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之欢愉:浮躁尘世,温柔待己

(2022-08-07 11:41:01) 下一个

其实真实的题目应该是:我的爱好:对天发呆。 但这也忒直白鄙陋,怕有碍诸位看官之眼,于是喝茶并绕屋三周,抓耳挠鬓,搜心挖肝地, 终于想出这个体面些的:浮躁尘世,温柔待己。 只能说,我尽力了。

说起着对天发呆,可是从没记事就有。 没记事怎么记得?因为家里父母哥姐反复讲我小时候种种怪异,一个就是小时候可以望着天空一望一个时辰, 对天发呆的小孩子,。可不就是呆嘛! 哼,这么乖巧不哭闹的孩子,不能称颂称颂我哲人气质罢了, 连夸赞夸赞都省了,直接降维打击为呆头呆脑,家人的爱,有时很残酷。

好在呆所以外界其实难以影响到我的继续对天发呆,一年又一年,如罗大佑的歌里唱的:。。。对着天空发呆。。。虽然童年早已过去

说说印象较深的成人后的发呆,记得刚来新大陆不久,一日打工完毕,走出餐馆,寒风凛冽天大雪,冰柱一般地等公交车,路灯下光线里雪片鹅毛一般飞舞狂飞,看得人发呆呢:一片一片又一片。。。

哦还记得新英格兰秋天树叶特别美,一个午后,爬上高高山腰,落叶里坐靠枫树,呆望天上慢慢的云,它们慢慢地飘,路过湖,就这么倒影湖中,自己成了自己的亲亲好伴儿,然后这么相伴行浮于大团大团的秋叶中,好不亲热!一会儿走完了湖面,还原成为自己,独自悠悠哉哉, 依旧惬意!

今儿下午例行对天发呆,突然发现天空居然飘雨。。。?  加州的干季, 只有太阳连云都少见,居然八月一日细雨霏霏,以为老眼昏花,定睛细看,真是细雨飘呀飘呢,哎,这雨有些古怪, 这雨有些精灵,居然只在后院右边飘洒,左边一片风和日丽。 我看看右边再瞧瞧左面,后院一半雨霖霖一半艳阳高照, 那民谣里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可是这个意思? 一会子云散雨走,一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如不是我爱发呆的好习惯,可不错过了大好美景?

很多对空发呆的时候会想起以前的事,有时候会不由得为以前的傻事傻笑,如果正好在班上,的确会引得旁人诧异地嘀咕,不过不大紧,自己若无其事尴尬的就是别人。但也有时候眼睛的泪会渐渐蓄起来,请不要眨眼睛,继续发呆,相信我,眼泪会自己渐渐地消散,真是个好玩的游戏呢。

生于这婆娑的浮躁尘世,能够常常对着天空发呆,真不失是个温柔待己的妙法呢!

 

 

2022八月七日 寄居加州的小猫奶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咱姐俩儿一起放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以后想温柔待己时就对天发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