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繁花》续: 当宝总再次成为阿宝之后

(2024-01-29 12:56:37) 下一个

宝总再成了阿宝后隐姓埋名地生活,偶尔会想起汪小姐,玲子和削发为尼的李李,没有了事业的野心勃勃, 他开始动了凡心,越发思念自己曾经的白月光雪芝,沉寂了十年后, 阿宝也到了而立之年。 

也许出于好奇, 阿宝有一天突然鬼使神差地搭上了N路电车去当年和雪芝吃“大暖炉”的地方; 路过曾经的夜东京,已改名叫东京东,隔着车窗玻璃他撇见玲子依然笑盈盈滴在门口招呼着客人,现在她的腰弯得很顺溜,笑容也自然的绽放着,只是送走客人笑脸回头相迎的是刑满释放的东总,两人相依一体十分默契。 车子驶过黄河路,一个熟悉的身影踩着轻盈自信的步伐缓缓前行, 不用看脸他就知道那是汪小姐,只是她的右手牵着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儿,那活蹦乱跳的气势和虎头虎脑的神情, 整个一个皮草王子魏总的迷你小翻版,小家伙一蹦一跳的叫着: "妈妈,我要吃排骨年糕”, 汪小姐弯下身拍着儿子的小脸蛋儿说: “排骨年糕哪有肯德基好吃, 妈妈带你去吃肯德基。”说着进了已成了肯德基炸鸡连锁店的金美林,皮鞋打在台阶上发出清脆的拍打声, 仿佛跨越时空声声抽在了老板娘卢美林的脸上,扇得她眼冒金星踉跄失态。 阿宝忽然心里一阵失落, 但很快恢复成素有的宝总腔调:"我无旧可念,阿弥陀佛"。 不知不觉N路电车又来到了李李出家的寺庙,他下车在大太阳底下站了三个钟头,早让人去通报说: "阿宝想见陈珍",此刻已经口干舌燥,终于小尼回来说: "师傅说不认识阿宝,施主请回吧"。阿宝听后自嘲地笑了一下:我应该知道李李只知道宝总,我阿宝又是何人? 

想着又挡上一辆N路电车继续前行,最终到了洪顺兴,围着大暖炉在雾气缭绕的朦胧中, 阿宝仿佛看到了雪芝,在对面与一几个外资白领样的女子边吃边聊着,不对,那不是雪芝吗? 那是一个像雪芝的女子, 阿宝忍不住走过去想看个真切,走得太急撞掉了女子傍边的包包,一个文件夹掉到了地上,阿宝赶忙伏下身捡起, 只见上面写着:明珠公司,盗版雪芝气哼哼地抱怨道:“ 你这个人怎么搞的嘛? 毛手毛脚的, 给你这一撞,要把我这单生意的运道都撞到太平洋去啦,侬晓得伐?” 那声音把宝总一惊:简直就是玲子指着自己的鼻尖在国骂,此刻跟自己面对面,她高高地扬起脸,斜着眼,嘴巴撇上了天,又十足个汪小姐啊,阿宝此刻已经不知道如何是好,急忙连连陪着不是,盗版雪芝见他如此,死死盯着他,仿佛要把他像寒冬腊月的冰糖葫芦一样穿个透心凉,突然就闭了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道:“算了,咱们两清了, 从此江湖不见。”,阿宝突然觉得不行,这样的雪芝,我不能不见,在阿宝的心里一个计划秒间诞生了,他追上N路电车暗暗发誓: 我要再做回宝总! 

要知阿宝如何东山再起,回归宝总,与明珠公司旗下这个有雪芝之貌,玲子之作嗲, 汪小姐之率真,李李之豪气的奇女子斗智斗勇, 最后是否抱得美人归? 请听下回分解。。。

(本篇纯属虚构, 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要做写水浒后传、续红楼的高秀才,还只是蹭蹭热度?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