记得上次我们的玉瓶差点打翻了吗?


兔:对啊,怎么会忘嘛?是天宫正冈年,就是五百年前,差点出大事,我们差点都给打翻倒到人间了,幸好观音的灵童马上扶住宝瓶,我们才继续留在瓶子里当神仙果的,要不然我们现在又回到了五百年前,少了好少的修行啊!


猪:其实,其实,那样倒是好了。


兔:?!为啥啊?啥好啊,大家都吓坏了,我看见观音姐姐的脸都吓白了,她很担心我们好不容易的修行统统都废了,对不起我们啊。还有,谢谢你当时顺手拉住我,要不是那一次,我们还不认识呢。


(小兔的脸上羞得红红的,在回忆中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哎呀,我又打岔,你继续说。


猪:嗯,是。当时我拉住你的手的时候,你的头朝上看见的是瓶口的观音姐姐,我的头朝下,看见的却是人间万象。


兔:对,你说过。


猪:当时我们还小,不懂那幅景象的意义。我慢慢地越来越多的琢磨,到底我们当神仙果是好呢还是坏?


兔:你,啥意思啊?修行当神仙果不好吗?


猪:我当时看见,有一对翠鸟,高高兴兴地在树枝头对唱,我看见两棵小草在春雨里说悄悄话,我还看见一对萤火虫,结伴在月光下飞舞,我只是现在感觉越来越理解那种和平,自由,无忧无虑的生活,,,


兔:猪啊,你咋修行得倒回去了啊,他们不能长生不老的,他们就是普通凡间的事物啊?


猪:兔啊,我不想长生不老,我只想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哪怕只是在争一朝一夕的自由快乐,也心满意足了。


兔:……猪,我,好感动,想哭……


猪:兔,凡间的事物虽然短暂,可是充实,生机勃勃,充满意义。就算整个天堂都给我,我想要的就只是两个人一起的空间;就算整个时间都给我,我想要的就是两个人相伴的一生。


兔:猪猪,我也是,我好感动……


猪:兔,你想不想和我一起重返凡间,生根,发芽,生长,做一对相依为命的橡树和藤缠?


兔:我想,可是,,,我怕。。。


猪:怕什么?


兔:太突然了,,,但是我好感动,我想和你,你到哪儿我到哪儿。只是,我们好对不起观音姐姐啊,她好不容易找到我们,让我们修行了一千年,每天给我们念经,还有两百年我们就成正果了。


猪:我不想做神仙了,做神仙最高境界就是没了生老病死,忘了七情六欲,不再有悲欢离合,不再食人间烟火。


兔:听起来像死了,哈哈。


猪:这时候还开玩笑。不过长生不老之后听起来还真的像死了一样。


兔:好,不打岔,你说。


猪:你看那个最老资格的木鱼果果,还有7年就成正果出瓶了,可是他天天就知道念经,每天都嘛咪嘛咪哄的,神叨叨。大家都在说笑话,他就一个人在打坐。大家问他你整天不玩,就知道在宝瓶日历上画叉叉,这有意思吗,他就说,“7年就快了,7年就快了,1193年啊,不容易啊”。


兔:要不然怎么叫神仙呢?我们都是准神仙,他是真的快了,或许到他那境界我们也就自然喜乐通灵了。


猪:可我不想成他那样。


兔:我……不知道,怕……


猪:我知道你的担心。但是,观音姐姐会明白的,她是菩萨心肠……其实,虽然她是大神仙,她也有人情的。她修行了几万年,见证了天上人间所有的爱恨情仇,应该很淡定了吧,但看见瓶子快倒的时候,还不是吓的脸惨白。这说明她关心我们啊,也说明她有人情啊。


兔:嗯,猪,你说的有道理。这事情你琢磨了多久了啊?


猪:好一阵了。


兔:那我们怎么出去呢?


猪:大家叠起来,把我们顶出去。


兔:啊!!你玩天堂版《越狱》啊?


猪:是啊!


兔:太突然了,大家会同意吗?


猪:我已经暗暗做好工作了,至少有绝大多数都同意了。


兔:啊,我咋不知道啊?为啥不告诉我啊?


