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心不在焉的生活

(2011-10-07 07:51:09) 下一个
         几天前和一位女友聊起她11岁的混血女儿,是个美得不可方物,且画得一手好画的女孩子,早些时候在中文学校的舞蹈课上看到她,惊叹于这个女孩子的沉着,完全不像其他这样年龄的女孩子,总是叽叽喳喳。我很少听到她发出声音,每个看到她的人都会说,这是个天生的美人胎子,将来必是选美皇后,但女孩子对此并无兴趣。小时候家人带她去剑桥,碰巧女王在那里视察,随从看中了这个女孩子,要她跟女王合影,她母亲很以为荣,将照片保存了放在家里,只是女孩子自己并不以为意,将名利全不放在眼里,就是这样一个冷静,低调的女孩子。
          据她母亲说,她从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将来要做什么,一旦决定了的事就完全不会被他人左右,无论周围环境如何,她都能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做下去,听上去似乎并不特别,因为有很多人都会说,我也是这样啊,但正是这一点触动我的心思,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活了大半辈子,大半辈子的时间里我一直都没有捉摸清楚自己生活的目的,或者说是方向,意义,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最终要得到什么,也不知道过往的路有多少是走岔了的,或是白走的,更不知道接下来的人生还会有多少不确定。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的前半生看上去都是在心不在焉地活着,只是我不曾承认过,所以无人知晓,但别人知道与否又有什么要紧呢,无论你是专心地活着,还是像我一样心不在焉地活着,对他人来说肯定都一样。
         我是打心里相信上帝的,不管别人如何说,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希望他能给我答案,因为他肯定知道我为什么不能像别人那样清楚明白地活着,知道这些年我为什么是心不在焉地活着,他更应该知道我还要这样心不在焉地活多久,我一天比一天迫切地想要询问他:你造我在这世上,总得有点意义吧,或者其实是有意义的,只是你还没有让我感觉到。
         但我在追问上帝的时候心里又有些怕,我怕他会像世人一样给我一个标准答案:你知足吧,该有的都有了,还想怎么样啊?一周前有6,7个女人聚在一起神聊,大伙一致认为我是所有这些女人里最幸福的,因为我既不上班,也不用做饭,单是不用做饭这一点就让她们嫉妒了半天,可我本来以为缺了这一项是要被人鄙视的,因为不会做饭,就肯定做不了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这难道不是做女人的最高境界吗?我这辈子恐怕都要无缘于此殊荣了。
        我心里那个填不满的洞肯定不是这个世上所推崇的东西能满足的,比如财富,地位,成功的事业和辉煌的名气,别以为我是因为高尚所以看不上这些东西,若是有机会我一样都不想缺少,这是人的本性,更何况是被这个世界认可了的价值观,谁不想拥有呢,但相信上帝的好处是他给了我足够的智慧去判断什么是可以真正带来永生和幸福的东西,凭良心说我应该是幸福的,哪怕是心不在焉的幸福,但我的幸福不完全,是因为心里有些东西是幸福的家庭和人生都不能满足的。我想答案还是在上帝那里,只是我一直参不透,人生真是玄妙的东西,我倒羡慕那些心思简单,只顾着追求世上幸福的人,像我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连3岁小孩子都知道完全是属于无病呻吟,吃饱了撑的自寻烦恼型。
        神啊,但愿我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