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摩托車

(2016-01-08 05:37:58) 下一个


 網友花生王小姐,說她的母親因為腿短,而不能駕駛摩托車,我說要用雙足點地是學壞師,稱為龍船腳,車子倒左便要用左腳,倒右用右腳,正確做法只是單足點地,車子完全停下時方用腳點地,另外一隻腳是放在腳制上,(日本車同英國車有左右分別)這樣子便沒有腳不夠長的原因了.

文城中各位朋友都是各方面的高手,我沒有躋身之處,如今我要說自己是摩托車高手,相信各位是沒有置喙之處的,那回,有位朋友駕著他的戰車到來,那是當時最流行的250CC氣缸容量本田雙汽缸,四沖程摩托車,威風凜凜的他說要請我食飯,感謝救命之恩,我說那有這回事,他說我教他在車叢中做穿花蝴蝶的技術,他從來不敢學,不敢練習,但當事急危險中,他一使用便成功,否則便會沖入大貨車的車底下,我教他方法時是這樣說的,人的視覺是有錯誤的,當時速四,五十英哩時,車與車的行列,那個罅隙是不足夠我們去穿越的,但當我們減速當下,這個罅隙便立時變得擴濶了,足夠摩托車穿越,把握這刻,一加油門,我們便能成功穿越而去,我就是用這法子,在車叢中做蝴碟,只有紅燈才能使我停下來,於時速25英哩下,駕駛盤是二尺長時,我便能在二尺的罅隙行駛,因此在市區和別人鬥車時,我只有勝沒有輸的,我也厚道,對方摩托車有望後鏡的,我不會和他賽的,在罅隙中穿行,往往由鏡子產生意外,摩托高手根本上是有後眼的,那用理會後面的車子,要提防後面車子便不是高手了,初時轉用房車時,我便因此被後面的車子响號角警告,但當飆車時,憑著自己車子的高速,也是有後眼的,因庸手跟本不能在你車後,高手便互知對方心意,作出規避.

我沒有老人痴呆了,與網友生活 la-vie 君說,我也有在 Jesper 那個火車頭拍過照片,上回找不到相片,今回找到了

,.

一会儿户外的时候别忘了看看天空,我在那里看你。 
我也喜歡柱立在窗前望著天空的,握手問好.(與網友warsonwang 的對話)

                                                                                    

 送給美麗風景的歌曲; 電影超級巨星的主題曲.

聽到了文學城中的一首好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875/201404/18774.html

