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大侠传

风雨江湖路,沧海明月心。微言荒唐事,谈笑醉古今。
正文

艾大侠(十八)

(2010-09-03 13:36:00) 下一个

大家目睹了这样一首歌引出的血案,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大家想艾大侠是不是生气了,艾大侠生气是不是因为我们要送他离开千里之外。艾大侠生气的后果大家都看到了,不是闹着玩的。这么一想大家就觉得下面有些不适,好像有什么东西很快就要离别了一样。不适之余大家去找胡掌柜,当初要不是胡掌柜出了这么个主意,大家也不至于为和什么离别而担心。胡掌柜也有些不适,不适之余还有些不悦,心想主意虽是我出的,你们谁不是拍手叫过好的,后来我终成眷属想不起来的时候你们还逼着我想,现在怎么都怪到我一个人头上。了不起我就在自己的酒馆里请艾大侠吃一顿好了,了不起大家都一起都来吃好了,再了不起我让自己的江东女友作陪好了。

吃一顿这个意见马上被大家否决了,别说艾大侠不吃请,就算来了,都知道大侠喜欢吃鸡头和鸡屁股,让大家陪着吃几个时辰的鸡头和鸡屁股,跟离别的滋味大概也差不多。不过胡掌柜这个意见倒是提醒了大家,不如我们备些礼物送艾大侠上路吧。可送什么礼物好呢?有的说送花,有的说送卡,有说送香水吧,有说送折扣券吧。几个大户说,当然送钱啊,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大侠是如何花钱的,可既然在路上,总少不了准备盘缠吧。我们马上成立一个艾大侠离别送礼基金,有了基金我们就可以私募,私募完了我们就把它做上市。

大户们就去筹备基金了,不是大户的老百姓不懂什么私募基金,继续苦思冥想。开私塾的傅秀才这时候要求发言。上次发言被拖出去以后,傅秀才一直在找一个挽回面子的机会。他说,我听闻古代有清官离县,群众都送一种叫万民伞的,不如我们就制作一把万民伞送给艾大侠,伞上签每个人的名字。艾大侠每当看到这把伞,就知道我们都在怀念他。出太阳的时候可以遮太阳,下雨的时候挡雨,遇上打劫的可以用来防身,防不过了还可以用来自尽......

傅秀才还没说完就又被堵上嘴拖出去了。大家很怪这个伪知识分子怎么这么不懂事。那只苍蝇只不过唱了送你离开千里之外就做不成公苍蝇了,你还在这里叨叨什么自尽,万一让艾大侠听到了我们怎么做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