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状元袍 (第三十章)

(2010-09-15 22:26:55) 下一个

第三十章


11
月,初雪的季节。

丽华约我到红山见面。

红山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是乌鲁木齐的象征,是乌鲁木齐人的骄傲,是我这个从小没机会来乌鲁木齐的人曾经最向往的地方。红山的得名是因为每当晨昏,岩壁映日,红光熠熠。传说红山是天山天池中飞来的一条赤色巨龙。

自从我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班以来,我跟丽华就没见面了。丽华坚持不见我,她让我要专心学好英语,将来考出国去,让我那些弱智的领导们干瞪眼去吧。

在红山脚下,丽华一见我就激动地跑过来抱住了我。

而我看着丽华简直是比她还激动。

只五个多月不见,丽华的变化实在惊人。原来我还担心丽华的工作不顺,短时间内她很难回到原来青春靓丽的状态里。可我今天第一眼看见她时,才明白是我这几个月读书读成木头脑袋了。

丽华又回复了她在西餐厅工作时的亮丽,而且更加有风情,更加妩媚。她穿着一件立领的羊皮夹克,带着一双薄羊皮手套,牛仔裤,足蹬一双好看的旅游鞋,看样子像是外国货。

我拉着她的双臂急急地问:“你是不是又调回西餐厅上班啦?”

丽华并不答话,拉着我的手就往山上跑,边跑还边喊:“红山,我来啦。”

自从丽华和我先后进城之后,红山早已经成为继西山之后的我们的又一乐园,我们熟悉红山上的味道,红山也一定熟悉我们的脚步声,我想不用说,红山也知道是我们来了。

天下着小雪,我们没有停留相跟着登上红山,来到一处亭子。山下川流不息的车河提醒着我们这里不是乌什洼那静谧的西山。

在山顶我心里特别的高兴,我来不及等我的喘息稍微平缓一些,就又一次问丽华:“你说,你是不是又回西餐厅上班啦?”

丽华跟我一样粗喘着,嬉笑着,红扑扑的脸上露出那只俏皮的小虎牙。她摘下她的薄羊皮手套,把左手举到我的面前。我看见她的中指上带着一只金光闪闪的金戒指。

“这些……这些都是欧阳给我买的。”她说着同时把一只脚也伸到我面前。

原来丽华今天约我来就是告诉我,在我上英语培训班期间,她跟香港人欧阳好上了。

以前丽华在西餐厅上班时认识一个经常来喝咖啡的港商,叫欧阳。这个欧阳我也见过两面,有些印象。

欧阳保养得很好,可怎么看也有四十多岁了,我从没想过丽华或是我会找一个这样年纪的人托付终身,这样好像不浪漫。我们以前统一过想法,我们要找的人是那种‘陪得起我千山万水的旅程’的人。

于是我提醒丽华说:“他是从香港来的,我们又不知人家根底,万一他骗你怎么办?”

丽华说:“他只要能把我带到香港,其他的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就是要争一口气,没有上海户口有什么了不起,以后我要当香港居民。”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带你去香港?”

“他喜欢儿子,做梦都喊儿子呢。”

“这说明什么?”

“他说如果我给他生个儿子,他一定会带我去香港的。”

“你怎么保证一定生儿子?”

我怏怏地给丽华泼着冷水。以前我们都是同欢喜同伤悲的,可是这一次,丽华是欢欣的,而我却并不开怀。

飘着细雪的天空灰灰的沉沉的,不知是云的颜色还是灰尘太重。

反而是丽华来安慰我。她说:“你看看我是‘心有天高,命如纸薄’,过去我争过,可是争不过,现在不争了,顺其自然吧。自从我爸………他对我可好了,反正我就觉得他好,真的。”

从红山上下来,要分手时,丽华说她可能怀孕了。

我听了差点原地跺一脚,说:“你怎么怀孕了?”

丽华并不答话,只是在我面前半举着两只手欢快地扭了几下猫步。

我就又心疼起她来,说:“怀孕了你为什么还来爬山,还是下着雪。”

丽华说:“还没去检查呢,不过我觉得我的儿子找我来了,所以我今天特意到红山上来沾沾龙气。我就一直在想这次老天爷总该对我睁一次眼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王龙,
我写这一段时很感伤。青春的成与败就在一念之差。在最后,丽华会交代她的顿悟。Some thing if you lost it, it will be gone forever.的确。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Ding!
丽华may be succesful finacially,but the cost is HUGE. Some thing if you lost it, it will be gone forev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