                            NCL郵輪公司自購小島

我和好朋友南山松說過12年也去過巴哈馬群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傾的話題呀老鄉,早期香港是沒有BMW電單車的,港人懂得BMW這名字,
皆因她的2002房跑車,橫掃一切車輛,但其實她最先是做摩托車起家後,才
發展房車的,她的摩托單比美國著名的大 哈利大徫遜還要貴,但賽起來就
一定輸給大哈利,稱為大是因為1,200CC啊,據我堂兄車霸自己說,2002敢在
他的手下,2002交由一個車房仔高手駕駛,車主本人座我堂兄身旁,因他不夠
膽量飛車,當車速去到100英里時,他對堂兄說,你能過頭(超車),晚飯我請客,
話也不說,由五檔(五前速設計)撥落四檔,一加油,fit一聲便超頭而去,咪錶
指出時速是101英里,堂兄的車子是英國蓮花賽車厰,型號歐洲人,雙座位,
中置引擎,方程式(正式賽車規格)車架,馬力有多大便不清楚了,我曾駕駛一次,
在市區內,二檔開車,二檔行車,沒有法子用三檔,因三檔時轉速不足夠,引擎發抖,
要轉速夠時,時速要在四,五十英里以上.(會在第二回摩托車重用,請支持)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花甲兄还是电单车高手---讲起渣电单车, 同学少年时代是不知道死字---
我要是说文革时就在大陆开过"BMW'大概没人信---这是看来一样是2汽缸左右平放但
更为巨大, 旁边加的车厢可做2人,不知道怎么流落出来的绿色的军用摩托车, 看来
四平八稳, 但不到2分钟俺就把它开到水沟里了- - -好象是武汉生产的
- - -到了美果那还不玩个够---首先玩玩2冲程的牙妈哈--泥巴车(越野--dirt bike)当
时连全保险带车好象不到500元--(30几年前)-250cc摩托车--开在街上, 开到荒野,都很好玩---后
来还是换了"正式" 点的大点的, 再说这个2冲程的当时很落后, 机油要直接加到汽
油里烧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老鄉,請茶,賢內助說得對的,房車是鐵包人,摩托車是人包鐵啊,
我那時真是不識死的,沒有替父母親想過,罪過啊.
(得你棒場,要來多篇摩托車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花甲兄还是电单车高手---俺也曾喜欢过一阵, 后来老婆批评俺,就改正了错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字“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請座,祝
你萬事如意,開心快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美麗的薔薇,祝
你富貴吉祥,步步高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农历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给你拜个早年,祝猴年大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去聽了你的長城長,茜茜,思斯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還未見桐兒來,相信是退網了,
桐兒,懷念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ok石姐,領旨,明天去拍,先祝
你春節快樂,身心如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要过春节了,香港热闹起来了吧。等您给我们上些片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雪兒,忙嗎,大,小帥鍋等你表演啊,
那是全因膽固醇的支持,我說自己是膽固醇殺手,
有回堂妹偕婿從多倫多回來,請客時,有人靠害,
點了一個黃金虾,堂妹夫吃了一件,問是什麽這樣子好吃,
我說是用蛋王包著虾,油炸而成,極高膽固醇,他立時臉色變了,
點菜的人自己不吃,我一人包辦全部後,教訓對方,我不在時,
不要點這個菜害人,我班堂兄弟說我是;不知個死字怎麼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XYZ 你好,我年青時,被堂兄弟們笑自己是個藥罐,因我是寒底(鹹性體質),
怕冷氣(空調),怕風,會支氣管炎,現在老了,笑我的人差不多個個有三高,糖尿,
相反我什麼都沒有,他們又笑我駝鳥政策,不敢去作身體檢查,我認為對身體,
自己還清楚過醫生,有病就睇醫生,不用嚇自己,虾和肥肉是我的最愛,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对健康养生很有心得啊。 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 我现在是怎么吃都胖的体质, 呵呵, 阿q一下, 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去巴哈马群岛的照片好精神呀,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我只是退休後,有時間找回年青時候聽過的歌曲,
不求怎解,可惜庫存的有半部份的歌,不符合MP3格式,能
繼續貼出來的不多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花生黃小姐好,我記著了,看相的在幾十年前已經說我;
油浸也不能肥的,只有這個準,我也想吃胖一點,不能啊,
你喜歡咖啡嗎,那是燥熱的,你不可喝呀,檸檬茶適合
你,改善體質,會健康精神一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週快樂,謝謝你的週末笑一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我姓黄吧。。。你看我穿着黄裙子呢哈哈。我现在胳膊上还有很大一块伤痕,是我年少的记忆,无畏的勋章。你也很瘦,要多吃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的音乐修养不是一般呀! 特好听!
谢谢您! 握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王小姐還是黃小姐呢?握手,你不愧為辣妹,駕駛摩托車的小姐,
在香港很少見呀,老翁真是好彩啊,跌在地不下30次了,當然有過皮外傷,
但幾十年後,現在真是半點傷痕也沒有呢,我十歲起便受慢性支氣管炎折磨,
醫療記錄寫上要終生服用化痰藥,因此看了不少中醫書,用姜和蜜糖便治好了病,
我猜你的體質與我相反,是陰虛陽旺,飲食上要吃寒涼食物,甘酸化陰(增強陰性)
因此檸檬水,檸檬茶可以改善你的體質,飲茶要飲綠茶.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十分十分的谢谢你。我也爱骑摩托车。为此胳膊还摔断过。也谢谢你提供的冬菇好办法!我有好多呢!这就去试试看!
今年香港冬天也不暖和,注意身体。问候你!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菲兒,原來你是這麽喜歡座郵輪的,那又是真的逍遙自在,無拘無促,
想起隨旅行團出發的 morning call又真是惱人的,遲些向
你拜年,猴年快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猴年快乐!看着真亲切,我们去过这里好多次,也坐过这条船,去年也去了,老翁真神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織女姐,賢伉儷光臨香港是我的榮幸,歡迎,歡迎.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感谢感谢!期待与你相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織姐好,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請讓我稍盡地主之宜,
請你吃次便飯,及來機場接機,座公車我只須四港元,時間一小時多一點,
香港就是有方便的好處,聯絡電話會在悄悄話中寄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cxyz,那個小島真是個游水好地方,也喜歡船上的芝士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在那块儿石头边站着时是2014年。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不止温文尔雅,原来还这么酷!老翁,如果我去香港,望与你喝早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飄雪,那是年青時的事了,現在沒有用車子,像游水那樣子,
