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暑假带孩子在国内享受《打开艺术之门》,在国内听音乐吧,水准高,价格低(二)

(2011-04-18 11:11:28) 下一个
音乐会是专为孩子们办的,所以演奏家都会穿插些讲解,对我等音盲真是大快我心的好事。
《春》是据说著名的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率领学生演奏的,著名的琵琶曲《春江花月夜》,《琵琶行》《十面埋伏》《霸王别姬》都上了。最逗的是吴老师在讲解《琵琶行》时,率领全场观众齐诵
大弦嘈嘈如急雨
小弦切切如私语
嘈嘈切切错杂弹
大珠小珠落玉盘

时,壮观!身边俩娃全傻,我得意地斜眼看着:哼哼,傻了吧?!然后娃就部分地被中华艺术折服了。小的表现尚可,就是PG底下有99八十一颗钉子,越听越扎,但没敢说话。
因为不让照相,从网上偷两张:


听《盛》时,见到了盛美丽优雅的日本太太濑田裕子,太太中国话不太好,我等基本听不大懂。 快50岁的人了,那头发那皮肤那体态,没得说,演奏很好,但有买一送一的嫌疑。大家都在等盛出场呢。老头一来,全场雷动。快70岁的人了,太棒了。没大肚腩,头发浓,声音洪亮,演奏起来和年轻人一样。和我少年时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时一样迷人投入。大师就是大师!他阐述了自己热衷公益的想法,说永远把社会效益放在经济效益之前。为孩子们演出,最喜欢!娓娓道来一首首曲目,让我们享受了大餐也享受了甜点。其中有两三首曲目是大娃学过的,娃听得左手直比划。大师说,他演奏《梁祝》已经超过1万场了,每次演奏都有心得。感人的是每首曲目开始前后夫妻俩的对视,深情默契真挚,很美!
这次观众明显年龄偏小。但整个演出中,孩子们礼貌斯文,该鼓掌鼓掌,该欢呼欢呼,非常令人感动。也感动了大师,老头儿说,这么小的孩子听这么听不懂的音乐,能这么文明地当个好观众,令他欣慰!我家小的那次表现也很文明,PG下钉子数减为66三十六颗。就是听完后,是被人背出公园的。

少年时,对大师一见钟情,对小提琴一见钟情。。。那晚,终于了了心愿!!!(可算是和最近坛子里的话题接上轨了)。

后来注意到,总导演还是总监是余隆。在学校时,还记得听过他指挥的音乐会,那时,他刚海归,年轻,怯生生,挺帅的。。。瞅瞅现在,胖成这样了



对了,音乐节是八喜赞助的,会前,可以在门口领免费冰淇淋吃。
小朋友们都很守规矩,排队,一点不乱_;)

在累si之前,祝大家没被这长贴烦si。谢谢您能看到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