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朵花的美丽

(2009-04-21 08:00:33) 下一个

人到中年, 越发没来由地多愁善感起来.

前几日去了DC看带过安安的邻居奶奶和爷爷, 他们刚刚住进新装修的老人公寓, 挺满意. 邻居奶奶喜欢做手工, 做了好几朵花, 艳丽而逼真, 她坚持让我挑几朵我喜欢的, 我拿了图片上的这朵. 小心把它放在后车箱里, 怕被孩子们给弄坏了.

回来的路上, 老想着这朵花,还有过去的事儿.

邻居奶奶半年前摔了腰, 行动还是不太方便, 她连连说”没事儿! 全好了!” 可她起来坐下都得扶着啥才起得来坐的下. 邻居爷爷声带有问题, 他也连连说: “没事儿! 治着呢”. 他们是老派而善良的中国人, 习惯了克制自己, 宽以待人.

儿子安安从五个月开始跟着邻居爷爷奶奶, 共两年多, 儿子不记得远在中国的有血统的爷爷奶奶, 总认为带他的邻居爷爷奶奶就是他的爷爷奶奶.邻居爷爷奶奶常说: 我们跟安安有缘分! 可不是吗? 我们原来都住密洲, 等安安三岁半时, 邻居爷爷奶奶搬到DC去了, 原以为从此难见面了, 没想一年后, 我们就搬到了宾洲, 离的不远, 又见面了. 应了邻居爷爷奶奶的话: 我们跟安安有缘分! 佛家说人和人是有缘的, 不可不信呢.

搬家时, 女儿翻东西, 看到好几摞小本本, 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她好奇地念:
早9:30 吃奶一瓶
上午11:00AM 大便
中午餐12:15 中饭, 米饭一碗, 酸奶一盒
下午餐1:00 – 2:30 睡觉

女儿问: 妈妈, 这是啥?
我告诉她: 这是邻居奶奶带安安时记的日记, 那年她离开密洲时一并给了我.
女儿问: 妈妈, 我有这样的日记吗?
我说: 好象没有
女儿耸了耸鼻子, 道: 哼!

我们这些第一代来美创天下的全职妈妈们, 先不说职场打拼生存艰辛, 光说说带孩子, 谁没有几个让人想着就流泪的心酸故事? 尤其是孩子还是个小婴儿, 娘家婆家里并没有人可以帮助, 送到DAYCARE去躺一天吧, 看着水泡一样娇嫩的孩子, 心如刀割万分不舍得, 那种心情真是无助而彷徨, 那种眼泪真是合着往肚里淌. 能为孩子上学前班前找个妥当的人照看, 连平日最最不爱交际, 最最不爱打扰别人的妈妈们, 变成了见人就打听, 逢人就唠叨的祥林嫂…母爱常常把女人变的面目全非.

从被照顾的方面看, 我家的安安是个好福气的孩子. 在RIGHT TIME, RIGHT PLACE, 遇见了RIGHT PE RSON, 渡过了幸福的幼儿年代. 他晃着大脑袋对邻居爷爷奶奶夹口夹舌地说: 爷爷, 我爱你; 奶奶, 我爱你~ 他稚气的笑常常点亮邻居爷爷奶奶的脸, 也点亮我们的脸.

邻居奶奶给的那朵绢花插在装贝壳的瓶里, 瓶里的贝壳是安安去年在海滩上一个一个检回来的, 这朵花和贝壳在一起, 静静地在阳光房里, 很美丽.




2009 4/21 by吉衣@P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