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愛滋病长期存活者的故事之五:作为少数民族的F君

(2011-06-08 20:13:59) 下一个


十年前,F君得了几乎要他性命的肺炎,这病让他的呼吸极为困难。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市的一家医院的急诊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免疫系统已被爱滋病(AIDS)摧毁殆尽。F君说:“他们告诉我,我只有2%的机会存活。”

有一位医生甚至让他回家等死,这样,省下的药物可以用来帮助其他更需要用药的人们。“我只能无比沮丧地回家。” 现年60岁的F君边回忆边说:“后来,我感到非常愤怒,回到那家医院,让他们给我换一个新的医生。” 用药治疗后,这位原籍墨西哥城的建筑师,慢慢恢复了以往的体力。后来,他成了路易斯安那州拉丁裔健康联合会的积极分子,呼吁大家关心爱滋病和爱滋病病人。

拉丁裔感染爱滋病毒(HIV)的几率要比白人高两倍。绝大多数都是男同性恋者。就如F君一样,他是在达拉斯和一个男性发生性关系后染上的。一但染上爱滋,拉丁裔和其他族裔相比,在就医时会面临更多的障碍。F君说:“许多拉丁裔移民不讲英语,也害怕承认此病后会给家人蒙羞。”

由于政治上的原因,美国南方数州在爱滋病服务上非常不足,经费有限。95%的人还在等待治疗的名单上。

治疗爱滋病的药很贵:一般每月要化一千多美金。但不给爱滋患者用药的话,结果会更贵,因为爱滋病的任何一个并发症都足以让他们住院治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