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姨媽

(2018-07-19 06:32:32) 下一个

 

我只是跟著大伯娘的兒女,叫她做三姨媽的,她是富貴人家,先生三姨丈是港島上環區,南北行的大老闆,四,五十年代便有私家車代步,南北行是個行業,是尊門售賣富豪吃的鮑(乾鮑魚),(人)參,翅,肚(正名是花膠~魚鰾)的集中地,反而街道的正式名稱便沒有人懂得了.

三姨丈那天一如往常,座在家中看報紙,剛巧那天門鈴壞了,女傭也請了休假,只得夫婦兩人,三姨丈忽然叫三姨媽去開門,說門外有三個尼姑拍門,要找他聚舊,開門後,空無一人,三姨媽讓姨丈看過了,才關上門的,如是者三回,第三回姨媽回轉身時,見丈夫已閉目歸西了,這是港人所重的[壽終正寢]福報.

先父辭世時,老翁初信佛教,便請了法師來主禮,稱為[打齋]法事,帶有超渡往生好去處的意味,三姨媽是虔誠佛教徒,也有來參與,傾談中才知她是個拜靈菩薩求福的人,老翁自命正信的佛門弟子,於是她說到灣仔區半山有塊[姻緣石],很多善男信女去參拜後,便獲得了好姻緣,我說是渡人迷信,我夠膽量用尿去潑石,她要我承擔妄語,和懺悔,否則日後必有大禍臨頭,只好一笑了之,後來聽到大伯娘說,她腦溢血,中風半身不遂,住在養和醫院(頂級的私家醫院)的私家病房,她的女兒是英殖民地政府,的機電工程署署長,怕親友說不孝,所以住院費用像燒銀紙般花去,足足超過一年多,親友費盡唇舌,力勸她不要這樣做,才接回母親歸家,請尊責護士護理.,醫師上門會診.

到她的喪禮老翁出席時,嚇然見到香港首屈一指的大和尚(寶蓮寺住持)釋智慧做打齋的法師,她女兒的臉子是頂級大的,不愧為富貴人家.

人鬼未了情,有點善惡報應的電影.(我看過了)

 

後記

如是因,如是果,是天理,我以為是宇宙運行的法則,是故種善因,得善果,種壞因,得惡果,是很公平的,社會上存在不少的不公平事件,但如我們信這是由,前世種下的因而來的果,那事情便比由天定,神定而來得公正了,在四,五十代時,香港的醫學院未培養出足夠人材時,市民的醫療全由中醫藥來醫治的,到六十年代中期才有西醫作出貢獻,聽老一輩人氏說,當歸這味婦科不可缺少的藥材,會影響到安危,有些奸商囤積居奇,自己發財,而使別人遭遇不測,猜想三姨丈是有做中藥材進口及批發的,如他以價廉物美做福社會,便能得到安詳去世了,他走後,三姨媽接手生意,改變宗旨做法,便有惡報了,我亦看過讀者文摘,講述羅斯福總統在家中,接受畫匠繪肖像,當完成後,畫匠才發覺他已安詳去世,呵呵,信嗎?

                 桐兒墨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最终还是信了佛,祝福你!
原来这是桐儿的墨宝呀,秀雅飘逸,很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旅遊回來了,等看相片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听的,周末来听。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小和尚告知,原來八十日環遊世界電影有重拍
的新版本,科技的進步一定更壯觀好看,但男主角用
1989年版的,是007帅哥皮尔斯布鲁斯南演的,很棒哦,
而我以為選角是不對時代的,因背境是指氣球是最新的
風行工具,那時是紳士的世界,007是打仔(搏鬥)氣質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都識得譚校長,在那兒住過啊,
小和尚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喔喔,好多老歌哦,看见谭校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薔薇,要是我年輕20多年,要跟
你學習衣著之道啊,工作愉快.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毛笔字好漂亮, 祝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生活,你好,多謝你旅遊的照片分享,
不愧為現代徐霞客,加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如是因,如是果,是天理,我以為是宇宙運行的法則,是故種善因,得善果,種壞因,得惡果,是很公平的”。有理,受教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以下是茜茜的連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593/201807/2075.html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她是大忙人,那只好去油菅去聽取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花兄,我试着点开茜茜的愽客,巳经关闭。那墨宝可是一般的毛笔字,写得很好,大才女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好,茜茜是城中的大才女,老翁稱她為金嗓子,
她以唱京(劇)曲最使我著迷,茜茜是她唱歌的貼子,
文章則以tern-2為名,城友多稱之為桐兒.(猜想她是理工女)
與她是老朋友了,感謝她送了個墨寶給我,
[落霞與孤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無以為報,故喜以她的歌曲為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呀,好朋友,死亡是人生的終極審判,
但也未必是,故有隔世報為重,現世報為輕,
但這多是指做惡事而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安详地走的人都是有福气的。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选了这么多好音乐欣赏了。茜茜是谁?歌手还是花兄的亲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三姨媽都是佛教徒,熟識輸迥,否則
她認為無稽,也不會去開門了,這是真實的事件,
所以我以為三姨丈的前生是位尼姑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如果認識了輪迥,便沒有什麽神秘了,
你也是金嗓子啊,如果能和茜茜來個合唱,那
我們也真是耳福不淺了,週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有点神秘感~~~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的精彩视频,听到茜茜的歌了,唱的很棒!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很诡秘哦。纵然是您三姨夫有福气,听上去还是有些不可思议。问好花甲老翁!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里面有好几个我特别喜欢的音乐,谢谢里翁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師傅好,音乐是绝不能少得,聽從吩咐,
幫主好嗎,生活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音乐是绝不能少得!祝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八月份的話題是說[打齋],有興趣的
朋友請光臨,先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