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出国四年总结之儿子篇

(2010-08-12 13:46:01) 下一个

今天是我来加4年的日子,特发此贴总结一下以示纪念。 2006 年 8 月 11 日,当我怀着5个多月的身孕来到E城的时候,没想到我会在着个城市呆下来。4年了,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所有的收获概括起来就是,生了一个儿子,交了一堆朋友,拿了一个 DESIGNATION ,找了一份工作,买了一个房子。接下来就以分儿子、朋友、学习、工作、房子五个章节来写。

儿子篇

1.怀孕了!

儿子是促使我来加的最主要原因。我在2004年来E城登陆以后,就回国了,因为当时在国内有自己非常满意的工作。在大学的商学院当老师的同时,还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当 CFO 。由于自己把当时国内财会类的所有注册资格包括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都考下来了,并在会计师事务所也干过两三年,因此我讲的专业课实践性比较强,也成为我们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后续教育的比较受欢迎的老师,在我那个城市的会计界还算有点知名度。当时的对自己的感觉吧,认为在社会上比较受人尊重,工作很充实也很忙碌。原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沿着这条轨迹走下去,没想到儿子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让我重新设计了我的人生轨迹。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孩子,但是我自己身体方面的原因,在第一次婚姻里,经过9年的努力都没有能怀孕。最后也因此友好分手。没想到跟现在的老公在一起一年不到,就在我36岁本命年的春天,我竟然发现自己怀孕了!我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简直是欣喜若狂!孩子,孩子,我的孩子,我要有自己的孩子了!我要让孩子受最好的教育,要让他享受最多的爱。算算时间,我的加拿大身份还是有效的,我还来得及在5年内住满2年。我应该把孩子生在加拿大。所以在 2006 年 8 月 11 日,我提着简单的行李,带着老公无尽的担心与牵挂,只身来到爱城。


2. 4 个月搬 3 次家

刚来的时候,先暂住在S

今天是我来加4年的日子,特发此贴总结一下以示纪念。 2006 年 8 月 11 日,当我怀着5个多月的身孕来到E城的时候,没想到我会在着个城市呆下来。4年了,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所有的收获概括起来就是,生了一个儿子,交了一堆朋友,拿了一个 DESIGNATION ,找了一份工作,买了一个房子。接下来就以分儿子、朋友、学习、工作、房子五个章节来写。

儿子篇

1.怀孕了!

儿子是促使我来加的最主要原因。我在2004年来E城登陆以后,就回国了,因为当时在国内有自己非常满意的工作。在大学的商学院当老师的同时,还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当 CFO 。由于自己把当时国内财会类的所有注册资格包括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都考下来了,并在会计师事务所也干过两三年,因此我讲的专业课实践性比较强,也成为我们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后续教育的比较受欢迎的老师,在我那个城市的会计界还算有点知名度。当时的对自己的感觉吧,认为在社会上比较受人尊重,工作很充实也很忙碌。原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沿着这条轨迹走下去,没想到儿子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让我重新设计了我的人生轨迹。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孩子,但是我自己身体方面的原因,在第一次婚姻里,经过9年的努力都没有能怀孕。最后也因此友好分手。没想到跟现在的老公在一起一年不到,就在我36岁本命年的春天,我竟然发现自己怀孕了!我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简直是欣喜若狂!孩子,孩子,我的孩子,我要有自己的孩子了!我要让孩子受最好的教育,要让他享受最多的爱。算算时间,我的加拿大身份还是有效的,我还来得及在5年内住满2年。我应该把孩子生在加拿大。所以在 2006 年 8 月 11 日,我提着简单的行李,带着老公无尽的担心与牵挂,只身来到E城。


