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故事:女儿的状元袍(50)

(2010-10-10 23:06:32) 下一个

第五十章

 

第二天上班时,瑞恩问我:“那个人是你的男朋友吗?”

我问:“哪个人?”

“就是打电话为你请假的人。”

“就算是吧。”

“他也人在温哥华吗?”

“不,他在多伦多。”


在我回答“就算是吧”,我看到瑞恩困惑的表情,我懂他的困惑。

我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脑袋格外的清醒,我问自己我该怎样扛起这份感情。世界这么大,我偏偏要找上一凡,我该怎样面对敏感的长秀?虽然长秀已经结婚了,可她是被奶奶骂着结婚的,长秀心中的大铁刺真的消失了吗?妈当年找了爸就背上了要生儿子的债,我找上一凡会不会对长秀背上债?这个债我该怎么背?

我突然发现有些债根本就是自己给自己背上的。就好像我妈当年虽然没生儿子,那也没有人硬逼着她把我爸赶走,可是她却自己把这个债硬扛起来。我也是,我心里还有长秀过去的苦难,当我面对一凡时,我就不自觉地面对长秀曾经的痛。

唉,我胡思乱想没有头绪,无奈地想着干脆先放一放吧,等夏天回去见过长秀再说。

 

20003

瑞恩宣布4月份要和太太一起休两个星期的游轮假期。

奇怪,这一次我听到瑞恩提到他的太太时丝毫没有以前那种心痛的感觉。

我轻喘了一口气,意识到像毒药一样啃噬了我两年多的那种心痛,它走了。

 

20004

刚下班回来就听到电话铃响,迅速地扫了下电话显示屏,手立刻把电话筒拎起来,心里想我妈从来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我的,因为她嫌国际电话费贵得离谱,她舍不得花那‘冤枉钱’。

电话里妈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妈哭着说:“长秋……,救救你爸啊。”

我以为听错了:“妈,你在说什么?”

“我这辈子谁都没有对不起过,唯独对不起你爸啊。我那时把他赶回老家,我害苦了他,我对不起他呀…….。”

我感到大事不妙,问:“我爸他到底怎么啦?”

“啊?啊,你爸生重病了,差点死掉啊。”

我听了一下子急得也要哭了,我结巴着问:“那…………那咋办呐?”

“他的病现在控制住了,你寄回来的那些钱救了你爸的命啊。”

我这才一下倒坐在沙发上,我深深地喘了口气问:“我爸得的是什么病?”

“他得的不是一种病。你都不知道他在农村过的是什么日子!他得什么病都有可能啊!”

我无语,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该问什么了。

妈的声音高了起来:“长秋?”

“你说吧,我听着呢。”

妈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长秋,你答应我,你夏天回来的时候去老家把你爸给我接回来。”

“怎么接?”

“你爸他在安徽北边离上海近,你回来的时候就从上海去老家把你爸接上一起回来。”

“既然农村日子那么苦,为什么还要等我回去接呢?为什么不让爸早点回去?”

“你爸他就是个倔牛脾气!我都说了多少遍了,他不听啊。他在那边的老婆都死了多少年了,那边的两个儿子也想让他少遭点罪同意把他送回来,他也不听啊。”

“为什么?”

“他说年轻的时候没有管你们的事,现在不能回来添乱。”

“那你都劝不回来,我怎么办得到?”

“那我不管。反正你得把你爸给我接回来。你如果想办,你一定能办到。到时候让你爸那边的两个儿子去上海机场接你。”

妈不等我接话就急急地挂断了电话。

 

20006

这几天每次看见杰西卡她都对我翻白眼。

公司里就杰西卡和我两个女孩子。杰西卡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孩,她负责的是前台接待也负责老板的一些文秘工作,她是一个急老板所急的好员工。当年就是她打电话约我面试的,所以她算是我在这个公司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平常我俩的关系很好。

我问她这几天为什么不高兴。

她板着脸说:“老板这几天很不开心。”

“为了什么事?”

“他说你这次回中国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

“我是回去休假怎么会不回来?”

“老板说现在中国发展得很好,他的一个最要好的朋友都跑到中国去工作了,所以他说你走了也不会再回来啦。”

我用最诚恳的语气告诉她:“反正我是不会不回来的。”

“那你会去多伦多吗?”

“那我没想过。”

 

我的确是没有想过。一凡自从上次走了以后就再没有说要来温哥华,也没有说过请我去多伦多。我们时不时地通着电邮,互致问候。他还记得我喜欢听歌唱歌,会偶尔寄几张CD给我。虽然我们只是淡淡地谈着恋爱,然而恋爱的感觉真好,就算他远在天边,他也会不时地窜进我的心间拨动我的心弦。我的心时时地张扬着漫舞的欢欣,我总觉得就在某一天,他就会像那些静静地来到我的邮箱的邮寄单一样,在我回家路上的某一个拐角,他一定会从天而降给我一个巨大的惊喜,一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和上一章读了好几遍, 还回去有温习了有关孟一凡一些章节, 很是为孟一凡的细心感动,不急不火,温温暖暖地一点点地滋润着长秋的心. 就如同奶奶说的"秋儿就有福了"。
妈妈当然有理由说"那我不管。反正你得把你爸给我接回来。你如果想办,你一定能办到。"想当初各色老师, 领导都以自己的短见来压制长秋的飞翔, 但只要长秋认定了飞的方向,哪一次被压制住了? 所以妈妈说:"你如果想办,你一定能办到".
让我一点一点地从山雪这儿学东东吧.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感觉 so far so good .........Yes!
如果有任何意见请告知.........So far so good.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点缀,

写作的辛苦因为有你这样的读者就苦有所值了。

“只是看到了天边的彩虹,甚至伸手可及,但要把彩虹拿回家,还有一段路要走。”

“这份感情比任何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更震撼、更感人。”

“这一定是奶奶的在天之灵的祝福与安排!”

你写得真好,谢谢你的无比用心!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王龙,
是不是感觉 so far so good .........
如果有任何意见请告知.........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几多欢喜,几多忧

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啊!这边秋沉浸在不尽的激动与喜悦之中;那边捷西卡与瑞恩就开始忧心忡忡了。

秋做得太出色了,老板和同事当然不希望她离开。可是,真的要离开温哥华吗?秋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看到了天边的彩虹,甚至伸手可及,但要把彩虹拿回家,还有一段路要走。

秀曾经的创痛,是秋今天不能不正视的问题。而一凡正在做什么安排,也是秋无法猜透的。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会给秋一个惊喜!

母亲的电话,让秋的爸爸一下子浮出水面。这对秋来说可是个天大的好事。几十年了,母亲还是不忘她昔日的丈夫,并救他于病危之中,现在要秋回家探亲时,把爸爸由安徽老家带回乌什洼。

母亲能破例由国内打电话到温哥华,显然事关重大,可见这件事在妈妈心目中有多重要!这份感情比任何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更震撼、更感人。

秋事业、爱情双丰收,寻找父亲的梦想马上就可以实现了,全家就要大团圆了。这一定是奶奶的在天之灵的祝福与安排!

人们有一个预感,当秋回家省亲之时,会有一个护花使者精心陪伴在左右,那就是一凡。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抢到了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