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電單車

(2016-03-20 01:43:36) 下一个

 

大概是天公可憐,上回寫完摩托車後,居然讓我在一間女士時裝店內,看到了d181的兄弟雄姿,她是標準型號,擋沙蓋是噴漆的,因181是sport型,擋沙蓋是電鍍鉻的,外型搶眼一點,而開車起步及最高時速也快一些,網友米雪兒有編虐車文章,請朋友不要犯上,而我卻是對181十分殘酷的,車子只是250cc汽缸容量,四沖程,風冷卻,最高時速70英哩,馬力細,因此我曾經連引擎最後那點吃奶力也壓榨了出來,時速達到65英里時,引擎發抖了,速度沒有增加,現在的車子不環保,馬力十分大,我便沒有這點本事了.

       

我有本事駕馭大哈力,但體型瘦弱,卻未能一親這位夢中情人,每天飯後去公園時,都經過她的門市部,看看她的幗國雄姿,181車重只有360英磅,1200cc的大哈利估計有600磅,難啊.車子重磅及輪子大是穩定性的最佳保證,有回我駕駛部125cc綿羊仔(嚇破膽,多年後),在微雨下遇上交通黃燈,安全理由下,是應該衝嬁去的,但知道尾隨交通警員,只好來個急剎車,蜻蜓點水停了下來,卻聽到棚一聲响,那個警員連人帶車倒在地上,我看見他沒有被車子壓著,便開車而去,呵呵,花甲的高手技能仍在;

他跌倒的原因是不敢用車頭剎車制,或輕力使用,摩托車要剎車平穩,是要善用車頭剎車制的,舊式車的頭制是靠彈簧(如圖),是危險的,但181那時已改用了油壓避震,安全得多了,

安全一;不要走在行車線路的中間地方,因四輪車子的引擎必然居中,漏機油和水必然在路中央,所以那些黑色是證據,房車的輪子是最佳清道夫,輪子經過之處必是潔白色,但新手上路便往往要走在中間位是安全處,卻因水和機油而滑倒出意外.

安全二;剎制時要用兩,三次,頭一兩次要假的,讓車尾紅燈閃亮,提起後面車子知道你要剎車,第三次才是真正剎車.

安全三;不要跟著前車的中間位置,要跟在兩邊,來不及剎車時,可以側身而去.

安全四;不要跟在營業車尾後,因一有客她便剎制搶去路旁上客.

五,在兩行車列中,你的頭輪必定要超出他的車首.

六;引擎的加速能力是你安全的保證.

七;騎在摩托車上,你便要提防別的駕駛人,因為你是人包鐵,別人是鐵包人.

八. 水是電單車的死敵,我說漏了這點, 
最危險的路面是落下微微雨,雨水未能沖去地上的浮塵,污垢,那是最易滑倒的,補救方法是把輪子放點氣,增加貼地性, 而大雨能沖去這些物質,所以在大雨下行駛是安全的,當然不是光頭呔, 要有去水紋便無虞危險了.

送給美麗的曲子; 

希治閣電影擒兇記主題曲,主唱,桃麗絲粉黛(50年代) 

懷念文學城歌星 木蘭君 

     恭祝各位復活節快樂

我也好開心,昨天收到位老友用 apps send 來一張差不多60年前的舊照,和他結識了差不多六十三年了,另外那張是去年參加他孫女滿月時喜宴拍的,友誼萬歲.(與他同年,今天立即找了他飲咖啡)

 

桐兒是文城中的大才女,感謝她2014年時送我的墨寶,又我認為她所唱的鴛鴦錦一曲有著尊業者的水平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308/201407/15858.html

 

