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吹拂

一些成就,几段情,一个家,还有挫折奋斗希望和梦想,加些大小享受快乐和间或来到的痛苦,贯穿了人的一生。让我们交流在晚风吹拂海边。
正文

运河哲学

(2005-06-29 15:14:42) 下一个

我走在运河岸上,

右边是葱绿的林,

左边是碧绿的水。

 

见到一蛇,一蛙,一龟,

静呆在漫洪口水边。

懒懒的春阳,

徐徐的风。

 

脚步惊动了蛇,

阴险地看我一眼,

在我防备之前吐着蛇信,

“嗖”,“噗噜噜”,

它钻入河底,

带走了我的诱惑和惊慌。

 

道貌岸然的青蛙,

忍不住最后的害怕,

在伪装和逃跑间挣扎,

“扑通”,“噗噜噜”,

它钻入河底,

带走了我的爱情和判断。

 

龟慢慢地无声地爬,

判不定是躲是航。

让世界去只争早夕吧,

我已见过九十九个春潮洪漫,

今年春到夏迟秋冬还早,

年年总有小伤,

无求的生命包扎得还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