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年的当头一棒:我在日本做手术(完)

(2023-06-10 05:00:07) 下一个

(很长,不好意思)

先说一个不经意的发现。我保险组合的杂志随便一看,发现每月的医疗费超过2万日元的都可以报销。所以上次算的帐有误。保险还要还给我15万,加上商业保险的赔付,我最后净赚4.5万日元。当然和医疗费全免的加拿大,英国没法比,但也算得病不受损失了吧。

 

进入正题,说说这次事件给我的改变。

先从小的方面说起。这次让我对健康饮食有了新的认识。在医院里吃得非常清淡,而且以碳水为主,可是发现胃肠都非常舒服,把我的便秘也给治好了。回到家我也避开我家领导最爱的大鱼大肉,尽量蔬菜和蛋奶,结果意想不到的清肠。

吃饭的时间和饭量也很重要,一天三顿8点12点6点,每顿的量和营养都一样,中间什么都不吃,效果很好,希望能这样坚持下去。以前尝试过轻断食,不吃碳水,搞得自己胃肠不适,还经常头疼起夜。

这次在医院里非常安静,感觉连空气都是干净的。感想是生活不能搞太多事情,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理解了江青等"高级首长"为什么要清静,总是怕声怕风的。

另一感受就是出事看人品,有点老生常谈。我找医院的时候,希望得到更多信息,就询问了平时总跟我套近乎,人脉也广的同事。但是她只说了我给你问问我的医生朋友就再也没回音了。平时看起来很严厉的女领导,当我跟她说了情况以后,她不但给我问了医生朋友,还帮我查网络的信息,对我最后确定医院起了很大作用。还有一位返聘的老前辈,虽然没有人脉帮我问,但是告诉我可以向保险组合,商业保险公司询问信息,开阔了我的思路。

最令我惊奇的是我们组的小伙伴,跟我聊了半天,说她曾经急诊做大肠手术,听到全身麻醉的风险解说直接吓得瘫倒在椅子上,但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她这个预防针打得非常好,让我对全身麻醉没有那么惧怕了。她患有很稀少的一种血液病,持有国家认可的疑难病患者证书,但她也工作认真还有一个2岁的小宝宝。如果不是跟我聊天我真不知道她还有这么多问题,平时看起来很乐天的一位美丽年轻的妈妈。她最后说:相信日本的医疗技术,一定会顺利的。我很受抚慰。

我的几位闺蜜都是没的说,出谋划策,打听消息,说安慰的话。一位大美女医生朋友,说你这个肯定是良性的,我看了你的片子,组织边缘整齐,没问题的。我知道我只是给她看过医生的诊断书,没给她看过片子,可是她这信心给了我很大安慰。而且她说对了,我的肿瘤确实是良性的。另一位小美女医生手术前说:小手术,不用担心。我的心一下就明朗了。医生们都这么会劝人。

教会的姐妹更是帮助和安慰。为我代祷,随时询问我的情况。有一位还要来医院看我,实在是太远了,我拦住了她。另一位姐妹从美国打过来电话祷告,时间抓得非常合适,尽管她是上班带孩子照顾老人的大忙人。

说起来清静,我在医院里拿了好几本书,有中文有日文的,都是我平时想看没时间看的。当我翻开看的时候,发现这些红极一时的畅销书都不能够吸引我,因为它们讲的是表象,不是实质,再加上作家常常会卖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就越显浅薄。

而平时因为上班不能参加的教会网上活动给了我数不尽的启发和慰籍。手术的前一天,宣教士讲应该怎样祷告。“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我明白了祷告就应该"一无挂虑",因为我们凭着信心,把一切交托给了神。而如此求,神就赐“出人意外的平安”。我进手术室的时候很平安,完全没有原来想象的害怕与担心。

我想神用这样一件事是给我一个STOP SIGN,让我想一想什么才是生命中重要的。其实我的时间是如此的有限,我不应该再花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比如无休止的工作,无意义的娱乐,以及为自己在这个世上的所得沾沾自喜。

就在我住院做手术期间,教会的一位弟兄正处于病危之中,团契一再告知大家他的情况,让大家为他祷告。我也献上了自己的祷告,祈求神的手搭救。

住院前一个已经多年不联系的前同事问我另一个还在我们公司,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同事的近况。我说我也不熟悉。过后前同事打听到消息,说她人好像已经不在了。我的心收紧,为她也为自己。

原来死亡离我并不遥远,人追求今世的一切又有什么益处呢?耶稣基督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马太福音6:19-21)

神让我知道不要再为世上的事忙碌了,要把眼光和精力放到和永恒的生命有关的事情上来,这是多么及时的提醒啊。其实我已经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自从生了儿子上了班,我就没有停下来过,感觉越来越象穿上了红舞鞋,光鲜的枷锁。其实我周围很多朋友也是这样,他们工作优秀,在这个世界上可以称为成功者佼佼者,但是他们忽视了更重要的,就是认识“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的盼望。

礼拜天的布道会,传道讲了一位老妈妈的见证。她得过五次癌症,病痛的程度是难以想象的,但她每次都乐观地相信神的大能和医治,从不恐惧消沉。每次手术前平安喜乐,手术后积极恢复,做了美好的见证。让我想起耶稣基督的那句:“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路加福音8:48)

我的这一点点经历真是算不得什么,但神也让我经历了祂的同在,归荣耀给神!

==============

我今天出院2周,一切顺利,下周再去看医生,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感谢所有关心和祝福我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主恩同在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术很成功。谢谢分享!
feng_德国58 回复 悄悄话 以马内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