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我以为我是谁

(2012-06-12 13:29:31) 下一个

                原来懒惰也会成为一种习惯,比如在博客里写字,我多少是有些兴趣的,远远近近的几位朋友,也不时期盼能在博客里看到我的生活,如果我足够勤快,每天都应该能写下一些文字来,即便没有故事,心情总是有的,哪怕无足轻重。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两处的博客里都是荒芜的,不免自己也觉得亏欠,怎么就会如此懒惰了呢?不单我是如此,我所喜欢的,我常常盼望着更新的无名的博客也是长久地荒芜着,令我对自己的懒惰更有了借口。

                我深信那个用人所不能测透的智慧创造宇宙无物的上帝是奇妙的,虽然世人多有不信,不止不信,他们心里恐怕是以我们这信的人为愚昧,我从前为此而心怀不平,如今不以为意了,因为面对人这样复杂多变的生物,除了上帝自己,有谁能深切知道另一个个体的状况呢?这状况当然不是指外在的特征,这个一目了然,这状况是指人里面的灵,它表现在思想,情感,品性和智慧上的大不同。所以这世上有各样不同的人,虽然不同,但几乎人人都是自以为义的,几千年人类互相仇恨和斗争的历史足以说明一切。我因此更加佩服那些真知道自己的人,就是看自己为所当看的,既不会看高自己,也不会看低自己,这等人,大都有神所赐的智慧。 

                在现实和网络中都会看到一些分明没有很多学识却偏偏很张扬的人,他们似乎连很明显的骄傲都不愿意掩饰,我从前对这种人几乎是厌恶的,后来多了一些智慧,意识到厌恶他们不只不能让我显得比他们更高尚,反倒暴露出我自己的小气和不能包容,这样看来如果他们输在此,我也输在彼了,其结果并无很大不同。我又想起圣经中的话来,说神从天上观看,想看世上有没有一个义人,结果一个都没有,可见人人都是缺在此或是缺在彼。且不论这样不完美的人跟神自己的创造有无关系,单说人自己,既是一个有着自主灵魂的个体,总会有所为的,既然有人可以做得好些,各人就该看出自己的不足来,如今有一种智慧,就是神自己,愿意来帮助我们,若是拒绝便是愚昧了。

                年龄和阅历自然可以增加人的智慧,真理的道才是真给人智慧的,且是真智慧,有些人得着了,行事为人都看出区别来,我做了十年的基督徒,听了无数的道,其中不乏让我十分感动的人物和事件,自从前年的全英国语生活营遇见来自美国的俞宏杰牧师,听了他的讲道才发现原来神给人的智慧可以如此不同,可以达到如此的高度,我羡慕仰慕到一种程度以致我想移民去美国,去他所牧羊的教会,如此便可长久地得到属灵的帮助。上帝给他所爱的仆人所赐的是何等的智慧啊。那些心灵始终封闭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到这种智慧的价值。因为世人都被原本没有生命的物质缠累着,甚至为着这些出卖了灵魂,陪上了性命,连人生最初,最原始的价值都丢失了。

                我太欣慰我如今可以站在这样的高度看待人自己和他本有的生命,如果不是因为认识这位至圣者,我跟他们有什么不同呢,我也会看工作,看金钱过于亲情和健康,我也会和这世界争得头破血流,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刻。但如今我的状况是相反的,世人看我的人生,恐怕是不够好,不够成功的,因我没有金钱的积累,没有体面的工作,没有富裕的生活,更没有貌似可以让人得着荣誉的名气,也就是说一个名利皆无的人,以世界的价值观来看绝对不能算是成功和美好的人生,可是有谁知道什么样的人生是真好的呢,我如今安然过着自己平凡的岁月,快乐着,知足着,我想这对我已经是最好了。更好的是我现在知道自己是谁,我不以世人的看法为意,这才是真战胜了自己的贪欲,也战胜了世界的诱惑。

                丰富的物质或许可以为很多人带来幸福和满足,甚至快乐,可是我以为我的快乐更加深邃而完美,尤其是在某些瞬间的感动,比如过去的这个周日在教会的敬拜,那些优美而震撼心灵的诗歌,随着我自己的琴声,随着带领诗歌的姐妹大声地赞美和祷告,当所有的人都满怀圣洁站在神的祭坛,所有的心灵完全敞开高声欢唱的时候,我发觉自己整个的心灵都在振动,琴声越来越大,歌声越来越嘹亮,好像我们周围的世界都要被震动,被唤醒。我并不以为那只是情绪上的激动,歌曲本身的确会带给人震撼和心灵的共鸣,可是神的灵与人同在,与教会同在时的感觉是一种更愉悦,更深切和完美,更丰富和高尚的情感和意识,我贫乏的语言实难将这种感觉表达于万一。我只知道那种深切的满足和快乐是世上任何无价之宝都换不来的。我为此而感谢神,更加在心里定意要一生一世追随这真理的道,永不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