2. 4 个月搬 3 次家

刚来的时候,先暂住在S 城的一个朋友家,后来 9 月份开学了因为要来 DOWNTOWN 上 LINC ,就搬家到了E城另外一个朋友家。她老公在国内暂时没有来,我就先在她租的 ONE BEDROOM 里跟她 SHARE 。因为她老公10月底就要来了,所以我从住进去的第一天开始就在附近找房子。但是,在2006年下半年,E城的房市是非常的火爆,我根本找不到。很多 DOWNTOWN 的 APARTMENT 都是 ADULT ONLY 。后来只好在远离朋友们的西南边的高级公寓处找到了房子,在10月27号第二次搬家了。室友是一对新婚的年轻夫妇,当时口头说好要住3个月的。我从国内来的时候,跟老公说好要他在我生的时候一定要来陪我的。由于我的预产期是 12 月初,正是老公最忙的时候。他做的是销售,年底需要跟踪所有的经销商冲任务,并盯着公司给经销商兑现奖励。所以他也非常难过说他无法脱身过来照顾我。于是他要我无论花多少钱,找个人照顾月子吧。我于是开着手找月嫂。我但是到处找月嫂,可以有几个人来看过以后,都觉得公交车不方便而不愿意来。好不容易有个住在附近的来探亲的老人上门应征,当时双方都谈得非常好,工资好象谈好是按8块一小时,等我从医院回来之后每天只需要她来3-4个小时,帮做饭和帮宝宝洗澡之类的。她满口答应来帮忙。我很放心了,就跟老公说,没关系,我自己能行,你就放心吧。没想到两天后,老人打电话来说她儿子担心她冬天走雪路比较危险,不能来了。当时我眼泪"哗。。。"就掉下来了。晚上跟老公哭诉,他在电脑那边急得也没办法。这时候我的 ROOMMATE 他们看中了一套新房,在1月份时候就可以搬家。他们征求我的意见,是否可以跟他们一起搬到新房子。我想啊,那时候我还在月子里呢,搬家恐怕不太合适。另外一个朋友刚买了个 BI - LEVEL 的 HOUSE 。我就试着问是否可以租住在她家。没想到她满口答应下来。于是,在11月底,一个零下30多度的风雪交加的日子,我挺着临产的大肚子,又一次搬了家。

3.儿子出生

由于我是高龄孕妇,在来加拿大不久就测出我有孕期糖尿病,每天要打4次胰岛素,戳5次手指头 采血测血糖。到怀孕后期,医生也要我每两周做一个 B 超监控胎儿。在我预产期前最后一次 B 超时,记得是 12 月 8 号吧,我感觉一切正常,是自己坐公车去的。但 B 超结果显示我的羊水开始浑浊,医生就让我直接住院催生。我的东西后来是打电话叫房东朋友送来医院的。12月9号那天上午开始打催产素,但是到晚上才开了5指,没生下来。后来在12月10日下午,我痛得不行,要求打麻药,但孩子还是下不来。到了晚上。我开始发烧,我担心孩子的安全,就要求医生给我实行手术。那个值班医生还想让我再试试,但我已经精疲力尽,最后我说到我发烧了,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他才同意手术。于是在当晚8点11分的时候,我儿子出生了!

由于麻醉师在用了常规用量的麻醉药以后问我是否还有感觉时,我说还有一点,他就又给我加量了。等听到儿子的啼哭声,并在模糊中听到说孩子一切都正常以后,我就沉睡了过去。我手术后昏迷的时间是别人的两倍多。

4.月子里的艰辛

孩子出生以后,他的一只眼睛一直没有睁开。医生说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可以。所以我也没在意。老王在4天后来接我们母子出院了。由于我从9号早上打催产素开始,到剖腹产后消炎,一直在打点滴,身体非常浮肿。体内的水份全部靠小便排出,所以一会就得爬起来去上厕所。在医院有升降床还好,回家以后,需要自己爬起来。每次爬起来都是对伤口的一次折磨。还有,孩子刚出生,每天要换很多次尿片,大便也要很多次。每次大便以后我都要给他用温水洗屁屁。当时我住在 BASEMENT ,卫生间跟房间还有 20 米左右的距离。所以每天走动的运动量很大。好在儿子很好带,吃饱了就谁,不吵不闹。我也学会躺着喂奶,所以休息得还可以。由于运动多休息好的原因吧,我恢复得很快。一般朋友帮我把饭菜和汤做好,我只需要上楼去热一下就可以吃了。上楼时,也把儿子抱到楼上,给他睡在一个小躺椅上,很乖很安静。慢慢地,我还能有时间我还能上上网什么的了。由于急于以最快的速度回国,在孩子 17 天的时候,我就在一个朋友的陪同下,去到 MALL 里面给儿子照了护照相片,然后申请护照,再邮寄去办理中国的签证。

