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大侠传

风雨江湖路,沧海明月心。微言荒唐事,谈笑醉古今。
正文

艾大侠(十三)

(2010-08-19 11:48:20) 下一个

山上的高人正在潜心研究棋谱,被山下的篝火晚会搅得心神不宁。高人刚从棋篓里摸出一颗棋,就听见山下传来幽怨的歌声“我象是一颗棋,死活都不由自己”;高人准备劫活,听见山下恳求地唱“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多一点点气眼不要全部都提走”;高人准备弃子,听见山下得意地唱“你说你,想要逃,我看你往哪落脚”;高人最后收官,听见山下下结论说“早就对你说过这是个无赢的结局”。高人愤怒地踹翻了棋盘,站起来去找艾大侠了,身后还隐约传来幸灾乐祸的歌声“我不快乐,所以不让你快乐,玫瑰都开了”。

高人找到艾大侠的时候艾大侠正蹲在山顶的一棵松树上斜睨着世间练习摆心灰意冷看破红尘的表情。看到高人来了连忙闭上眼睛假寐。高人站在树下运轻功试着飞了几次,松树太高飞不上去,只好用力拿脚踢树,对着艾大侠喊,姓艾的你给我下来,鸡窝旁边采菊花,你充什么世外高人?高人心想我才是世外高人。

艾大侠睁开一只眼说,我已心灰意冷,准备金盆洗手了。

高人说,客心洗流水,馀响入盆中

艾大侠又睁开一只眼说,我已看破红尘,打算退隐江湖了。

高人说,江湖多风波,舟楫恐堕落

艾大侠两只眼睛都睁开说,我很受伤。

高人说,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这句诗是高人刚从山下的篝火晚会学来的。

艾大侠跳下松树,站到高人面前问,我该怎么办?

高人一指烟雾腾腾的山下:世间有疾苦,持剑觅艾君

这时一阵山风送来深情的呼唤:我们对着高山喊 -- 艾大侠 -- 你在哪里 --- 在哪里 -- 哪里 -- 里 --

高人听见身边嗖的一声,转头一看,艾大侠已经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