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魔术强生因感染HIV退役NBA的二十周年纪念日(多图)

(2011-11-07 13:39:51) 下一个

魔术强生拿起电话,听到电话的那一端传来了急切和担心的声音。“你必须回家。”湖人队医生Michael Melman说道。

那时,他正在盐湖城参加与犹他爵士队的1991-1992塞季前的表演塞。“我能先打完这场球塞吗?”强生问到。“不行!”Melman说道。“你现在必须马上回来。”

“为什么呢?”强生说。

“我不能在电话里告诉你,”Melman说道。“所以你必须马上回来。”

强生很快发现了其中的原因。他的血液化验证实他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这一病毒感染会导致爱滋病(AIDS)。强生的脑海里马上闪现了一些想法:不相信 -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感染上的,为此,他要求重复化验,当三次化验均为阳性时,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严酷的现实;担心 - 他如何把这一消息告诉他太太Cookie,他的不忠,以及会不会影响她和他们将要出世的儿子E.J.的健康?决心 - 虽然他还不能完全理解和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但这并不能压倒他那一贯的感人的乐观主义精神。

“这是我做错的一件事,”今年夏天在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演讲时强生说道。“我那时身心交瘁。你会问,这是怎么发生的呢?我必须振作我自己,然而,那时我还不清楚这个感染对我意味着什么。”

2011年11月7日,这个星期一变得很特殊,是因为这是HIV病毒让强生突然宣布从湖人队退休的20周年纪念日。在这一段时间里,强生在与HIV病毒搏斗中的成功,他的基金会在教育公众关于HIV病毒和爱滋病中的作用,都是一个令人影响深刻的里程碑。

20年前,当强生获悉了那个极为震惊的检查结果后,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爱滋病的发言人。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个控制中心的统计,美国大约有一百万人患HIV/爱滋病,而全世界有三千三百万人感染此病。强生基金会一直在为抑制这些数字的增长而不懈的奋斗着。他的基金会通过教育,治疗,和研究来唤醒人们对HIV/爱滋病的认识;通过社区研究基金,教育,奖学金,临床,增加机动测试点,和与Abbott实验室的合作,他的基金帮助了约一亿三千五百万人;他的基金会还致力于降低美国非洲裔人口的HIV/爱滋病的感染率。

强生可能是在1991年时唯一一位预测他会成为一个长期的HIV感染存活者。这些都归功于他坚持不懈的药物治疗,积极地锻炼身体,和更为重要的那个乐观的天性。

“我不相信我会死,”强生说道。“我不是那样的人。我的一生一直都是一位竞争者。”


湖人队的大本营,洛杉矶市中心的Staples Center。


Staples Center前的魔术强生纪念雕塑。


魔术强生纪念雕塑的底部为金字塔形,上面有他赫赫的战迹。


乐观开朗的魔术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