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01-01 04:19:34) 下一个

96年時是我首次,踏足美,加兩國土地的時光,美國簽證很易到手,因美國政府要保障人民的就業,所以香港的公務員,和有限公司的董事,是毫無問題便取得簽證的,因此老翁攻心為上,以退休TAXI司機及妻子是家庭主婦,輕輕鬆鬆便取得旅遊簽證,而當年因加國是英聯邦國家,港人是免簽證的,各位一定猜到窘是由於,老翁不懂英語而帶來的.

登機前便已和移民在,溫哥華的表兄說好了,請他代定前往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洛杉磯的旅遊節目,那時香港的旅行社已發展得?勃,旅行團有隨團出發和目的地的導遊帶領,以心唯心以為不懂英語不是個問題,誰知抵溫市後才知行程并沒有導遊員陪同的,便只好要求他吩咐女兒寫好了過海關的對答字條,又因不小心,到了海關時一看字條便標冷汗了,當時美方海關設在一個MALL塲裡,只得一位黑人當值,臉對他時,那像連珠炮發的英語,使我目定口呆,對方看我兩人的衣著,不會是沒學識的土包子,以為我0岐視他,便發怒把我的護照撕裂,於是我便即時遞上手上的字條,那黑人的真性情,即時爆發出狂烈的笑聲,只見他努力以赴,壓止自己的笑聲後,便即時走去商場內,找來了位華人小姐,才得以順利過關,字條是寫著,請給我一個路邊座位,方便如厠,呵呵你會大笑嗎?

當時受理的旅行社,因只得我夫妻兩人委託,所以只負責在目的地接機,安排到motel,指示翌日在motel門口,準時等候旅遊巴士到來上車,上了車後,巴士沿途接登其它的motel的遊客,人齊後才前往目的地,回程時也是如此.

好了再回加國妹妹家裡(Edmonton)時,以為可以放下心頭大石,誰知與她前往多倫多,出席表兄女兒的婚宴時,那個猶太仔的直系親屬,滿腔熱性和我握手寒暄時,我的目瞪口呆也使他和我不知所措,妹妹連忙走來解圍時,他還狐疑,香港來的土包子?

最後那個窘是,導遊送我到洛衫磯機場時,check in是內陸的櫃檯,要像盲頭蒼蠅般去找國際航線的另一座大樓,差點機票作癈,這般經歷真是要嘆句,貼錢買(災)難受.

      恭祝城中各位身體健康,開心如意.

電影畢業生,講述一位大學畢業生受伯母引誘而沉淪,終因後來找到真愛,而脫出苦海.

因為時序的關係,我先看大峽谷,後看尼亞瓜拉大瀑布時,變得沒有觸動,當霧中少女號沖近瀑布時也不覺興奮,換作先看瀑布便不同了,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本来糟糕的经历, 让花甲兄写得生动有趣!
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緣啊,你真是有心人,感謝你,祝願
你把小寶塑做成一位成功人士,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96年那時美國國內航線乘客不多,記得在第一個
站Renno轉機時,四,五條航線check in 人客不足一百人,
大媽舞是不完整的拉丁舞步,跳舞像飲食口味那樣,喜歡
華爾滋便不會喜歡拉丁了,與七叔飲茶時,他說以前天天要
服糖尿病藥丸,做了瑜伽後便不用服藥,大讚特讚,想起你
那篇文章,便給他看,他說就是第一張圖的動作,讓他不用服藥,
但他不能做到腳踭點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的故事很有意思,哈哈。怎么不在飞机上或同路的地方拉个懂英语的跟着呢,出外就是要皮厚,皮厚有饭吃。

看到你问我瑜伽,我答不到点子上的,不过还是答一下,给你贴过来哈:

