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年以前

(2006-07-31 12:43:30) 下一个

多年以前

 

我喜欢看电影时凝视放映机穿过黑暗投到银幕上的光束,这光束迷离恍惚,刚有点春光乍泄地轻扬,却又含糊地婉转过去,一如那初次青涩的暗恋桃花源。

初次暗恋的是同班一眉峰挺拔的小学男同学。初中时我们很多孩子曾一起住校,上,下早晚自习时,我会偷偷瞟瞟他在干什么。他那时已长成一长身少年,面目英俊,是班上的文体委员,情窦初开的女孩子们常私下窃窃议论他……

我是一个自卑而害羞的人,从不敢对爱慕的人或物多看多说,为得是心里那份珍惜和敬意。

有一次看电影,他发票。上下午自习时,他走过放我桌上一张票:你的,不要同别人换票。奇怪,我们有时会换票同好朋友坐到一起的,这次干嘛不许换了呢?马上要考试,就没去想。

考完试跑到店里买糖吃,电影我去的迟了,影院黑黑的,我捏着糖袋找我的座位,突然有人拉了拉衣角:这儿。大喜:原来座位靠中间走道,好位子!连忙坐下,看看是哪个拉我,是他!银幕反光映着他的眸子熠熠发亮,他转了我一眼,便转看银幕了。

我坐在他边上,心里乱跳,心跳得声音那么大,都害怕让他听见好不难为情。

电影是什么内容我通不知晓,整场电影我不敢动也不敢喘气嗓子发紧,一直数着心跳飘行在放映机发出的忽大忽小变幻不停的光束上。。。

一年后他敲开我家门,站在我面前看着我,说了三句话:我们家转业了,我来和你告别,再见!

我一句话也没说,也没得说,外面阳光灿烂一片蝉声哄鸣,却感觉寒意阵阵。

晚上我独自去看电影,在黑暗中我用目光追随放映机的光束,心里满满溢着十四岁的寞寞离伤。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放映机发出的光束更美妙神奇?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每看电影,放映机那变幻莫测的光束,总是象那首名叫《多年以前》的歌,带给我一丝甜蜜的忧伤。

 

07/25/2006BY吉衣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