猪:叛逃这是件大事!我没有做足工作,绝不会让你卷进来的!我不想你受处分。


兔:原来你对大家都这么好,一直就是在做准备,说服他们啊?


猪:不是,不是刻意对他们都好,而是,我原本就想大家都好好的。


兔:猪,你对人真好,基本上大家都喜欢你,不过,我还是很担心,,,


猪:是不是担心天竺果?


兔:恩,,,是,,,你知道他在追我,,,,到时候,,,我怕,,,你和他说了吗?


猪:没有,,,其实你看我一直都对他很好,明明知道他在追我的女朋友,我也一样对他好,是吧。不过,我到时候就宣布带你走,不管他怎么想,干什么,我都要走!群众的支持是主流,我不怕!大不了和他撕破了脸,决斗!只要你爱我,坚定跟我走,他一定拦不住!!


兔:嗯!猪,你好勇敢,我好爱你!


猪:我也爱你,兔!


兔:其他人呢?他们怎么说啊,,,那,你的美女樱花果果呢,你舍得啊?


猪:啥时候还开玩笑,,,我和她说了,当时她听了很惊讶,哭了,,,不过,过了130年,忽然来说她想通了,猪爱兔,兔也爱猪,是难割舍的缘分,祝福我们,,,


兔:天!是吗?这么久啊,原来她爱你爱了这么久,才放下啊?


猪:那天竺还不是爱了你400年?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放下呢?


兔:那,你叛逃到底计划了多久啊?!


猪:从五百年前,从我拉你的手的一刻,从我看到人间万象的一刻。


兔:啊!那时候你才认识我啊,你就想和我私奔了??


猪:其实,,我就是那个一千年前我们报到时,在你身后帮你捡丝巾的人。


兔:啊,我,我不太记得了,,,你,不会从那时候就,,,爱上我了吧?


猪:是的!兔,我一直就默默地爱着你,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你了。只是你一直到那次事故,才开始认识我。


兔:猪……我,好感动,,,,为啥你,,,,一直不告诉我啊,,,为啥啊?


猪:真爱一个果子,不需要知道爱了多长,只需要知道爱有多深,就足够了。


兔:呜呜呜……,猪猪,我好感动,我跟你走!


(背景音乐响起,口哨,鲜花,飞吻,大家都起立鼓掌,每个观众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猪:啊,原来,大家,大家都醒了,对不起,把大家吵醒了。


火龙果果:太感动了,我们全都听见了,好羡慕啊,祝福你们啊,橡树哥!


鹦鹉果果:太感动了,我们全都听见了,好羡慕啊,祝福你们啊,橡树哥!


猪:谢谢火龙果,谢谢你鹦鹉果!


鹦鹉果果:谢谢火龙果,谢谢你鹦鹉果!


兔:谢谢鹦鹉,火龙!


鹦鹉果果:谢谢鹦鹉,火龙!


天池果:鹦鹉果,又调皮,人家都给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你还在这里学舌,别淘气了。


(鹦鹉果果伸了伸舌头,做了个鬼脸,逃掉了)


樱花果果:呜呜呜……,,,好感动,,,,祝福你们,兔兔美眉!


猪:好,今天我要带兔兔果果走,从此不回来了,有没有人反对的?


(这时,猪的眼睛下意识地看着天竺果,平和,却充满自信坚决的力量)


(果然,高大的天竺果走到猪面前,俯视,狠狠地盯着橡树猪的眼睛……他们就这样,对视了1分钟,空气在这种僵持中凝固了,大家都紧张极了,仿佛一丝的风吹草动,就会马上点燃一场战争。火龙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打起来,他就第一个冲上去帮橡树哥!


(天竺慢慢地把眼睛挪开,然后径直地向兔果果走去,他眼里充满了伤心,哀怨和万般柔情。)


(缓缓地,天竺拉起了兔的手)


天竺:(鄂州话)一千年的爱,我做不到。兔,你好好珍惜猪吧!


(兔很吃惊,不仅仅是因为天竺的大度,而且因为他纯正的鄂州话,原来天竺早就学会了)


(人群里随即爆发出一阵释怀的欢呼,背景音乐响起,口哨,鲜花,飞吻……)


(猪看着天竺,喉咙哽咽了)


猪:天竺,真心谢谢你!


