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弟情

(2005-10-17 10:55:25) 下一个
女儿10岁那年, 弟弟出世。 虽说没生弟弟之前的很多年里, 女儿曾多次要求妈妈给生个把妹妹,弟弟供她玩耍 指挥,妈妈 怀宝宝后, 态度大变: 就我一个挺好!宝宝六个月时,得知是弟弟, 反感加倍, 大声宣布: 讨厌男孩! 第一次在医院跟弟弟见面, 姐姐瞥了一眼皱皱巴巴,闭眼大睡的弟弟, 有点看不 起地说:弟弟象个小老头嘛! 就到一边吃爸爸买的肯特鸡去了,吃完了, 姐姐有 点无聊, 蹭到跟前看弟弟, 发现弟弟实在不讨厌,小小声说:妈妈, 我抱抱弟弟 好吗?当然好! 为娘的正担心姐姐不接受弟弟呢, 忙不迭说:好啊, 好啊。把弟 弟放到姐姐手臂上, 姐姐小小心心, 别别扭扭地抱着弟弟,弟弟这时突然睁开了 眼,看着他的姐姐, 姐姐兴奋地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嚷着: 妈妈, 弟弟, 弟弟。。。 看我了。。。 从此, 姐姐逢人必吹:弟弟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 有了弟弟, 姐姐一开始大大地不习惯: 妈妈不是她一个人的妈妈了,弟弟天天躺 在妈妈身边, 而她得自己睡--虽然一直是自己睡。弟弟回家第三天晚上, 姐姐赖 在床边不去:妈妈, 我要和你们一起睡大床。一夜下来, 弟弟又是哭, 又是吃, 又是换尿不湿,为娘的虽然小心又小心, 姐姐还是惊醒了好几次, 一大早, 姐 姐爬起来叹口气:妈妈, 小BABY 真麻烦, 我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烦?新奇, 她 以为她生下来就会跑会跳会说话哪? 看样子是为娘的平日里夸小丫夸得过了头。 姐姐开始学大提琴时,练习曲拉得象“杀鸡”, 为娘, 为爹的还得一个劲地违心 叫好,只有5个月的弟弟 倒是真心很喜欢姐姐“杀鸡”一般的曲调, 听得有滋有味, 摇头晃脑的, 并对着姐姐微笑。为爹的很生气:我抱他抱得手都麻了, 他都不笑! 姐姐特得意:我们家啊, 只有弟弟懂我的音乐! 常常练完琴后在弟弟脸上“叭” 地亲一口, 叹道:知音啊! 弟弟有一天穿了一套深红带金的唐装满地乱跑, 姐姐画画呢, 抬头一看, 哈哈 大笑: 哈哈, 弟弟真象个皇帝!象发现了新大陆,丢了画笔 高兴得直跳, 唱著: 弟弟是皇帝, 弟弟是皇帝。。。 过了一会, 更高兴了:哈! 我是公主, 我是 公主! 又过了一会, 对我嘻皮笑脸地说: 妈妈是太后! 妈妈是太后!。。。我 昏。。。不管意义褒贬如何, 我好歹做过太后的不是? 弟弟会走路了以后, 更成了姐姐的小尾巴, 常常从保姆奶奶哪儿回来,一进家门 就稚声稚气地叫:姐姐, 姐姐啊~~, 楼上楼下地找寻姐姐。姐姐却故意藏起来, 等弟弟找啊找, 快转悠到她藏身的地方了, 便露出头来对着弟弟嘻嘻一笑, 弟 弟便大惊大喜地扑过去,俩人抱在一起, 笑滚成一团。 今年暑假, 姐姐回国看奶奶,爷爷, 姥姥, 姥爷去了,开始几天, 两岁的弟弟 回家后依例到处找姐姐,找来找去不见, 很失落地坐在楼梯上,一脸寞落令人不忍, 弟弟小小的心不明白妈妈对姐姐回国了的解释。 姐姐来电话时问及弟弟, 为娘的 如实汇报, 姐姐在那一头眼泪大滴大滴地落在衣裙上--姥姥语。从此为娘的向姐姐 谈及弟弟,小小心心。 一个月后, 姐姐飞回,为娘, 为爹的带弟弟去机场接姐姐,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 弟弟眼尖, 小手指着:姐姐! 姐姐! 姐姐背着她的大书包, 手里提着一个巨大 的纸盒向弟弟笑呢。姐姐对弟弟扬起手里印满了汽车图案的大纸盒狡黠地笑着:弟 弟, 猜猜这是什么? 弟弟摸着纸盒上印的汽车, 高兴地跺脚大喊:车车! 车车! 弟弟最喜欢的玩具是汽车。 姐姐不远万里从中国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弟弟买了一辆 三尺长的摇控汽车, 不好托运, 一路提着回来。姐姐钟爱MAGO书,有时谈起国内 MAGO书又多又便宜, 会有点委屈:给弟弟买了车, 我少买了好多MAGO书噢! 为娘的正在深情款款, 面带微笑回忆他们姐弟情深呢, 忽然楼上传来姐姐的怒吼: 弟弟, 你干吗又撕了我画的MAGO? 给我!!! 弟弟尖叫着:要撕撕!!要撕撕!!! 瞧, 话还说不全哪, 就无师自通地会吵架了。 还没等为娘的上楼, 12岁的姐姐 哭得“梨花一枝春带雨”地冲了下来, 挥舞着几片纸条:妈咪,妈咪, 看弟弟把 我画了几天,最最好的MAGO画毁了! 弟弟人短腿慢, 也大哭大闹地跟了过来, 小 胖手比划著:妈妈, 妈妈, 姐姐凶凶, 宝宝哭啊~~~ 看来这篇姐弟情只好先告一段落, 就此打住。 10/16/2005 by 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偶是家里老小, 有姐有哥,尽受欺负, 羡慕独子:-))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时候一直在笑。我是家里的独子,一直很想有个弟弟,但是国家政策不允许。叹~所以对家里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都很宠着,虽然有的时候身后老跟着个“尾巴”很烦,而且还一个个的抢我的东西抢上了瘾,呵呵呵呵……出国以后想他们啊,家人就是这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