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窗外的风景

(2011-06-19 10:32:41) 下一个
750) this.width=750"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
 
 




窗外的风景( zt 佚名)

透过我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一株高大的芙蓉树。 它在春日的薄雾中若隐若现,红花点点,甚是迷人。 它总是能给我灵感,使我文思泉涌。 我逐渐地把它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然而,一天早晨,当我把窗子打开时,吃惊地发现前夜的那场风雨竟将芙蓉树吹打的落红满地。霎时,那种“花开终有落”的悲凉之感袭上心头,我不禁喟叹: 人生之旅,总会有各种牵绊,曲折的经历总会伴随我们。我曾多次承受于挚友离别的伤感, 这随风而逝的花朵不正是脆弱生命的真实写照吗?
那天的感触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我的记忆中逐渐变淡。一天,我从乡下回到家中,觉得室内的空气令人窒息,便随手将窗子打开。眼前的景象顿时让我惊呆了。一棵李子树开了满树火红的花朵,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漂亮。 这惊奇的发现让我兴奋不已。当初我为落红的芙蓉树悲伤时,却没想到那凄凉景象后,竟会萌生出如此顽强的生命。
当最后一片枯萎的芙蓉花瓣飘落时,人们不再对它赞美欣赏。直到李子树成长起来,那火红的花儿正向人们昭示着生命的更迭与繁衍。谁能否认生命原本就是一场得失共存的交响乐呢?
我站在窗前,不禁思绪万千。我意识到, 生命中没什么恒久不变的风景,只要你的心永远朝着太阳,那么每一个清晨都会向你展开一番美景,等你去欣赏-----这个世界总会带给你新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