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属灵的争战

(2011-11-13 09:49:41) 下一个

很多基督徒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就是在侍奉前突然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来干扰,有人把这种现象解释为“属灵的争战”,意思说撒旦不希望我们好好侍奉神,所以想着法来阻挠,而神没有拦阻撒旦的诡计,容许这种情况发生是想要借着这些事情来磨练我们,使我们属灵的生命经过这些风雨更加长进。对于这样的说法,我曾经是有过怀疑的,怀疑过巧合的可能性,也怀疑过基督徒在不能好好侍奉的时候为自己寻找的一个借口,站在基督的队伍里却有着这样的怀疑显然是很不厚道,也很不属灵的一种表现,我因此从未认真地对人说起过这样的怀疑。如今想来,我之前没有这等经验无非是因为我曾经服侍得太少,少到撒旦不需要担心我会成为基督的精兵,从而站在对立面与他为敌。

最近一年来,我常常亲身经历这样的争战,就是每当要在教会侍奉以前,无论是领诗还是司琴,就会有各种状况接踵而来,不是孩子生病,就是平常温良仁厚的木瓜借机寻事找不痛快。凭良心说,通常无故寻事找不痛快的人都是我,木瓜是个脾气极好的先生,要他发怒或是无理取闹是一件很难的事,跟我这样一触即发,容易动怒的个性简直天壤之别。圣经箴言里有这样的话,说愚昧的人容易动怒,智慧人不轻易发怒,木瓜曾以此为荣。怪就怪在平时都忍让的木瓜,关键时候却不忍让,他最反常的时候恰恰都是我需要在教会侍奉的时候。

今早便是一例,主日原定是木瓜讲道,我司琴,夫妻一起侍奉还是第一次,我心里多少有些紧张,果然从上周五开始老二就生病了,过去的一周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好好练琴,又选了不熟的歌曲,本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能力,偏偏未得时间去练,孩子一生病更是顾不上,周六的夜晚木瓜和我几乎彻夜未眠,为要照顾发烧咳嗽的二宝,周日一早头昏昏沉沉,知道自己的状况一定很糟,却在临走前才发现木瓜居然还没有换上西服,忍了片刻,终究还是无法淡定地唠叨起来,其实心里很清楚,我大可不必,因为这不是什么大不了问题,而发怒只能再次显出我的愚昧来,明知不可行的却行了。我的唠叨尚未结束,木瓜已换好西装下楼,看到依然穿着拖鞋的二宝,立即反讽到:“你不是也没给二宝穿好鞋吗”?这个时候夫妻二人都已没有好脸色给对方,我心里更是难过到极点,与其说是生他的气,不如说是生我自己的气,因为我再次败在撒旦的诡计下,在车上甚至没有勇气去祷告,还是木瓜首先祷告,希望神使我们安静下来,不要彼此抱怨,懂事的二宝居然也替我们祷告,并且对其他人没有就他的祷告同声说“阿门”而表示极大不满。 

原以为只我们这样,后来跟姐妹们分享,才知道很多基督徒家庭都有这种情况,平常相敬如宾的夫妻俩一旦有侍奉的事情必然有一人先挑起争端。有位姐妹更是直言:“每到星期天早晨去教会前,我就看他哪哪都不顺眼。”夫妻一旦起了争执,脆弱的一方往往就放弃了去教会的念头,如果这是撒旦的诡计,那么他很容易就得逞了。如此,我终于相信属灵的争战果然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若不是亲身经历,我这样固执又骄傲的人是绝难相信的。

我知道这样坦白基督徒的软弱,会被很多不信的人更加嘲笑,但我不能在乎这个了,无论是真实的世界里,还是虚拟的网络里,都会有人对不同的事情表达不同的意见,随他去吧。

我更加想到,有一天当基督徒赢了这场属灵的争战时,便不会再有意外的情况来搅扰了,我相信在我和木瓜的属灵生命里一定有那么一天,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心,更不能容许撒旦来试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百邪莫侵 , 心魔难防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