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小二趣味学中文:孟姜女引发的悲剧

(2013-05-14 06:22:19) 下一个

儿子排行老二,简称王小二。话说王小二小时候善感寡言, 可到了K后, 突然变成个有说有笑,唠唠叨叨的一话痨。 过了7岁八岁狗都嫌的日子后, 人家自诩班级幽默第一, 回到家来, 也是指东打西地对老爸老妈乱打趣。

中文是他的软肋,于是我就常用中文打趣他,看他张口结舌地无法回击, 我就开心高歌辛普森卡通剧里老辛普森的调子:捏捏捏捏捏捏, 捏捏捏捏捏捏 ~~~

气得他满屋子追我。

可有时候他歪打正着,居然也很有喜剧效果。

这天我们学《孟姜女的传说》,说滴是孟姜女带着冬衣千里迢迢去找丈夫,可到了地方才发现丈夫已经修长城累死了, 她来到埋丈夫的长城脚下, 失声痛哭。。。

给王小二讲完了课文,问他: 这是个悲哀的故事? 还是个快乐的故事?王小二小脸很严肃地说:悲哀的, 悲哀的, 并偷偷看看我。

我说: 那你把课文读一遍, 看有没有生字不会。

王小二脆脆地说: 好~~~

我觉得今天他表现好过头了,心存狐疑地看看他, 人家一本正经把课本拿起来, 摇头晃脑地大声读起来: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松了口气:王小二今天学中文没有推三阻四的, 等会儿结束了, 一定要奖励奖励。。。

王小二继续读:冬天来了, 。。。。孟姜女带着缝好的冬衣,到建造长城的工地找丈夫,发现丈夫一个月前已经累死了,孟姜女来到埋丈夫的长城脚下, 张开大嘴, 放声大哭~~~, 嘴真大呀, 只听得“轰隆”一声巨响, 长城倒了一大片!

什吗什吗?王小二狡黠地望望我,一脸正经地说:我在长城上跑过, 很大很结实的呀,长城都被孟姜女哭倒一大片,她的嘴一定很大呀~~~

这, 这, 这, 这都是啥逻辑啊???

这, 这, 这, 我忍不住放声大笑~~~~

简直是颠倒悲剧成喜剧啊!!!

完了, 完了, 以后中文学校给孩子们上中文课, 一讲到孟姜女, 以我这种发散性思维,立马会联想到王小二说的, 那一张能哭倒长城的大嘴!!!

坑爹呀,老师我, 一看到马力平博士改写的这个民间悲剧就会忍不住大笑,咋教呀???

 


 


 05/14/2013by吉衣









未经同意,请勿转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把侃的功夫传给下一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