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14

(2011-01-29 18:40:42) 下一个


石新子跟我哥是同岁,小时候他在我眼中就像盖世英雄一样了不起。

这不仅因为他曾经当过儿童团团长,更重要的是他爱护我哥。谁欺负我哥让他看见了,他就不愿意,不愿意的结果就是他会为了我哥去和别人打架。

有一次我哥又被几个坏小子拐走了。在半路上,正巧遇上石新子。石新子一看就知道这几个坏小子又想对我哥使坏,他二话不说就捡了个砖块,然后喝令这几个坏小子把我哥送回去,咋来的就咋送回去。

人家仗着人多,根本不把石新子放在眼里。石新子就把砖块抡起来,一场激战之后,石新子和那几个人各有挂彩。那天石新子把我哥送到我妈面前时,他满嘴流血,他说是他摔倒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地上碰掉了大门牙。

那天我妈特别过意不去,执意要留石新子在家里吃饭。我也沾了石新子的光,吃到了我妈做的红烧肉。

我妈做饭的时候,石新子就不厌其烦地跟我哥拉勾勾玩儿。他的眼睛里有一种光芒,那种光芒一般只出现在我爸我妈的眼睛里。他用那么迷人的光芒对着傻小子,只可惜傻子看不见。

吃饭的时候,我妈一边给我哥喂饭,一边往石新子的碗里夹肉。

石新子已经长得快有我爸那么高了,我妈是把他当个大人对待,我妈给他盛饭的碗是平常给我爸盛饭用的碗。

我妈叮嘱石新子说:“人家带走亮,只是调皮,不会把亮怎么样,我都习惯了。倒是你呀,新子,以后你呀再也不要为了亮跟人打架了。你要是因为亮跟人家有个好歹,那你可是为难死你阿姨了,你让阿姨怎么跟你的婆婆和爸妈交代啊。阿姨的话,你能听进去吗?”

“大家都不管,那些人不就为所欲为了?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石新子的门牙掉了,他的饭都在腮帮子里,他鼓着腮帮子说话。

“那不管怎么说,打架也是不对,在学校里老师没有教过你啊?”我妈婉转地劝道。

“老师当然说不让打架。他们想干坏事,别让我看见,我看见了,就要管!”石新子不为所动。

“就是,就要管!”我坚定地附和道。石新子说的话,我就爱听,就是对的。英雄一样的石新子能在我家吃一顿饭,让我也平添了几分英勇的胆魄。

我妈说服不了石新子,却看我在一边捣乱,就把窝囊气撒在了我的头上。她把正端着给我哥喂饭的碗往饭桌上一蹲,恶狠狠地说:“你个死丫头!你懂什么好坏?我看我是该好好地管教管教你了!”我妈的眼睛怒视着我,看她的架势恨不能把我变成红烧肉。

我被我妈当着客人的面这么毫不留情面地一骂,胆气立即被赶走了一大半。

可是那天直到红烧肉都露出碗底了,我妈也没能说服石新子不要管闲事。我心里暗暗地高兴,因为我妈当然是说不动石新子的。英雄怎么可以像我一样轻易地屈服呢?

爱打架的石新子在昌西沃是很有威名的,说起来谁都知道。

虽然知道石新子的人不一定知道我就跟石新子住邻居,而且他还在我家吃过红烧肉,但是,我还是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感谢妹妹!

祝福妹妹越来越美丽,儿子们越来越帅气,老公越来越爱你!

祝福来年写作大丰收!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大利!我来给姐姐拜年!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问候宝贝!新年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山雪!等不及俺上门找故事了。哈哈~~周末愉快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