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牙齿护理的问题

(2024-02-04 19:22:42) 下一个

最近小姑夫妇从北美来我家,带的牙刷都是电动的,而且很大。我以前也用过电动牙刷,但震动起来头疼。而且他们的牙刷毛很大,和牙能不能紧贴呢?按他们的说法,用长了就习惯了,不觉得震动头疼了。他们觉得电动的可以刷的时间长手不累。我倒是对刷牙没觉得累过。但他们说电动牙刷可以防止用力过猛,破坏压床。这个我倒是认同。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觉。

想起来说牙齿保护,是因为最近觉得牙龈有痛感,虽然才洗牙一个多月。疫情前基本4~6个月洗一次牙,疫情期间三年未洗。去年5月洗过一次,12月洗过一次,5月那次是公立大医院,觉得洗得比较粗糙,12月那次是私人医院,各种新方法,洗得还挺舒服的。

我用过的电动牙刷是便携式的,用过几次觉得刷得不彻底就搁置了。牙刷头是可以换的,一节4号电池。

 

我平时用的牙刷是在牙科买的,虽然比一般牙刷贵但确实好用。另外牙科又介绍了一个刷牙缝用的小牙刷,也很好用。我牙很乱,一般刷刷肯定刷不干净,每次都是用这两个牙刷各刷一遍。

 

这是我的牙刷存货,可以用到下去牙科洗牙。

牙膏主要用GUM的。左边这个红的是防牙周炎的,我觉得不能每天用,大概一周用一次。

右边这个漱口水是我家领导最爱。

 

还有一个冲牙的,能把牙缝里的东西冲出来。但我感觉对牙床的压力有点大。目前弃用了。

有一些小东西管大用。左边这个代替牙线,左二和右边的是小毛刷子。左三最有意思,是橡胶小刷子,跟牙签差不多大,可是柔软不扎,也是我家领导的大爱。一般都存很多,出去玩也带着。牙线为我不怎么用,每次都流血,是不是线太粗了?在牙科每次的牙线程序也都忍着痛。

 

有说成人也可以整形,我有同事就戴个牙箍。我曾经搞过一个睡觉用的牙箍,一戴上就头疼欲裂,没戴过一次睡觉。而且取牙模子的时候喘不上气来,很难受,就再没尝试过。

大家有什么好的经验分享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我都有,Xiaxi 有一种可以自己在家洗牙的机器,我觉得挺好的,等我买了房子再买,现在没地方放。我记得牙医说每4个月洗一次,不过我觉得6个月挺好的,岁数越大,牙越容易碎
HESS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的经验,保护牙齿最重要的是牙线。防牙周炎三件套: 牙线,电动牙刷和漱口水。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普通牙刷和电动的都用,照顾部位不同。电动的不会损伤牙龈。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洗牙最好是每三个月洗一次,然后每三年做一次深度洗牙,即打麻药做牙根的清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