天竺:不用,橡树。你是好人,好好珍惜兔吧。我会做神仙,像木鱼哥那样。


(猪望着天竺,本想说点什么,但是止住了。猪知道天竺是好人,他这么说就是为了让兔不内疚,其实,没有人会无所谓,他知道的)


天池果:那我们在观音姐姐睡醒之前,把他们顶出去吧!


兔:呜呜呜……谢谢大家,谢谢……


 


×××××××××××××××


一个小时后,一个个的果子叠了起来,最下面的是身强力壮的天竺,狠狠咬牙撑着……最上面的是兔藤缠,然后是猪橡树,火龙……


可是,还差一个果子的高度!!!!只有兔能够的着,猪下面还差一个果子的高度!


“猪,你不走,我就不会走”


大家都在使劲撑着,不过,实在是太累了,很快,很快大家就撑不住了,!!


“怎么办??!!天快亮了,观音姐姐快醒了??怎么办??!!”


一种绝望,无助的气氛弥漫在瓶子里……


“这这到底怎么办啊”银丝蚕果先哭了出来


“这这到底怎么办啊”鹦鹉果果还是一如既往地学着,可是这回他是严肃的,伤心的……


×××××××××××××××


木鱼果果:大家不叫上我,也太不仗义了吧?


(所有人都面面相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火龙果:木鱼哥,你清醒了,你,,真的醒了吗?


刚果:(带非洲刚果口音)感谢普啥(是菩萨),你的,真的,醒了的?空不懂茜蓝度查,可卡查?


(刚果一急就说刚果话,没人听得懂)


木鱼果果:没办法,我层次太高,平常念的梵语你们没有一个听得懂的,还说我是木鱼,我说你们才是参不透的木鱼!


樱花果果:太好了,木鱼哥不木鱼了!


(人群里随即爆发出一阵欢呼,背景音乐响起,口哨,鲜花,飞吻……)


木鱼果果:好,我来了!


××××××××××××××


兔藤缠紧紧地抱着猪橡树,他们在一阵欢呼声中飞快落下……


天上一夜


地上500


这五百年间橡树和藤缠早就枝繁叶茂,繁花似锦了。


观音菩萨才睡了一觉,醒来看见了瓶边的水渍,什么也没说,也没问,就飘下凡间去了。


此刻,她就站在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橡树和藤缠前,默默无语。


她看见,每一支他们都是那么紧紧地缠绕着,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橡树和藤缠违反了天条,


此刻,只要她一挥手,橡树和藤缠就会一起轰然倒下。


看到她的灵果在人间开枝散叶,


虽然观音不能食人间烟火,


但是她得解读人间烟火,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树上慢慢飘下一张写满字的荷叶,是木鱼的字迹。


“不慕苍天大树的巍峨


只做肌肤相亲的细软,


盘根错节,一枝一叶,细细缠绕。


不求荫蔽四方,


但求风雨同体,


须臾不能分离。


艳阳天一起灿烂,


夏夜里呢哝私语。


秋高时伸展枝叶,


冬寒中紧紧相拥。


春天开满一树淡紫的花,


缀饰着星星点点,


芬芳 灿烂,浪漫优雅,


高贵而又性感。


在星夜里,他们窃窃私语


充满树荫的幻想,


包不住浓浓的亲密。


藤缠MM夜放的紫色,


清雅的芳香,


淡淡的,却回味悠长,


只有橡树GG


能看


能嗅


能摸


能听


能读


能懂


而她,就用紫色的小花,


把橡树GG和她的家,


打扮得漂漂亮亮。


一丛一簇,


都布置得精巧和谐,


上面贴上一片树叶,永远写着梦想:


‘好想就这么依偎着,


幸福地在你的怀抱里,


释放着我的妖娆。’


人间天上,


远远一看,


都是一片繁华昌盛,


分不清,


哪里是橡树,哪里是缠藤。


××××××××××××××


观音姐姐读着,叹了口气,慢慢地用她的柳枝,沾了瓶里的圣水,轻轻地一挥,头也不回地走了……


漫天扬起甘甜的雨水,点点滴滴,掺杂着宝瓶里渐渐远去的一片欢呼声,还有木鱼神经的唠叨“107年就快了,107年就快了,1093年啊,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