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的一个周末

(2022-05-23 15:20:35) 下一个
儿子上班一个半月了,进入了正常的作息时间。主要的任务是看资料,了解现在研发的项目。他说自己看书会困,他喜欢那种有互动的学习。每周五去公司,这周去了总社。我问怎么样,他说挺漂亮的。我追问一句:满意吗?他回:很满意。每周一次,他和同学一起去健身房锻炼,成清清爽爽的小伙子了。
周五晚,他两个同学下班11点钟到了我们楼,去住了客房。他安排完两个人,1点钟才睡觉。第二天4点多起床,五点半和同学一起出发,从东京站坐新干线到仙台(1)。12点坐渡轮去名古屋,船上共22小时(2)。周日上午到名古屋,下午再坐新干线回来(3)。
 
儿子不在家,领导和我又来到乡下的家。 时隔多日去了市里的温水游泳馆,这里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熙熙攘攘。旱鸭子的我还是先去最边上的行走泳道,他去自由道游泳。最远一道是教课泳道,有一位中年女老师在教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日本的学校都学游泳,孩子小的时候还去游泳馆学习,所以日本人人会游泳。这种个别辅导比较少见,或许是我这种国外来的,或许是往职业选手方向训练。
水中行走据说锻炼效果显著还保护膝盖,对中老年人合适,不像游泳那么费体力。主要是对我这不会游泳的更适合,省去许多尴尬。在水深1.2米处总是感到阻力大,速度降低。有个大叔总是加我的塞儿,还窜来窜去,在我前面左甩右甩地加动作。可能是欺负我走得慢。不久一位漂亮的年轻女人加入进来。我凑到领导跟前说:快看,有漂亮姑娘。他瞟了一眼了说:什么姑娘啊,不小了。我说比我小多了。他说和你差不多。我看人家也就30多岁,他这是贬低人家还是夸我啊。我就当后者吧。
赖着让领导教,他让我练憋气埋头,我说做不到啊。说实在的,很久不下水了,恐惧感比以前更甚。终于鼓足勇气把头埋进水里,先是几秒钟后来能十几秒了,能感到身体浮起来了。又缠着领导拉着我练了好久,估计周围人都看我笑话了。
游完泳跑到健身房,想做做腹肌练习。正对着机器想怎么做呢,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说:没穿鞋不可以做运动。一看自己打着赤脚呢,有点不好意思。在过道里有个站立的机器,上去一开动,浑身颤动起来吓一跳。还是作罢的好,今天锻炼不宜。
去泡了温泉,有桑拿,有从高空坠下的冷水,还有满池子大泡泡的Jacuzzi和可以躺卧的水中沙发。不但放松还很好玩。
五月份是金色的季节,今年雨水多,昨晚又下了一宿。下午放晴,坐在露台里,看到阳光照到树叶上,反着油亮的白光,还存留着雨水的树叶发出晶莹的反光。一直半躺着看书就睡着了,懒洋洋的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周围的一点街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