5. 儿子的眼科手术

正当我满心欢喜地等着儿子的签证下来马上飞回国的时候,一场意想不到的考验又来了。

之前我也提到儿子出生时有一只眼睛没有睁开,我以为过几天就会好,就没有在意。在儿子两个多星期去看儿科医生的时候,医生检查完以后,跟我说,孩子一切都很健康,只是她担心孩子的眼睛上部肌肉发育不良引起眼皮无法上抬。她说她马上推荐我去看眼科医生。我当时就傻眼了,我的孩子,你的眼睛怎么会有问题啊?由于我当时英语不是很好。我让儿科医生把病名写下来,我回家后就上网查资料。我连续两天都睡不着,一直在网上查相关资料。还找到国内有个QQ群,都是有同样问题的孩子的父母或着是有些10几20岁的年轻人,他们有同样的病。看到很多病友由于此病影响视力和外观,一直生活在巨大的心理阴影中。我的心真的是纠结呀。担心我的孩子以后破相,视力受影响,心理有阴影什么的。我把收集来的资料发给老公看,跟他商量怎么办。两天后我带着孩子去看在大学的一个眼科医生,他说我儿子的病叫先天性眼睑下垂。第一次去看,由于儿子是处于想睡觉的状态,他看不出来是否严重到需要手术,约了过几天再看。第二次看了以后,他量了一下儿子眼皮与瞳孔的位置,认为眼皮并没有完全遮住瞳孔,应该不会影响视力,可以等孩子大点了再做手术。他说他不做手术,他需要推荐我去看另外一个专门做手术的医生要个Second opion。于是推荐我去看 DR . JOHNSON 。并嘱咐我去看 DR.JOHNSON 的时候尽量让孩子是清醒的。听到孩子的问题可能不需要马上手术,我的心又回到肚子里了。

因为这类手术是越早做越好,所以4天后我们就去看了 DR.JOHNSON 。当时为了让儿子保持清醒状态,我从到医生处的 3 小时前就没有给他喂奶,后来到了约定时间,还有好多个人排在我们前面没得看。孩子饿得哇哇大哭,我等得又是心急又是心疼。跟护士说明情况,征求了排在我前面的一个病人的同意后,我们得以提前看到了 DR.JOHNSON 。 在做了一系列测试以后, DR.JOHNSON 的意见还是要做手术。而且是越快越好,因为孩子在两三月之前,视力还没有发育,眼睑的问题还不会影响到视力。 做完了就可能引起弱视斜视等问题。知我已经定好了 2 月 16 日回国的飞机票,他就把手术时间安排在了 2 月 4 号。那是他最早的可以安排的时间。我非常不放心,多次问他是否需要我更改回国机票,他都很肯定得说没问题,这只是给门诊手术,一星期后就可以去旅行了。

晚上回家给老公汇报了医生的意见,我们决定还是做手术吧。于是,在儿子56天大的时候,我把他送到了眼科手术抬上。手术当天,儿子那个惨呀,我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是一颤一颤的。

由于要手术需要麻醉,医生交代手术前5小时孩子不能吃东西,水都不行。手术时间安排在上午10点,于是早上5点我把他喂饱了,在6点半到了医院。虽然手术是在10点,但需要做一大堆的术前检查,所以6点半就让我们入院了。等到10点半才让我们到了手术等侯区,这时儿子已经饿得哇哇哭了。那时的儿子,是两三个小时就要吃一顿了。我也没办法,只有抱着他在WAITING ROOM转来转去,刚开始采用转移他注意力的方法还能凑效,他能止住哭,看看五颜六色的玩具。但后来他就闭着眼睛使劲哭了。再后来,哭声哑了,再后来,哭到没力气了,睡着了,但因为实在饿了,睡了不到10分钟,又醒来,继续哭。我也开始跟着掉眼泪。到快12点的时候,终于有护士来叫我们进手术室了。

