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对我的写作忠告

(2012-10-16 10:45:41) 下一个

本小闲爱网上涂鸦已久,自娱自乐之余,也娱乐大家,东西幸幸苦苦贴出来,有叫好的,当然少不了收点砖头瓦块啥的,常被家里领导揶揄为“自虐狂”, 看我开始歪头打字做思索状了, 就问:又皮痒痒了? 找骂挨砖去? 

写起来会忘事, 因此炖汤炖糊了好几只锅子,怕领导看见说风晾话, 偷偷丢到垃圾桶里不提, 因此家里的汤锅饭煲啥的,常新, 饭菜虽平平,但起码厨具看着新亮透着喜兴。

就这一点说, 本小闲网上涂鸦免费娱乐大家, 绝对是个赔钱买卖。

话说我家小弟,一来二去,从屎娃娃也长成了小学生了。 孩子长起来有时候感觉像吹风,一晃就三年纪了,小人儿今年夏天玩得厌了, 和邻居三俩个小学生坐在前园廊下翘个腿儿聊天,吵吵嚷嚷一阵子,投票决定办个小报,报告我们小区的境况。 这些小家伙自己拍照片,想内容: 邻居的狗呀, 后园里的老鹰下的小老鹰呀, 前院养的兔子呀, 一起玩的DS Wii game, 后面林子呀, 小区各家各户养的各种花呀,种的那点子菜呀。。。 简直无所不写,每次图文并茂地78张纸,后来有加上笑话版,卖给左邻右舍, 每份收50分。 结果很是热销, 出来进出, 常有邻居问:小弟, 新的报纸写好了吗? 小弟会说: 等几天吧! 邻居会笑着说:别忘了我们呀~~~ 小弟会很正经地回答: 不会忘记的。。。 常常有邻居没零钱了,就给一刀, 小孩子们就乐坏了,钱放在大瓶子里, 数数, 居然20几刀!!! 天天琢磨着怎末化掉这笔巨款。得来的钱大家商量着去靠死扣里吃了几次冰淇淋。。。花光了就赶快再出一期, 后来钱多了, 就买了饮料啦,热狗了,开了次Party。。。最近几个小子嘀嘀咕咕地说有个游戏不错, 准备写个几期, 卖了换钱买个GAME大家玩。

对小弟来说, 写东西是可以换钱的。

前几天他看我写帖子, 突然想起来似地问: 妈妈,你写的东西,卖多少钱?

我挺尴尬,又不好立马认了自己的无能,吞吞吐吐地解释说: 妈妈写东西是好玩的,不是为了挣钱的。

儿子看看我的脸色, 很体贴地说: 写得不好没关系, 多练习,就像我弹钢琴, practice is the key,不过,你也得想想你的读者喜欢看啥呀,当然,写的好最重要了,写好了人家才会给你钱的。。。。

毕竟是小孩子,最后忍不住了,很得意地说: 妈妈, 我写的一定比你好, 看人家都愿意多付我钱, 常常double呢。。。

我倒!!

人说:kids say the darndest things.果然,儿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至今没有卖文谋生的能力的根源:不认真,不努力,不提高,不迎合读者。

常年网上涂鸦免费娱乐大家,后果很严重:为了自尊,本小闲是不是因该从此封笔退出江湖?可如果这样,儿子会问:妈妈,你不是常教育我不能做 quitter 吗?

得,这惹不起还躲不起呀?从今往后网上涂鸦,躲着!


为人父母者想网上找点乐子,真是不易呀~~~~

 

 

 

 

 

 

10/15/2012by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一对母子。
D2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你儿子说的对,咱们费了半天心写的东东,为啥就不能换钱呢?哈哈!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们是被收买后关site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在A123上班吧, 今天新闻,
http://money.cnn.com/2012/10/16/technology/a123-battery-bankruptcy/index.html?iid=HP_LN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有空常来玩。 这一阵子有时间可以写东西玩啦, 公司要关门鸟, 吼吼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 amastroller 跟帖说你的东东好看, 马上跟过来就看到你家宝贝卖文为生的业绩, 太好玩太形象了, 写的好, 我以后定会常来VIS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