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耳其之行(1):出师不利

(2023-11-02 08:03:24) 下一个

今年终于开启了海外旅行。去欧洲有些准备不足,去美国通胀吓人,要不去土耳其?我突发奇想,没想到领导同意了,但前提是谁想去谁安排。

找机票找旅馆都还顺利,可是到了土耳其的国内移动,看了许多攻略都觉得很难,公共交通,城际交通都太欠发达,这时候旅游团的行程引起了我的注意。七天的行程贯穿大半个土耳其,所有的景点都在其中。懒人用懒法,就它了。

出发那天,我门一大早就到了机场,到规定地点集合。没想到第一个消息就是:我们的航班晚点3小时。这还不是最糟的,我们的第一站是伊兹密尔,要在伊斯坦布尔转机,转机时间只有两小时,也就是说我们还没到,我们的下一段飞机就起飞了。旅游团的姐姐忙不停地联系各个方面,希望下一班飞机能等我们或者把我们转迁到后续的飞机。如果赶不上当天的飞机去伊兹密尔,就很可能影响之后的行程,甚至会牺牲掉一些景点。我最关心的以弗所就和可能被跳过。旅行社说如果有顾虑可以马上退出,全部费用都会原封退回。最后全团19个人,没有一个人退出。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团共20人终于上了土耳其航空。

一个小插曲是导游让我们办登机的时候要邻座的位子。我们一再要求邻座走道,皮肤黑黑的工作人员说没有邻座的,给你们前后的吧。我们同意了但要求都是走道,她给我们挑的座位怎么看都是中间。但她给我们看机舱图,非常怪异地画着中间座位的一边有一条窄通道。我们疑惑地上了飞机,发现两个都是中间的座位,上当了。导游说:你们别着急,一会儿飞机门关了以后我给你们调座位。原来她发现了一个空座位,然后把她的座位让给了我们。还是她有经验。我们两个长期国际出差的人倒像是没出过门的老土。

不过除了办登机的小姐业务不熟悉以外,土航还是不错的,座位背后的屏幕很大,节目也丰富多彩,除了好莱坞还有看不懂的土耳其电视剧。

可爱的小花包里有拖鞋袜子耳塞眼罩,很齐全。吃的也不错,量大,每次都给一个好吃的小面包

当我们迟到3个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时,我们转机的那架班机不出意外地已经飞走了。导游姐姐说:我去转机的地方交涉一下,10分钟就回来。她收走我们所有人的护照,抱着20本护照和登机牌小跑着去了转机手续柜台。看着她小小的身影,肩负着众人的希望,有点感动。

我们就在大厅的座位上等候。因为飞了14个小时,也没怎么睡觉,已经开始坚持不住了,就倒在座椅上。伊斯坦布尔的机场还是满漂亮的,明亮而干净。

喜欢这个挂钟。

等了快半个小时,我们都快绝望地睡去了,导游姐姐小跑着回来了,开口就说:我们今天能飞了!群众欢呼鼓掌。不过我们的飞机是深夜1:35的,也就是要在等3小时。

入关过境,土耳其小哥一边用耳机聊天一边办公,我花了60欧办的签证,小哥看都不看就给我扔回来了。而且只开一个窗口,可能是加夜班吧。这是我见过的最不严肃最不严谨的海关。也难说,马尔代夫好像更松,像个公园入口。我跟领导说:这要是敌国派个间谍啥的肯定漏网。

办完入境发现我们的班机又延误了,起飞时间到了2:30。好在入境后的大厅更高大明亮,也没什么人,各种椅子电源,很方便。我去厕所发现有些分男女的并不是厕所,是祷告室。外面有一排池子,为了祷告前洗净。洗完拖鞋进去是蓝蓝的垫子,妇女们就或跪或坐着祷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ash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你受过什么伤害吗?为什么有这种印象呢
shash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uqiudou' 的评论 : 我们去的洗手间,包括圣索菲亚大教堂,蓝清真寺,大巴扎的都有马桶啊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人正好在伊萨塔布尔。刚到的时候,蛮吃惊于漂亮的机场洗手间里没有马桶的。不过当地人真的是友善的多。城里的猫也是随便撸!只是打的,最好还是通过Uber。有朋友被坑了10倍的打车钱。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垃圾国家能去?
shashala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很多错别字改不了,不好意思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参加的是哪家旅游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