文城中詩人曼無小姐是位音樂愛好者,在其網頁 ling1984 中刋出瑞典女歌手的英文歌曲,是種天籟之音,難得是這些歌曲,

是改編自我們的中文歌曲,徵得她的慷慨答允,

將其中一輯轉貼在此,其餘的請有興趣的朋友前往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4090/201603/727175.html?欣賞,再謝么曼無小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見家美女,歡迎你,歡迎你,歡迎你,請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提醒,谢谢你的好文。花甲还是很年轻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啊,你真是福人有福報呀,佛同菩薩并不能保祐人的,釋迦親口講,
他并不能支配因果,他本人也要接受因果的果報,
你是種善因,得善果的人,得你提醒了我,水是電單車的死敵,我說漏了這點,
最危險的路面是落下微微雨,雨水未能沖去地上的浮塵,污垢,那是最易滑倒的,
大雨能沖去這些物質,所以在大雨下行駛是安全的,當然不是光頭呔,
要有去水紋便無虞危險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兄的开车秘籍, 是真正的经验之谈,--想当初俺在三烦市高高低低还有许多铁轨的
街道, 加上如果是下雨头几天, 路上机油浮起, 没有摔死今天还在上网, 俺感谢我
佛慈悲-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點點,那我是選對了,只得這一位六十多年的朋友,珍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乐曲真的有骑霸气电动单车的气势哦!美好的回忆!朋友不可多得啊。问好花甲老翁!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笑寒好,我會好好把握,香港是個地少人擠的地方,
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同一層樓的左鄰右里,在一同等待電梯(升降機)
時,也不會打招呼的,變成我也不懂搭訕,機會嗎,經濟能獨立的,
怕被人騙財騙色,依靠兒女的,我負擔不來,而她亦怕兒女遺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夢兒,歡迎你,身體還可以,我的堂兄弟,朋友大多數
有三高,糖尿等事,而我是鹼性(寒底)體質,肉類的
酸性反而是我的補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我只有這樣才敢自誇高手,文城真是多高人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真懂摩托车,开车技术看来也很棒。高手行家。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向花翁问好!那张照片真精神,赞!桐儿的字非常漂亮,龙飞凤舞,神采飞扬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爱情这东西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来了,你就好好地抓住!
开心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你在香港的机会更多了。香港女子很喜欢有味道的男子。
你会找到你的那个她的!
祝福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笑影,我也有此意,明天會貼出啟示,看看有沒有機會,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現在仍住在港,只是曾兩次到加國,三次到紐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你可以写一篇征婚广告!这城里有些优秀的单身女子。
你也可以进入一些交友网站,有时就是一个缘分问题。你看王刚与他现在老婆的三婚,就是在网上认识的。有时网恋也是一件很美的事。
你们温哥华的华人应该不少,里面肯定有单身的。只要你们缘分到了,也许你们在park,在mall里都会有奇遇呢?
春天来了,你人生的第二春也会到来的。
愿你事事顺心如意!
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梅姐,春天愉快,事事開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笑寒的厚意,我也想啊,但目前還是大海茫茫,未知情歸何處,
看來要來個徵求伴侶的告示才成,否則文城這麼廣大,怎能個個去敲門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真是久違了,但我是曾經有去你的園子看花的,
花開幸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问好花甲兄,祝春安!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愿你早日收获你的浪漫爱情!
心想事成!
开开心心每一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祝老翁节日快乐,天天欢快,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開心,我當然要歡迎開心的,活著就要開心啊,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相信你們都有一個愉快的復活節,春天又來了,花兒又開了;

好朋友,每週笑一笑,世界美麗了.

飄雪好,你敢座摩托車嗎?我奇怪兩張相片都是在女士們的尊問店拍到的,
一張是賣女性時裝的,一張是老牌化妝品公司,還以為應該是與男士們有關的.

