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互不相干地一起体检

(2022-07-08 15:38:16) 下一个

22/7/4(月) 这一天应该是可以记录的日子,纪念算不上。

因为夫已经退休了,加入了我的保险,我给我们俩一起申请了一年一度的健康检查(体检)。其实他退居二线之前我们也在同一个保险公司,如果想一起去体检,就约个相同的时间也不是不可以。但这么多年,从没有想过此事,都是你检你的,我查我的,互不相干。

预约时只写了上午,拿到手才知道是早上8:30开始的时段。夫说:早开始早结束早吃饭。不无道理。我们比平时早起一小时,也许是过于顺利,提前到达。我们几乎是最早一批登记开始的。 我换了衣服就被安排在抽血一组。以为他会比我早,因为上厕所都是他快啊。可他迟迟不出来,比他后来的进更衣室的都纷纷出来了,急得我差点呼救查看。 等护士叫了5次他的名字,等我抽完血去验尿,他姗姗地总算出来了。我问:怎么这么慢啊,出啥事了?他答:换衣服没事。再问也只是这句,不管我是不是完全搞不懂换衣服怎么可以这么慢,就算慢动作也不至于3-4倍的时间吧。这真是一个谜。我真希望自己能目睹他是如何做到的。 接下来因为我们这开始的时差,始终被分在不同的组里,有时一个楼上,一个楼下,互不相干。

做完钡餐检查我还是一步领先,没想到妇科检查拖了我的后退,最后还是他先结束出去等我了。 做完检查,在楼里的一个中餐馆每人有一份免费午餐。每年都是分别来分别吃,回去讨论一下今年的有什么变化,这次可以一起吃了。然而,检查结束得太早,还没到吃饭时间。索性出去溜达,天上掉着稀稀拉拉的雨点,早上的雨已经停了大部分了,连雨伞都不需要。我们从这个车站走到另一个,再走回来,看到好几家可圈可点的中餐店。有鸭脖,四川烤鱼,香港烤鱼,台湾小吃。可惜,与每年一样,因为那顿免费午餐,我们无缘品尝这些美食。

当我们含着隐隐的口水回到餐厅,两人桌已经被一个一个的客人占满了,我们被分到与人共享的大圆桌。因为疫情的原因,座位之间隔着一个位子,中间还立着一个塑料隔板。这下好了,我俩虽然是邻座,可是距离远有挡板,只好你吃你的,我喝我的,互不相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