当我把儿子放到手术台上以后,医生示意让我离开,我看着儿子小小的身体躺在冰冷的台上,穿着大大的手术服,一大堆医生及医生助理围着他,我的心呀。。。揪着,喉咙呀。。。哏着。。。眼泪呀。。。不争气地掉下来。 由于儿子不能吃奶,我自己是胀得非常难受,又酸又胀,不小心碰到,痛到钻心。刚才全部心思都在儿子那,也没办法去厕所。所以乘儿子在手术室,我去了趟厕所把奶挤出大部分,缓解了胀痛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进,手术室的门还一直关着,我的心则一直悬着。医生不是说快则半时候,慢着40分钟的吗?为什么都41分钟了,门还关着?我的宝贝,你受苦了,妈妈没能保护好你。宝贝,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能有任何事情啊。我的头脑里有无数的想法涌现,心就一直悬着,就搁在嗓子眼那,下不来。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门终于开了,但我被拦住不能上前去抱我的儿子。儿子被推到手术室对面的术后恢复区。我踉踉趄趄地跟了过去。再等了5分钟左右,孩子终于送到我怀里。医生说手术一切顺利。但是我一看孩子的眼睛,着实吓了一大跳!他的麻醉还没有过去,还在熟睡中,一只眼睛安详地闭着,但手术的那只眼睛就睁开着,白多黑少地盯着我。里面还有红红的血丝!额头上一个小小的井字形的伤口,还逢着线。我的孩子,你一定要好好了。我眼泪又掉下来了。此时,医生安慰我说,没事情的,他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慢慢地他就能闭上眼睛睡觉了。原来这个手术就是要把天生下垂的眼皮用手术吊上去。医生在孩子额头处埋一根线,再在上眼皮上埋一根线,把两根线连起来,就能把眼皮吊上去了。我把儿子抱回了病房,一会他醒了,于是我赶紧把奶头送他的小嘴去。看到他急急地大口口地吃奶,我又是心疼又是幸福的感觉。心疼的是儿子在饿了快9个小时以后才得吃奶,幸福得是,孩子能吃就是福了,小家伙能吃能睡,很快就很从手术中恢复过来。又呆了三个小时左右,到下午4点多,朋友来接我们出院回家了。

回家后遵医嘱按时给儿子上眼药膏,清洁伤口,他的伤口慢慢复原,睡熟的时候,眼睛也能闭上2/3以上了。我的心慢慢安定了下来。一星期后去看DR JOHNSON,他说孩子恢复得很好,他乘飞机回中国没有问题。并开了两支药膏和几支药水给我带着。

于是我就带着儿子回国了。房东朋友也要回国,于是她跟我一起走,顺便也能照顾我们母子。那份情谊,我至今还铭记于心。

6.电脑里的妈妈

回国以后,我呆了半年时间陪儿子,顺便也把我的在职研究生的论文给做了,在6月份顺利拿到了硕士文凭。7月中旬含着眼泪吻别了还在睡梦中的儿子,又回到了E城。

之后的两年里,我每半年回去看儿子,儿子慢慢懂事了,知道妈妈在加拿大。记得我第一次回去的时候,他刚1岁,刚学会说话,我离开他的时候,告诉他妈妈要做飞机去加拿大了,但妈妈一直都很爱他。我是一大早走的,走的时候他还睡着,我就在他胖胖的脸上亲了又亲,跟他说着话。然后老公把我送到了机场。我红肿着眼睛离开了我亲爱的儿子。后来打电话回来。老妈说那天早上儿子醒来以后,外婆问他,妈妈去哪了?他说了两个字:"飞","大"。我听着眼泪又下来了。再后来。我每次跟他视频的时候,他都是在又唱又跳地。我给他唱儿歌,讲童瑶。他小小的脑袋里就有个印象说妈妈住在电脑里。只要爸爸回家了,他就要求爸爸开电脑,说找妈妈。等他两岁的时候,我再次回去,开门见面,他开始有点不好意思,腼腆地笑笑,就躲到外婆身后去了。但一会又探出脑袋,定定地看了我,就朝我伸开的怀抱来了。我问他,是不是妈妈回来了?他点点头说,跟电脑里一模一样的。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三个星期以后,我又要回加了。跟他道别,这一次,他能明明白白地问:妈妈你又要回你电脑的家了吗?弄得我一阵心酸。好在终于在他两岁半的时候,我办好了他爸爸和姐姐的移民手续,我们一家终于团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