謝謝笑寒,天天開心,活得精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是摩托车高手哪,复活节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花翁骑摩托车的潇洒身影,帅!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詩人曼無,謝謝你的支持,奉茶,請繼續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呀,那不是果醬,是牛油啊,謝謝你的關心,學了跳舞後,十年來沒有
腰痛呢,連風濕也沒有,更歡喜的是,那些以前高過我的人,現在是一樣高,
怎至矮過我了,原因是脊骨因老而壓縮了,嚴重的會壓到神經線而腰痛,要
接受物理治療,跳華爾茲等舞,是要拉身的(申展背脊)所以不會因年老而有
壓縮現象,你看我和印度軍校生的合照便知,我是做了拉身的體型,強烈建議
你和大帥鍋去跳舞.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翁的美言果酱。桐儿愚钝 但有自知之明。桐儿哪里有阿翁说的那样好? 连十分之一都不及。不过 谢谢阿翁的赏识. 阿翁宽广的心胸慈善的胸怀, 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阿翁春天快乐, 注意腰疼。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造访花翁博客,五花八门的好看极了,日后当抽空来串门子学习。周末愉快!

PS 见花翁称呼我小姐姐,不禁莞尔一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說漏了,那不是我的墨水,只是
桐兒的墨寶,我依書直說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你一定是飯後和大帥鍋散步回來了,或是遊車河回來了,
菲兒說小帥鍋入營服兵役了,我真是不敢相信,你是這麼的年青呀,
只好這樣子想,男士遲婚是為了事業,小姐們為了美麗才會年紀輕輕,
便被人奪得美人歸,你的先生一定是才俊帥鍋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好有墨水呀,谢谢美诗。
祝花甲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真是使老翁汗顏啊,握手,復活節快樂,
桐兒才是文城中的大才女啊,尼斯,我真是但願與大家的友誼,
如墨寶上所說 ; 落霞與孤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地長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桐儿的毛笔字,才女!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是帅哥,年轻时也是一个吃过见过玩过的潇洒的男人儿。
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光臨,仰止,握手.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是是帅哥,还是摩托车高手,礼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你林兄,近來去你那裡少了,抱歉,復活節快樂.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祝花甲兄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謝謝你們賞光,先祝各位復活節快樂 '

與宅心仁厚的鷹兒握手,我并不是小心駕駛者,只是把玩命
得來的經驗,給後來者看看而矣,也是要找話題.

菲兒好,我最喜歡第二首歌answer me,因我是黑人歌王nat king-cole
的粉絲,他的[當我在戀愛]和[秋葉]都有翻唱者,但這首好像沒有,那深情
從自然中流出,難於仿傚.

歡迎笑寒,因年長,聽到了很多好歌,曾傻起來,恐怕後無來者,誰知好歌
源源不絕而來,開心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很早啊,早晨,吃了早餐嗎?謝謝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邇東好,你是朗誦的天王巨星,引起我躋身高手的慾望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啊。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先生分享的经验太有用了,在路上一般看见骑摩托车的人我都会很小心地避开他们。
看得出你骑车很当心的。
音乐都非常好听!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Co:花甲老翁是摩托车高手, 佩服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同喜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曲子!
谢谢你的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呀,在外吃晚餐時,看了你的網頁,想好了順口溜,
就在這裡說出來吧; 詠雪兒;

嬌鶯啼柳學雪兒,骨頭酥了大丈夫,
伉儷情深樂融融,不羡鴛鴦不羡仙.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偶以为摩托骑士都是有胆之士,包括花甲喔。
谢谢花甲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夢兒握手,請茶,聽聽音樂.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介绍这款电单车,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脉脉,請座下飲茶,我再獻上歌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如果兒女對我說要學摩托車,我會反對的,
這是玩命的玩意(年青人來說),職業上需要又不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週愉快,只有這一樣才敢自認高手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是摩托车高手, 佩服一个!
谢谢花甲老翁的介绍, 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摩托雄姿。我不敢开摩托车,只是在拉斯维加斯的哈雷摩托车专卖店,装模作样地骑在车上照了张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是摩托车高手,对摩托车能说出这么多道道,佩服!

喜欢第二首曲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