你一旦懂得,日後便成了本能,所以現在我花十多分鐘時間去練習,
便可以回復以前的四五成本領,那一身出死入生的經驗,便足以應付
目前的交通道路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翁还是个摩托车爱好者,厉害!佩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歡迎你來聽歌,我并非勇敢,那只是種嗜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老翁这里总有好听的音乐。感觉骑摩托车的人都很勇敢。问好老翁。其实不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尼斯,祝你回國團年樂,如意吉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谢谢您的问候,预祝您新春佳节幸福随喜安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幑宁好,如果那時能遇上你,那是多麼的好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握手,祝你工作愉快,做福廣大市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邇東,是的,年青時的快樂,還在想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好朋友,週末一齊笑.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原来是摩托車高手,敬佩一下!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得知花翁与摩托车有缘,
花翁冬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坐在花翁的摩托车后面兜风感觉一定很棒。 祝福你和全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CXYZ,陳年舊事了,那是六十年代初的事了,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懂簡體事,當然是能夠會意的,
奉上茶,請繼續支持.(下個月的續說是D181,這車是我的吉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访一下。 飙车好像和“花甲老翁”对不上号啊。
你写繁体字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雪兒,安全駕駛是第一,如我年青時遇見辣車時,
一定會挑戰,呵呵.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我先生开的可是最四平八稳的车子呢。周末愉快,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電影 SUPPER STAR 是講耶穌生平事蹟的,
看電影時,這首曲很好聽和感人的,但現在
這首好像并不是原唱者版本,抱歉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美麗,你喜歡的話,以後的貼子會附加歌曲,請你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冷溪,這回我真是要斗膽直認不諱呢,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呀,我看過你那架新車MINI COOPER,是六十年代名聞世界的辡車呢,
香港很多愛車人士的夢中情人,稱為飛仔(不讀書的富家子)跑車,在世界
賽車場上大名頂頂(別字,原字不懂鍵入),相信
你先生也是飆車一族喎.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花甲,偶还真的不够那个胆呢,不是不信任花甲的驾车技术,偶就是有摩托车恐惧症,每次驾车看见车旁的摩托骑士,偶都会刻意离他们远一点,唯恐擦边伤到人家。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花甲兄的车技非一般呀!祝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听听音乐就得, 驾车就算了:)
花甲兄周末愉快1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尼斯握手,那時我是自私的,不會替父母著想,
如今做了公公,爺爺才知不對,幸好菩薩保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石姐, 回過頭來看,我後悔當時的不理死活是太過份了,
如出了意外,又怎對得著父母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中能看到老翁雄姿,真想坐在你那摩托车的后面兜风。
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原来喜欢摩托车不简单,也说明一种性格,很佩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說;晚安,早點休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你夠膽座我後座嗎?我是如假包換的高手啊,呵呵.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是摩托车高手呀,赞一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這是唯一我膽敢自認的事情,謝謝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是摩托车高手啊,佩服一个:)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夢兒握手,同道中人,你是幗國英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你錯了,我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呀,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戴安娜好,相信你只是位安全駕駛者而矣,新週好。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对我这个车盲来说太难了。不懂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汉就是好汉,您真是个有勇之人。祝周末愉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前辈,我也曾是摩托爱好者.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答戴安華,那時我還未知道可以用引擎馬力來刹車,
在轉用房車時的做法,是由四檔改為三檔,一加油沖力澎湃,
在追逐爭先時好駛好用, 用三檔鬥四,二檔鬥三檔,居然
985CC引擎,可以戰勝1100 CC的車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難得你歷來的支持,似水流年,農曆新又快來了,
祝福你,如意吉祥,歡樂年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握手,現在想起當時飆車,又真是怕怕,初生之犢不畏死,完全正確,
祝你新年快樂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戴安華好,完全對,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一定的水準,一試就靈,
祝你新年順意,開心快樂.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花翁竟是个中高手。
是不是:减速--瞄准--加速--穿越,来实现蝴蝶飞。我的理解对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果然是摩托车高手!我胆小最怕摩托车,却读来津津有味,受益匪浅!这是摩托飞行宝典!
祝花翁新年大吉大利健康如意!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新年好!祝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