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状元袍 (第二十九章)

(2010-09-13 00:40:40) 下一个

第二十九章

 

杨山虎把我送到家门前的马路边,我坚持请他去我家吃过饭再走。

他说:“不了,今天说好了是送你回来,我就不进去了。你看我什么都没有准备,让我空着手去别人家,那我浑身都会不自在的,你就别客气了。”

他既是这样说,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硬拉他去我家了。我于是就自己下了车,关好车门。

他在车里又俯过身摇下我刚关上的那扇车门的窗玻璃,说:“哎,保持联系噢,不管你走与不走都通知一声。如果你接到通知书了决定走就通知我,到时我招呼咱们培训班的同学来为你开个欢送会,那是好事。”

我没说什么,只是咬着唇重重地点点头。

不一会儿,他的车就远去了。

我回到家吃过了饭正跟奶奶唠家常,长幼一脸神秘的走了进来,说:“二姐,有人找你,正在门口侯着呢。”

奶奶说:“你这丫头,有人找你二姐为什么不让人家进家里来。”

长幼狡黠地瞄了我一眼说:“人家是说秘密的事嘛。”

我出了门,看见是孟一凡在那儿站着。

我看到他时心里紧了一下,心想若是被长秀看到了,我跳进什么河也洗不清了。

我盯了他一眼然后就不自觉地迈开步子朝西边走去。

一走起来我就停不下来,不知不觉地发现已经走出了居民区,我正在往西河坝走。这里没有房屋的遮挡,西风吹过,我打了个冷颤。天真是有些冷了,刚才我出来的急,并没有加上一件外套。

我感觉很冷,就想活动活动。往西河坝的路上稀稀落落的有一些树,我弯腰捡了一条干树枝,边走边甩着树枝让自己动起来,碰到树的时候我就抽一下,心里想着抽的是那个跟在我身后的人。

我抽树的时候,侧身用眼角瞄一眼看孟一凡是不是还在跟着我。我跟他又没有交情,我怎么也想不出他来找我会有什么事。

他看起来脸色抑郁,说白了就是不爽,但那也掩不住运动健将的身体质素加上天生慧根赋予他的一身英气。说真的,即使在英语培训班这样人才济济的地方,他也是绝对醒目的一个。如果,如果我跟他之间没有那么多的纠结,如果我是在英语培训班上跟他初初相识,我会不会被他吸引呢?

我看他的样子就觉得可笑,不爽就回家呗,我又没求他跟着我。

不知不觉来到了西河坝的边上。放眼望去西山,还是一片光秃秃,灰蒙蒙的,可是我看见它,却有说不出的亲切。那里曾经是我和丽华的快乐老家,那里承载了我太多的欢笑的记忆,对我来说,那个光秃秃的山它是鲜活的。

山里一定是已经下雪了吧,轰轰烈烈了一个夏天的西河坝的河水这时已然锐减,浅浅的河水依恋地与河床做着最后的缠绵。

我就一下子变得很惆怅,心想此时此刻要是站在这里的是长秀该多好。

孟一凡已经跟上来了,来到了我的面前。

“你为什么来找我?好像我跟你怎么样了似的。”我没好气地说。

“长幼告诉我说是‘大哥大’开车送你回来的?”

“知道了为什么还要问。”

“我还以为你挺清高的,原来你也喜欢有钱有势的。”

“人往高处走,我为什么要免俗。”

“那你还出去吗?”

“那你呢?”

“我不知道能不能联系到好学校;再说我现在负责一个全省银行计算机联网的项目,这个项目一年半载也做不完,所以暂时可能出不去。”

“那你就呆着吧。反正你出我不出,你不出我才出。”

“听你的话,你跟我怎么这么有仇?难道我穿开裆裤那阵子犯的浑事你还记到现在?要不你揍我一顿吧,算是我对你赔礼道歉。”他说着走过来把后背转到我面前:“你想先从哪儿下手我绝不还手。”

虽然我刚才一路上都在“抽”他,可是当他把后背送到我面前时我却觉得他真是太无聊了。我不想再搭理他,自己转身走了。

孟一凡在我的身后大声地说:“你脾气这么倔,还是出国对你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王龙,
那么我们就是大西北老乡了。感谢老乡夸奖,小小得意一下。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西安的。有家人在新钢。可昔没去过,听说在头屯河。妹妹好文彩。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王龙,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河西去过吗?
一起加入新疆同乡会吧,下次一起回老家。
国哥哥会来的,再等等吧。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很好看。
找个国哥哥,同心同德,多好阿。为什麽喜欢洋人,让我们国哥哥不爽。
那地方是头屯河吗?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新疆妹妹,
真的很高兴。以文会友,以文会老乡,真好。
新疆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发生在新疆和新疆人身上的故事啊,一定追看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白水咖啡,
可能是有些快了,不过你的疑问会在后面的章节得到解答的,尤其是当长秋也遇到像长秀一样的难题,这样的问题就有答案了。至于孟一凡是怎么回事,你可以回头再看一下第十九章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故事。否则谜底要到很后面才揭开。
谢谢你的留言,欢迎继续。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长大部分的行文”不是“行为”。刚才的留言打错了。我觉得少年阶段的描写没有小时候出彩。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细节一直不明白。那个长秀为啥高考前到雪上去然后昏倒啊?按理说,女孩的心思隐藏了这么多年,不会突然爆发的啊?

感觉长大部分的行为跳跃过快了一点。估计是交代个人的成长,一笔带过了。没有小时候那么细腻。

和孟一凡的关系好像也突进的太快,以前没有伏笔。孟一凡什么时候对长秋有感觉的呢?长秋不结巴作文优秀的时候他已经上大学了。按理说应该也谈恋爱了。如果上大学前没有和长秋长秀的纠葛的话,应该有他自己的人生道路了。长秋已经大学毕业,中学大学的时候她有自己喜欢的人吗?

所以我觉得丽华、长秋、长秀和孟家两公子在少年阶段的桥段太快了一些,人物刻画都变得模糊了。

加油~会继续追看。。。。。: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