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裁员的日子之(六)小闲的幸福时光

(2009-04-22 12:42:15) 下一个
写完了被裁员的日子之(五)请告诉我,如何去选择?一文后, 有网友安慰我道: 你老公要你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事,你就慢慢地选,慢慢地想,你总能慢慢地找到自己的最爱。听着挺耳熟的, 一时想不出来这话的出处. 这几天清理书籍, 一眼看到书架上的<<红楼梦>>, 不禁失笑: 这安慰贴和红楼梦上那贴疗妒汤可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冰糖墩秋梨的疗妒汤反正甜甜的去火, 吃它个十几二十年五十年, 人死了也就不嫉妒了, 这嫉妒病也就不疗而好了, 太妙了! 这网友一定是个红迷, 安慰起人来也叫人事后回味再三, 高人呐!

好吧, 既然急不出个头续来, 不如得过且过, 先来享受这难得的有闲没钱的幸福时光吧! 一时间觉的自己 还真象古书上常常出现的无足轻重的小人物, 人称小闲者, 虽是那样的无足轻重却又必不可少.

说起这古书上的王小闲张小闲者, 总是以游手好闲的模样示人, 其实小闲们并不是一无所长罢? 想象那<<水浒>>上的高俅, 起身前虽也不过是个高小闲角色, 也是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诸般才艺皆通的, 要不然, 光靠气俅踢的妙, 也很难入艺术造诣颇高又唯美的徽宗皇帝的青目吧? 人说行行出状元, 这高俅想来是小闲队里的状元龙头了.

看来当个优秀小闲也不易啊! 好在不是教育孩子们, 私下里大人们对自己总是宽松的, 比如我…(脸红一下), 我就先试试小闲入门吧!

真是没有再巧的事儿了. 刚下了决心去学做小闲, 机会就忙不迭地跑上门来. 儿子学校寄来通知, 告知有SUZHUKI 小提琴教程, 但要求必须有一个固定的家长陪学, 因为这教程属亲子教程, 要家长先学会基本功, 然后帮助孩子并和孩子一起学,教学相长味道颇浓. 嘿嘿, 这和儿子学琴的家长是非我莫属了! 咱就开学小闲之”拉”功吧!

没想到美国老师也蛮严厉的, 几堂课下来, 才晓得也要好好学习, 天天复习, 不然出了差错, 老师会当着众家长和孩子们的面, 给你点点COLOR SEE SEE…哎, 我这小闲, 开头不易.

当然, 有苦就有得, 经过3个月的学习, 我居然会用小提琴象模象样地拉<<小星星>>, <<轻轻摇>>等诸简单曲子了, 女儿一高兴,也加入我和儿子 , 三人合奏, 居然成了个家庭小乐队了! 晚上我们给老公表演, 老公看着小闲我和孩儿们合奏, 很开心. 晚上睡觉前, 叹口气对小闲我说: 老婆, 你就别工作了, 你看你不上班, 脾气多好啊! 你一好, 咱们全家多快乐啊!

切! 这不是控诉我吗? 我以前上班时真是很差劲地常做母狮吼状么? 我使劲地想想, 无奈记性不太好, 好象那时的确事情繁杂, 乱哄哄的. 便跑去问女儿证实, 女儿小吃一惊, 道: 妈, 你没到更年期吧? 怎么开始检讨自己了? 以前你不这样的呀? 这, 这, 这, 看样子我不愉快的职业生涯期, 地确让老公女儿受累了!

看样子, 钱多点少点的, 和我们的快乐程度不成正比. 当然这是在温饱不成问题的情况下的说法.

又扯远了, 话说回来, 小提琴刚入点门, 小闲又被敲门了. 朋友来电问要不要一起去买钢琴? 凑成个组有折扣. 嘿! 小闲的”弹”艺上门了! 不是瞎说吧? 我一想当小闲, 这机会就滚滚来啊! SURE, 当然买! 这钢琴是诸般乐器之基础, 小闲当然要学, 对老公说: 我也学吧, 正好可以督促检查儿子学琴嘛! 老公哈哈笑了点头, 好心地不去戳穿我美丽的慌言, 说: 你不怕麻烦就好!

算下来, 小闲的的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诸般才艺, 数数, 样样皮毛我都来得. 细说说看, 吹我会啊, 上网洋洋洒洒写这么多, 吹功好歹算个三流; 拉, 前面汇报了, 我会拉<<小星星>>啦; 弹, 马上学钢琴, 希望年底前学会用钢琴弹<<小星星>>; 唱, 嗨, 嗨, 诸位高抬贵手, 我唱唱卡拉OK 就算我有唱功吧; 棋, 我会和五岁的儿子下五子棋, 输赢各半; 书, 练过几笔隶书小楷,不是童子功; 画, 小时候就爱用铅笔画美女, 现在画个猫儿蝴蝶哄儿子也不成问题啊…

不数不知道, 一数吓一跳! 我还真具备了做小闲的诸般素质! 只不过是个样样松的末等小闲, 比不得宋朝的高俅, 把个小闲都做成一品大员, 一时耀武扬威的, 名是有了,然而却祸国殃民. 枉自折煞了一包草料! 可见不是样样事情做大了就好, 很多事情还是小的好, 大了反成变成狰狞的金刚,失去了本来可爱面目. 比如说小闲就是小闲, 大不得的.

所以还是做个样样松的末等小闲吧, 好歹还可以利己利家.

女人说话常常跑得没边, 话说到这儿, 都忘了最初说啥来着了, 噢, 最初是聊找个自己爱做的事情. 好了, 文章总要兜回来才能结尾不是? 好吧, 就象高人网友指点的那样, 在做着小闲的幸福时光里, 我就慢慢地选,慢慢地想,慢慢地找自己的最爱做的事吧!




2009 4/22BY吉衣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闲日子多好!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我有信心弹琴了:-)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女儿一起学钢琴呢。只不过我2周见老师一次,也弹到快3级了。正想着如果被裁了如果没钱了要不要砍掉我自己的钢琴课呢。加州经济真的不好,人人有压力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