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再起博客

(2011-10-28 11:55:02) 下一个

原以为在人多眼杂的地方写博客,会被某些人瞧不上,以至于忍不住跳起来指责教训,怕自己受不了那种指责所以一直没有勇气写,最近憋不住写了几篇,才发现我实在是多虑了,而且是自做多情的多虑,因为我是个真正无名的人,不像那个已经很出名的“网上无名”,既然无名,就不会有人光顾,所以被人指责和教训这种可能性压根就不存在,这博客也就实实在在成了我的私人日记,而且是可以放在大庭广众之下的私人日记,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现在可以放心大胆地说出来而不怕被人嘲讽为酸葡萄心理也是因为没有人可以看到,我甚至恶作剧地想,如果哪天一不留神贴了张不雅照,估计也不会有人看到。

所以从今儿起便不再有顾虑,只管可着劲地写下去了。以前还真没发现,我竟然有这种喋喋不休抒发情感的爱好,在蓝袋鼠断断续续写了几年,因着自己心里一些虚头八脑的东西不好意思再写下去,偶尔去凑个数也纯属意外之举,在这里就没有任何负担,可以自由地天马行空。

也有过那种时刻,写到一半就停下来问自己,我这是在干吗呢?果然无聊到这步田地了吗?需要用文字来抒发情感,而且还是些无足轻重的情感,这根本就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啊。若是真有能耐,像别人那样好歹写出点名堂,无论换来名还是利,多少还说得过去,可我傻乎乎搭上时间精力和脑细胞,就写一堆除了自己无聊时那来意淫一下的垃圾,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意义呢?这问题困扰我不止一次了,反复思量了几个来回,勉强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我的确有表达的愿望,就是想说话的欲望,但用嘴巴说出来往往会失了味,而且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对象,那么写在日记里意淫就成了唯一可以抒发情感的途径,这个需求起码对我自己是有意义的,既然有意义,那我写博客日记就肯定算不上是二百五的行径了。

尽管有了这个理由支撑,等我回头去看自己的文字时还是常常懊悔,因为那些文字再读起来总觉得索然无味,甚或就是乏味透顶,不过我很快就找到理由原谅了自己:首先我缺乏阅历,书又读得不多,所以表达不出深刻的思想是情有可原的,其次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文采平凡也是情有可原的,这一切的发生只不过是因为我无所事事的生存状况不失时机地给了我无病呻吟的理由,所以天时地利人和,我就这样开始我的另一段博客生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谦虚的有味道,说的都是心里话。

我写博客感觉无聊时,就会想有时候亲人们也会悄悄光顾这里,
为了他们写下自己的情趣与心思是有意义的一件事儿。
我发现很多博客的主人都是为了他们的孩子在写东西。
也可能是言传身教,或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