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27

(2011-02-27 21:17:08) 下一个


那一年的夏天真是多事之夏,罪恶之夏。

七月的一天,已经接近放暑假了。我们都正在教室里上课,林老师也在他的班上上课,大人们都去上班了,我妈大概还在家里洗我哥尿床的床单,而我那个傻哥哥一个人端坐在街道边,街道上很安静。只有一个年轻的女人在急匆匆地走着,那是林若水的妈妈秦月。

林若水最小的弟弟林若情那时才六岁,家里的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只有这个小家伙一个人在家。虽然家里给他留了一大推哥哥姐姐们看过的图画书陪他,可是当妈妈的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趁工作有点间隙就急匆匆地往回赶,想看一看这个小家伙。

大街上很安静,秦月埋头在马路上急匆匆地走着。

突然不知怎么的就有一辆摩托车发疯了似的从秦月的后面冲过来,把正埋头走路的秦月一下子就撞飞了。

骑摩托车的人撞飞了人之后,看见闯了大祸,就没敢停留一溜烟地不见了。

当时马路上没有什么人,只有我哥这个闲人在马路边坐着,他可能就是唯一亲眼目睹事情发生的人。远远的有人看见,等跑过来时,发现若水的妈妈已经断气了。

很快就有人通知了林老师,林老师赶过来一看,惨叫一声就栽倒在地。

林老师醒来的时候,就有人忿恨地说要把肇事者抓回来算帐。可问来问去,有人说远远地看见当时只有傻子亲眼看见了一切,因为他就在边上。

若水的爸爸听了就哭倒在那个傻子的脚下,他的双手抱着傻子的一条腿不停地哭喊:“是谁?是谁!你告诉我是谁……….。”

傻子激动地一会儿拍拍自己的胸口,一会儿指指马路,所有围观的人都紧盯着他的每一个举动,可是他来回地就只这两个动作,但他的神情却仿佛比任何一个人都更激动更焦灼。

林老师是哭疯了,又抱着我哥的膝盖喊:“你把月月还给我,把月月还给我!”谁也劝不住,直到最后林老师无力地瘫软在傻子的脚下。

 

那天正上着课,有人来把林若水接走了,也接走了林若万和林若千。不一会儿,学校就传遍了林若水妈妈的事,于是老师们也无心上课了,所有的人就都往出事的马路跑。

那是个无比悲痛的下午。林若水最小的弟弟若情也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带来了,她们家的七个孩子挨在妈妈身边的悲天哀嚎把所有人的眼泪都揪出来了,人天同悲共愤,忿恨那个肇事却不顾而去的人。

那一天七个孩子和一个大男人的悲哭,撼天动地,七月飞雪,寒透人心,在我的记忆中久久不去。

昌西沃的人都来了,人群围得厚厚实实,我竭力地挤到了近处,从人的缝隙中,我只看见了一支黑色的血流,和听见林若水姐姐妹妹们拼死的哀嚎声。

“啧啧,还不到40岁,丢下7个孩子,这以后的日子可咋过?这是谁造的孽啊!”

“两个那么恩爱的夫妻,在咱昌西沃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这是上天不开眼啊!”

“就是因为两个人感情太好了,老天也会妒忌,这是老天把她带走了!”

那天的时间就像是停滞了一样,所有的人都停下手中的事情,站在马路上议论纷纷,感叹不已。傍晚的时候,人群还不肯散去,有人劝林老师回家,林老师的嗓音嘶哑,没人能把任何话语塞进他的耳朵。

后来派出所来人把若水她妈搬走了,说是要调查处理这件事。林老师、林若水和她的姐妹们每个人都是被两个大人驾着离开的,那两个最小的弟弟则是被人抱在怀里。大部分的人这时就都散开了,只有很小一部分人还舍不得离开,于是跟着若水一家人往她家里走。

我看着林若水两脚轻飘飘的被人驾着,我也本能地想跑过去扶着她,但是驾着她的是两个大人,我连想靠近她的资格都没有。我只能默默地跟着人群来到她家的院子里。那天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特别慢,悲伤的气氛好像让时间凝固了一样,所有的人都默默无语,盯着若水家的每一个人。

后来就有几个大人过来,把我们这些孩子们往外赶。我们一出院子,院门就被关死了。

从林若水家回来,我进了我家院子,看见石婆婆和我妈在轻声商议着要分头准备一些馒头稀饭和炒菜之类的给林老师家送过去。我听着我妈的声音,竟然觉得是那么的亲切,妈妈的声音是最好听的声音。我的泪就出来了。

这时傻子朝我迎上来,他又开始笑了,并前倾着身子追着我进了我的小房。我回头用力地把他推出我的小房门外,然后也把我的小房门关死。我再也不想看见他的脸,他真是个没有用的家伙!

我的心真是很悲凉。那么好的妈妈,说不见就不见了,林老师和林若水她们的哭声让我的心很痛,就像心被掏出来扔掉了一样的痛。

一想起来我曾经那么恨林若水,那么讨厌她,我就恨起自己来,好像我越是恨自己,我心中的压抑和难过就减轻一些。黑夜来临,我的眼前都是血,耳边是哭泣和林若水被人驾着时那轻飘飘的脚步。

林若水,她太可怜了!我再也不想恨她了,我再也不会恨她了,无论她说什么做什么,我都不想再恨她了。她就应该像老猫一样惹人怜爱,不,她比老猫还可怜,我要像爱老猫一样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