问好老翁,不好意思,最近比较懒。我只是比较好动,其实锻炼并不在行的,我觉得只要坚持动就好了。对了,很早有个Wii游戏,配个叫 Wii fit 的碟,可以跟着做。不过现在 youtube 里什么都有,找找肯定有你喜欢的,我觉得在家舞两下广场舞也不错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好啊!!!来看看你,这几天过得开心吗?祝福每天开心快乐!!!!(谢谢你的好听的音乐!还有大才女桐儿的美妙歌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婉妮,你好,大家新年好,
新年幸褔。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问候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你那篇马太效应所想起的 文章,真是寫得好,
你才是師傅呢,老翁這個師傅是窘呀,下週上個菜給師傅.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师傅晚上好!
我这里今天很暖和 温度升到零上了。但说是周末又降温:)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點頭,點頭,電視新聞也報導了美國大雪,
請小心保暖啊,同時冰地駕駛很易失控,真是佩服你了,
換作我便不敢駕車了,除非加上雪軚練防滑,請考慮,好嗎?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冷得都冻掉耳朵了,上个周末我出去买东西,就下车短短几步路,我都不胜其寒啊:)。昨晚回家,路上全是冰,吓得我开车都哆哆嗦嗦的:)谢谢阿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呀,我也喜歡到你那裡聽歌的,請加油,
美國大雪,你那裡凍嗎,留意保暖,新週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听音乐。翁翁新的一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難得各位好朋友光臨,真是十分高興,一一奉上清茶,
請座,請座,2018年會是個好年頭;

有緣好,說得對,海關這個窘,并沒有影響了遊興,小寶就必定沒有這種窘事了.

好朋友,握手,週日快樂,新的一年繼續美好.

閒閒好,相信白鬼是不會撕的,他以為我岐視,才會老羞成怒,也不怪他,
他用膠紙替我貼好,在04年要再取簽證時便不順利了,解釋後對方要我
等多兩星期後才接獲消息,要走多了一回,要是金山亞伯便沒有這個窘了.

謝謝邇東的欣賞,週日愉快,新的一年美好.

薔薇好,希望日後這裡是個音樂沙龍,歡迎時常光臨.

歡迎雪中梅,平安是福,生活美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写得真好!!哈哈,看得我都笑了。当时真是窘啊。。。不过这种窘况我们新到一个国度都领教过了。桐儿唱得真好!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经历,问好花翁,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他敢撕裂你的护照, 也是很奇葩了,好在最终有惊无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花翁风趣,好文!
2018年快乐!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收集的音乐真好听,祝花翁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雪兒好,我是信有神通的,這個目標相信要在
N 世代時才能達成,達成後,可以知道你在那一世時,
是男的還是女的,受僱還是大老闆,美還是醜的,佛浪漫嗎?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花甲,你已经算是神通之人了,这一点点谈不上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頭,點頭,生活好,英文并非我們的母語啊,
2018年繼續開心快樂,旅遊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国门时我们都有窘事的。

祝花翁2018健康,平安,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握手,新年的爬梯疲倦嗎,
相信菲兒美食十分豐富,饞食我了,2018繼續高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梅姐好,我只是想著,日後歇網後,用音樂留著各位
朋友前來園子,呵呵,希望各位日後繼續到來聽音樂,
新年快樂,新年美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忙中抽空光臨,感謝你,亦祝
你新年快樂,開心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的音乐集历来是最广最精最美的,遥祝老翁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来这里听花甲独家音乐会,太好听了!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請喝茶,老實說說,一向十分敬重
你們這班勇闖歐美各國的精英,創造出一片的新天地,
是令人敬佩的,在非母語的環境下,又怎算得窘啊,
百尺桿頭更進一步,祝2018年更加美好,開心快樂.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的窘我真的好理解,其实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也好不到哪里去的,自己觉得自己英语很牛掰,可国内学的都是那么不接地气,出来人家老美不买你的帐,加上口音和发音不正确,不是人家听不懂你就是你听不懂人家,也是遇到囧事一个接一个啊,哈哈。
老翁,2018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